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Mar 3, 2019

木耳新吃法,3分鐘就出鍋,外酥里軟,端上桌全搶光,比肉還好吃。



  
今天給大家分享木耳新吃法,簡單又好吃,給肉都不換,端上桌全家人搶著吃。

主要食材木耳、雞蛋、麵粉,營養豐富。 

木耳具有排毒養顏功效,經常吃可以去除肺里的雜質,還有通腸的功效。  



下面是詳細製作步驟,喜歡吃的親們不妨在家也試試吧~ 

  
【炸木耳】
 
食材: 

木耳30克,雞蛋2個,麵粉適量,澱粉適量,油200毫升,椒鹽適量,孜然粉適量。 

步驟方法:  

1、準備好所有材料。木耳提前泡發,如果現吃把木耳放入小盆里,加入2勺白糖,倒入適量清水,蓋上蓋子活動幾分鐘,木耳就泡發好了,很快速也節約時間。清洗木耳加入一勺白醋,這樣清洗的木耳乾淨又好吃。 

  



2、準備一個小碗,把雞蛋磕入碗里,用筷子攪拌成蛋液。
  

3、把洗乾淨的木耳控干水分,倒入打好的雞蛋液,雞蛋液根據木耳的量來增減。
  



4、將雞蛋液和木耳攪拌均勻,每片木耳均勻的裹上蛋液。
  

5、放入適量麵粉,再放入少許澱粉,麵粉和澱粉比例1:1。
  



6、把倒入的麵粉和雞蛋攪拌在一起,使木耳均勻的裹上面糊。
  

7、鍋里倒入寬油,油溫加熱,放入筷子冒小泡即可放入裹上面糊的木耳,炸至漂浮在上面。




8、用笊籬快速撈出,控油。
 
  

9、為了更酥脆再復炸一次,既能逼出木耳里殘留的油,還能起到酥脆的作用,油燒9成熱,倒入第一次炸過的木耳,用笊籬翻攪,復炸半分鐘快速撈出。
  



10、撈出裝盆里,撒上孜然粉、椒鹽,喜歡吃辣的可以撒上辣椒麵,用盆晃勻即可。
  

11、拌勻調料裝盤即可食用,在炸好的木耳上面放上綠色葉子裝飾,擺上端上桌即可開吃。


  
以上是分享朋友們木耳新吃法,簡單又好吃,飯店也吃,親們學會也做給家人嘗嘗吧!如果你對我的食譜有不同的看法和建議,歡迎你在下方留言和大家一起分享、留言、關注、點贊哦。有你的關注就是對小柒美食最大的支持與鼓勵。

再多說幾句: 

1、炸木耳的時候一定要把木耳里的水分控干,否則炸的時候會嘣油。 




2、木耳多可以增加雞蛋的量,麵粉也可以多加。

3、木耳均勻的裹上面糊,這樣炸的木耳金黃還不流失木耳里的水分。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