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Jun 12, 2019

每天按這14個穴位,緩解眩暈症、手腳麻木、 腿抽筋,讓你一整天精神百 倍



隨著年紀增長,以及一些錯誤的生活習慣,每個人的身上難免會出現一些小病小 痛,這些小病小痛不一定要去看醫生,有時候靠著一些簡單的方法就能改善,像是 按摩。   


  
在我們的身體上有些穴位可以調理身心,適當按摩能夠調氣、活血,還能改善和治 療一些疾病 以下就是人體14個非常重要的穴位,經常按摩能夠幫你解決大問題。 

  


1、三眼  

位於眉心處,按摩這個穴位能夠治療偏頭痛、憂鬱,緩解慢性疲勞,舒緩壓力。 

   


2、瞳子髎 

 位於眼睛外側0.5寸凹陷處。 按摩這個穴位能夠減輕偏頭痛、減輕眼疲勞。 

   



3、風池  

位於後頸部,後頭骨下,兩條大筋外緣陷窩中,按摩這個穴位能夠治療頭痛、偏頭 痛、頭暈。 



4、風府 位 

於後背正中一條線上,在開始長頭髮的地方,按摩這個穴位能夠緩解頭痛、喉嚨 痛、流鼻血。 

   



5、羶中 

 位於胸前正中線上,兩乳頭連線的中點,按摩這個穴位能夠消除鬱悶,從沮喪、焦 慮中解脫出來。 

  


6、腎俞、魂門  

位於腰部第二腰椎棘突下旁開1.5寸處,按摩這個穴位能夠緩解胃痛、腹痛、消化 不良。 




7、尺澤穴  

位於肘橫紋中,肱二頭肌腱橈側凹陷處,按摩這個穴位能夠緩解感冒、喉嚨痛,還 能提高免疫力。 

  


8、內關 

位於手腕橫紋正中,沿著兩條筋的中間往上2寸處。 按摩這個穴位能夠減緩噁 心、嘔吐、暈車。 

   



9、支溝 

位於手腕外側向上3寸處。 按摩這個穴位能夠緩解腹脹。 

   


10、合穀 

 位於大姆指食指相會合之處。 按摩這個穴位能夠緩解牙痛、肩頸疼痛、頭痛。 

   



11、足三 

裡 位於小腿前外側,外膝眼下3寸處,按摩這個穴位能夠調理消化系統,治療胃疼、 嘔吐、噁心等等。 

   


12、崑崙  

位於腳踝外側,在外踝頂點與腳跟相連線的中央點,按摩這個穴位能夠緩解肩頸、 背部疼痛。 

   



13、太衝  

位於足背側,大拇趾和第二趾中間兩根骨頭交會凹陷處,按摩這個穴位能夠緩解頭 痛、眼疲勞、腳抽筋,還能舒緩壓力,提高注意力。 

   


14、湧泉  

位於第二和第三腳趾之間,按摩這個穴位能夠治療頭痛、噁心、昏厥。 


人的穴位真的是門很神奇的學問,有時候身體若有些微的不適時,不妨試著按摩這 些穴位,來解決身體的一些小問題吧!分享出去,讓大家看看這篇文章吧!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