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May 3, 2019

又是吃西瓜的季節!教你瓜農不外傳的5個「挑西瓜絕招」,一挑一個準!


  
夏天一到,又是吃西瓜的好時候。挑一個清甜多汁的西瓜,變著花樣吃,成為夏天的一大快事!那麼怎樣才能挑到好西瓜呢?明仔來給你支招啦~ 

  
挑西瓜記住「四看一聽」 

1、看底部的圈 

臍部小說明皮薄瓜肉多,臍部圈越小越好。臍部凹,四周凸,瓜的成熟度高,糖分更足。 

   




2、看瓜蒂 

瓜蒂越綠,說明西瓜越新鮮,瓜蒂枯萎,西瓜很可能是「死藤瓜」或者「早采瓜」。 

  

3、看錶皮顏色 

一般品種的西瓜青綠色最好,黃色部分是太陽曬不到的位置,黃色部分越少越好。 

  



4、看紋路 

挑選帶有紋路的西瓜,紋路粗大清晰、整齊的西瓜比紋路錯亂的好吃。 



5、聽聲音 

一手捧瓜,一手輕敲,出現「噗噗」渾厚響聲,像拍胸膛的聲音,則是熟瓜,甜度高;如果聽到「噹噹」的清脆聲,和拍腦門的聲音很像,多半是生瓜。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