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Jun 8, 2019

11點到13點是「心臟」排毒的時間,常喝2種水,幫心臟洗洗澡!


  
五臟六腑有不同的排毒時間,心臟的排毒時間是在11點到13點之間。11~13時是心臟最活躍的時間,此時,如果不注重飲食,會對心臟造成損傷。中午是心臟排毒的「黃金時間」,常喝2種水,幫助心臟排排毒! 

  
一、檢查心臟是否有毒素的方法: 

1、額頭長痘:臉上長痘會代表身體的健康出了問題,當身體存在毒素時,如果長期積攢排不出去,就會通過其他地方排毒素。額頭長痘正是由於心火旺引起的,心火旺時,心臟出現一種毒素,即「火毒」,火毒排不出去就會呈現在額頭上。 



 
2、失眠、心悸:心臟猶如一個大齒輪,為了保證其他齒輪正常工作,就必須不間斷運作。

時間久了,心臟出現毒素無法排出,就會引起很多癥狀,失眠、心悸就是由於火毒旺盛引起的。 


3、胸悶、刺痛: 

如果經常出現胸悶、刺痛,那就是心臟內出現淤血所導致的。心臟出現淤血也是一種毒素。相比胸悶而言,刺痛更嚴重一些。 



4、舌頭潰瘍:舌頭潰瘍的原因有很多,缺乏維生素B、維生素C等原因都會引起舌頭潰瘍,但心臟有毒素也會引起舌頭潰瘍。

舌與心臟關係密切,舌頭上起潰瘍通常是由於心臟有內火。 

  
二、常喝2種水排除心臟毒素:
 
1、綠豆湯:綠豆有利尿、清熱的功效,心臟積滿毒素時,可以喝綠豆湯來排解毒素。
製作步驟: 



1)將綠豆洗乾淨,用沸水浸泡20分鐘左右; 

2)撈出放鍋裏,鍋中加足量涼水,旺火煮40分鐘即可。 

注意事項:綠豆屬寒涼之物,寒涼體質的人禁食。 




2、蓮子芯茶:蓮子芯含有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

有養心健腦、清心火、消暑除煩等功效。
 
製作步驟: 

1)用乾淨的小刀在蓮子中間橫劃一圈;
 
2)掰開取出蓮子心; 

3)用涼水清洗蓮子心,將粘液洗乾淨後陰乾,即可泡茶。
注意事項:脘腹脹滿及大便燥結者忌服。 




11點~13點是心臟排毒的最佳時間段,也是心臟最活躍階段,在這階段要注意飲食健康,午飯期間可以喝一杯蓮子芯茶或者一碗綠豆湯,不但有消暑功能,還可以幫助心臟排毒。另外,花生和杏仁也有保養心臟的功效,每天閑暇時間可以吃幾顆,可補充營養,但要注意堅果不宜大量食用。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