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May 31, 2019

冰箱裡常放的【3種食物】,尿酸高的人別再吃!醫生推薦:10種菜,痛風的人可要多吃!




很多人患有痛風,不僅影響我們的生活品質,而且對我們自身也造成了一定的困擾。其實,引起痛風的大多數原因都是由於飲食不當造成的。那麼痛風病人只要注意飲食健康,合理膳食就可以治療痛風。  


今天小編就來告訴你冰箱裡3種食物吃了會讓尿酸升高。  

1.酒精對人的新陳代謝有很大的影響,不僅會引起腎臟和肝臟功能的損傷,而且常常會導致尿液中含有大量的酒精。 

如果尿酸過高的人經常喝酒的話,很容易出現尿路感染,尿酸偏高的症狀也會越來越嚴重。 

  
2.如果喝酒加上吃海鮮,這個時候會導致痛風和尿酸偏高的症狀更嚴重。 

而且根據許多研究調查發現,吃一次海鮮的嘌呤攝入量比吃普通食物要高十倍以上。 





3.醃製類食品 

  
很多人患有痛風,不僅影響我們的生活質量,而且對我們自身也造成了一定的困擾。 

其實,引起痛風的大多數原因都是由於飲食不當造成的。 



那麼痛風病人只要注意飲食健康,合理膳食就可以治療痛風。
 
今天小編就來告訴你常吃這10種蔬菜能夠對治療痛風有一定的作用,和小編一起來瞭解下吧。 

  
第一種是甘薯 

 甘薯是不含嘌呤的食物,是痛風患者非常適宜吃的食物,都可以代替糧食來食用,痛風的患者可以常吃多吃。 





第二種是南瓜 
  
南瓜性溫,味甘,是一種鹼性的食物,可以行經絡,利小便,南瓜還屬於低熱量的飲食,對肥胖的痛風患者更適宜。 





第三種是芹菜 
  
芹菜性寒,有著清熱利水的作用,芹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基本上不含嘌呤;這對痛風病人血尿酸偏高的患者非常有益。 



第四種是冬瓜 
  



冬瓜性涼,味甘淡,有利小便的作用,冬瓜還含有比較多量的水分跟豐富的營養,特別是維生素c的含量特別的豐富,可以促進尿酸排泄。 



第五種是赤小豆 
  
這是一種利尿的食品,而且所含的嘌呤也極少,適量的吃些可以健脾胃,利小便,消脹除腫,可以將赤小豆煨湯來食用。 





第六種是青菜 
  
這是一種基本不含嘌呤的四季常青蔬菜,它不僅含較多的維生素C和鉀鹽,而且還屬一種鹼性的食物,還能解熱除煩,通利腸胃。 



第七種是茄子 

茄子能活血消腫、祛風通絡、清熱止痛的作用,是一種鹼性的食品,幾乎不含有嘌呤物質,有研究發現茄子有一定的利尿功效。 



第八種是捲心菜,捲心菜是不含嘌呤的蔬菜,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可以排泄體內的有害物質。 

  
第九種是蘆根 

蘆根性寒,味甘,有利尿解毒的作用,蘆根可以溶石,適宜於尿酸性疾患跟痛風患者食用。 





第十種是馬鈴薯 

馬鈴薯是一種鹼性的食品,基本上不含嘌呤,同時還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和豐富的鉀鹽,可以起到鹼化尿液並有利尿的作用。 

這十種就是非常適合痛風患者食用的蔬菜,因此痛風的患者可以在日常飲食上均衡的攝入些,保證每日的營養充足,另外患者也要保持好合理的體重,戒酒,多飲水,避免暴飲暴食,過度的疲勞還有精神緊張。 





最後還有一些輔助食療方子選擇,常吃這一物,可有效降低尿酸,防止痛風發作。 

1種植物根這樣煮水喝,高尿酸回歸正常,腎不衰,痛風不發作 

這種植物根就是菊苣,菊苣根含菊苣酸、菊糖、菊苣多酚、山萵苣素、野萵苣甙、山萵苣醇等有效成分,具有利尿消腫等功效,可分解尿酸,使尿酸晶溶解,隨尿液排出體外。 



  
菊苣梔子發酵液是源自《食療本草》中的方子增刪完善,具體是取菊苣9g、梔子9g、百合7g、玉米須7g、桑葉7g、葛根8g,所有食材洗淨後放入鍋中加水熬煮40分鐘,取水當茶飲用,每天2-3次。 


原理解析: 

玉米須可以增加體內堿的含量,利尿功效很好,對降低尿酸,緩解痛風非常有利; 



百合可以消炎止痛,改善睡眠,對急性痛風有很好的緩解疼痛作用; 

桑葉、葛根可抗氧化,促進身體廢物排出體外,進而降低尿酸,緩解疼痛; 

菊苣、梔子具有利尿消腫、分解尿酸的功效,可以促進尿酸排泄,降低尿酸。 



  
每天喝一杯菊苣梔子茶可以保肝利膽,降低體內血脂、血糖的含量,並通過綜合作用降低了高尿酸血症的尿酸的量,從而幫助痛風患者減輕痛苦。 

菊苣為菊科植物菊苣的地上部分,菊苣的功效是清熱解毒、利尿消腫,菊苣的作用是治濕熱黃疸、腎炎水腫,菊苣提取物有明顯的降尿酸作用。 

  
果實是傳統中藥,屬衛生部頒布的第l批藥食兩用資源,具有護肝、利膽、降壓、鎮靜、止血、消腫等作用。 



梔子中的梔子苷可通過促進尿酸排泄降低高尿酸血症小鼠的血清尿酸水準。 


桑葉在《本草綱目》中記載:「桑箕星之精神也,蟬食之稱文章,人食之老翁為小童,桑葉又名:「神仙草」。
桑葉總黃酮可顯著降低血清尿酸水準,與別嘌醇的降尿酸效果相當。 


秋、冬二季採挖,趁鮮切成厚片或小塊;乾燥。 




甘、辛,涼。 


有解肌退熱,透疹,生津止渴,昇陽止瀉之功。 


葛根提取物具有抗痛風性關節炎的作用.能緩解MSU急性痛風性關節炎模型大鼠的關節腫脹情況,緩解由於炎症引起的脾腫大及腎損傷作用。 


菊苣梔子茶方子最早見於《千金要方》,後來根據臨床經驗做了增減,此為增減方,更適合現代人的體質。 




建議常吃肉類、動物內臟及海鮮的人可多喝這一款茶,起到中和高嘌呤食物的作用,進而控製痛風病情。 




菊苣梔子茶治療痛風 


醃製的 各種蔬菜和肉類,均為含鹽較多,易提高尿酸水準。
腎臟不好的患者應控製在每日2g至5g的攝入量。 




再給高尿酸患者幾點建議: 


多喝水稀釋尿酸,促進尿酸的排泄,有助於降低尿酸。 


建議要運動,但運動強度不要太劇烈,因為劇烈運動產生的乳酸可以導致血尿酸升高。 




每天建議泡泡腳,對減少痛風發作,緩解痛風疼痛有一定幫助。 


建議戒酒,火鍋、海鮮、狗肉這些也要忌口,肉要少吃,但不能一口都不吃。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