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Jun 5, 2019

感冒頭疼受不了,1個穴位刮痧,止痛神清氣爽,動2下就會有效果




頭痛 (headache)是指頭顱內外各種性質的疼痛。可見於多種疾病,大多無特異性,全身感染發熱性疾病往往伴有頭痛 、精神緊張、過度疲勞也可有頭痛 。但反復發作或持續的頭痛 ,可能是某些器質性疾病的信號,應認真檢查,明確診斷,及時治療。兩側頭痛多因肝陽上亢引起,並伴有眩暈、面紅目赤、口苦。可按壓大椎穴予以治療。以一手拇指指端或刮痧板,在大椎穴(位於第七頸椎下)進行較長時間按壓,持續5~8分鐘,然後再以雙手在頭部兩側梳理。 


  
要領 

受術者俯臥位,施術者垂直用力,持續加力,動作要準確,不可暴力按壓,避免引起不必要的損傷。術後再掌揉大椎穴,使之放鬆,力度要輕。 



一、鑒別自己的頭痛 

頭痛的症狀不同,緩解方法也會有所不同,如果是原發性的,則可以嘗試自己緩解,如果是疾病引起的,則要趕快去醫院治療了。 



1、偏頭痛 

發病率最高,在中、青年人群中發病尤其多,典型偏頭痛病人多在青春期發病,大多數還有家族史。20%的偏頭痛病人發作時有先兆,比如情緒低落、「眼前冒金星」等。表現為從一側眼眶後部開始,逐漸加劇並擴展到半側甚至整個頭部。疼痛通常是脈搏式跳痛。當情緒波動、喝酒或月經來潮時特別容易誘發。維持時間一般不會超過3天。 





2、緊張性頭痛 

  
通常在情緒焦慮或憂鬱、緊張時發作,頭、頸、肩胛的位置不當也會引發。疼痛位置大多在後枕部和頸部,有時是額頭疼,呈持續性的鈍痛,頭部還可能伴有緊箍感和重壓感,一般在起床後就會開始頭部不適,頭疼逐漸加重或長時間維持疼痛。 



3、三叉神經痛 

常在刷牙、洗臉、吹頭髮、說話、打嗬欠時突然發生單側頭臉部的劇痛,每次疼痛發作時間比較短,從數秒鐘到數分鐘都有,停止得也很突然,還會引起同側面部肌肉抽筋、眼結膜充血和流淚等症狀。 





二、用對止痛藥 

如果想迅速緩解急性發作的頭痛,最有效的方法其實還是止痛片,但服用止痛片一定要遵循醫囑,不能隨意亂服,因為止痛片是最容易上癮的藥物之一。目前,已經有幾種有效且副作用很小的止痛片在臨床上使用,如果你的頭痛並不是頻繁性的,可以嘗試在急性發作時吃少量這樣的藥片。 



三、頭部穴位按摩 

這種方法通常只對緊張性頭痛有用,能夠分散頭部的注意力,也能改善頭部的血液迴圈,從而緩解頭痛。基本上頭部的保健穴位都可以按,比如太陽穴、風池穴、印堂穴等,還可以揉捏後頸部,放鬆一下頸肩部肌肉。 




四、中藥預防頭痛
 

如果你的頭痛頻繁發作,而且確定不是由疾病引發的,就可以日常在家裡吃一些預防頭痛發作的中藥,比較推薦的有「川芎素」、「養生清腦顆粒」、「正天丸」等等,但要注意,血壓偏低的人不能吃「養生清腦顆粒」,因為它本身還有降壓的功能。 



五、保持規律的生活作息 


這一點對養生很重要,對預防頭痛更加重要,如果你常常頭痛,建議你從這一點開始做起,按時睡、按時起,會大大降低你頭痛發作的概率,當然,如果哪一天你突然打破了規律,頭痛基本上就逃不掉了。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