Searching...
Feb 11, 2019

每天按摩小拇指50次,堅持一段時間,腰不疼、腿不酸了,連頭髮也烏黑了,不用去染髮



人到中年,九成以上的人都有睡不好,易醒的問題,尤其是女性。一會兒熱,一會兒冷,以為得了什麼怪病,實際是進入了更年期。烘熱盜汗、月經不調等更年期症狀,加重了女性睡眠問題,這些問題逐漸積累,人會迅速走向衰老,與腎也有著很大的關係。  


  
每天按摩小拇指50次,按著按著你會發現,腰不疼,腿不酸了,連頭髮也烏黑了!! 

  
真的有這麼神奇?其實這其中涉及到我們中醫上很重要的穴位——腎穴和命門。 

俗話說「十指連心」,該是五臟相連,不同的指頭是與不同的臟器相對應的,大拇指對應的是脾經;食指對應的是肝經;中指對應的是心經;無名指對應的是肺經;小指,對應的是腎經,所以養成按摩小指的習慣就等於是加強腎功能,腎功能加強了,白髮自然也就變成烏黑的秀髮!  





按摩方法是: 

按摩位於手掌側小指第一指節的腎穴、第二指節的命門。輕輕按一下、松一下手後再按第二下,如此做下去,每天堅持50次左右就可。按摩時不要用力過度或長時間按壓,正確的按摩方法應該是按一下松一下的進行。 

  
沒事時一邊看電視一邊自己按摩,一點都不費事。 



註:從指尖往手掌看,腎穴位於手掌側小指第一指節,命門穴位於手掌側小指第二指節(見下圖)。 

  
這個方法可以試試,沒事看電視、坐公交等等時都可以做。
 
1.大拇指 

大拇指上有三個相鄰接的穴道,分別是明眼、鳳眼、大空骨。明眼、鳳眼能夠改善眼睛疲勞和急性結膜炎,大空骨則可改善一切有關眼睛的症狀。平時眼睛容易疲勞的人,每天要刺激這三個穴道兩次。 



  
我們用另外一隻手的拇指和食指夾住,然後再用拇指的指甲分別對明眼、鳳眼、大空骨這三個穴位進行刺激,只要稍微感覺到疼痛的力氣來按摩就好了。 

這是項簡單的按摩方法,當工作的休息時間,或是等車的空檔,任何時間均可自行操作。眼睛疲勞往往不容易入睡的人,如果施予上述的刺激來消除眼睛的疲勞,便可輕易入睡,以上的方法還可以抑制老人的白內障。 

  




2.食指 

  
食指對應人體的臟器是胃、腸、消化器官,如果女性在按食指出現疼痛的感覺則說明這些臟器出現了異常,如果疼的受不了,則應該及時去醫院進行診治。雖然在按壓它的時候會出現疼痛感,但它會對這些部位進行反刺激,從而達到保護臟器的作用,可緩解胃痛、健腸的作用。 



3.中指 

 

中指對應人體心包經,暈車一般是心包經不好。因此,在上車前幾分鐘或有暈車情況時,可以刮刮中指。此外,睡眠不好的人,也是心包經的問題,也可經常做此動作。 





4.無名指 


無名指對應人體三焦經,所以經常偏頭痛、肩頸痛的人,說明氣血運行不好,可以刮刮無名指。 

上面提到了按摩小指可以白髮變黑髮,除此之外,小腸吸收不好的人,也可以通過刮刮小指來改善。 



小拇指藏著巨大的秘密  

  
無論是失眠還是腎虛,這些問題,動動小拇指就都能得到緩解。五指之中,最不起眼的似乎就是小拇指。
但事實上,每根手指都單屬一條陰經或陽經, 唯有小拇指內走心經,外走小腸經,陰陽兼備,別看它弱小,其實潛藏巨大能量。小指關聯心腎,主後頭痛。 

心腎的問問題就由小指管,小指對心、腎、子宮、睪丸關係密切。 

1.強心防癌 

心臟是人體五臟六腑中 唯一一個不生癌症的臟腑,但所有的癌症都與心臟有關,美國一位科學家研究發現,心臟能夠分泌一種救命的荷爾蒙激素。 



它可以在24小時內殺光95%以上的癌細胞,而且對其它絕症也有極好的療效。而當人處在痛苦、擔憂、抑鬱等消極狀態時,心臟幾乎完全停止分泌這種激素物質。 

按摩小指使人心情愉悅,促使人的心臟分泌豐沛荷爾蒙,因此保養好心臟及調養好心情可以防治一切癌症。 



2.補腎 

二附院中醫科主任中醫師李維旭介紹,右小指通腎及二陰,左小指通膀胱,而且還通肺、通胃、通腎,因此按摩小拇指一定程度上可以起到強腎作用。 



小指如果色澤蒼白,有白斑,甚至乾枯就提示 腎氣虧虛。而這是大家常忽視的,大多以為出虛汗,[性.欲]低才算腎虛,而那時候已經嚴重了。 


3.預防老花眼 

小指外側基部有一個對治療眼睛老化及眼球結膜生翳很有效的經穴,叫做 老眼點,如果老年人早晚用拇指及食指捏住小指基部就可以防治白內障、老花眼等。 


  

4.緩解前列腺炎症 


患有前列腺肥大症的老年人,發作時小便不暢,甚至閉尿,此時用左手捏右手 小拇指關節,用右手捏左手小拇指關節,不但小便通暢,而且殘留尿也大大減少。 






5.防治白髮 


按摩小拇指可以強腎,中醫認為 「腎者,其華在發。」頭髮的生機,根源於腎氣。 


腎有無活力最直接的表現就是看頭髮。頭髮長得好,說明腎功能不錯,腎好頭髮就烏黑旺密,因此經常按摩小拇指可以改善症狀。 






動動小指,補腎安神 



有一套超簡單的小功法,只需動動小拇指, 養心又安神,還能補腎,幫助快速入睡。 

躺在床上,雙臂與肩齊平伸直呈180°,雙手握拳,然後伸出小指,做一收一放的動作,其餘手指保持緊握狀態。每一次收放動作做到位,做到一百下,堅持做完。 


為什麼這麼簡單一個動作就能助眠?因為小拇指上的 經絡主心,在一定時間內,不斷活動小拇指,就相當於拉伸按摩心脈,有養心安神的作用。 


沒想到吧,咱們的小拇指,竟然藏著如此神奇的大秘密,每天50下,從此和補腎藥、安眠藥、染髮劑說再見!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