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Jun 14, 2019

老婆的病90%都是被老公氣出來的!生氣對健康影響有多大,你一定要知道!



前兩年日本人流行“夫源病”這個概念,日本知名的夫源病專家、醫學教授石藏文信從豐富的臨床經驗中歸納得出結論,老婆的病,90%都是被老公氣出來的,這種“來源於丈夫的病”簡稱“夫源病”。書中還說:“當今社會的離婚率居高不下,夫妻冷戰和吵架的情況屢見不鮮,不順心的婚姻生活會讓廣大女性朋友感到煩躁和焦慮。如果這樣的心理狀態一直持續,健康勢必受到影響。”原來被老公氣出病來竟然有科學依據。 


下班和同事一起乘地鐵,她告訴我今天快被老公氣瘋了。 

她老公今天調休,她便讓他接送孩子。結果早上八點半時,幼兒園老師打電話問她為什麼沒送孩子。她感覺十分詫異,明明老公有答應送啊,她忙給他打電話,老公解釋說,不小心睡過頭了,正在給孩子穿衣服。 

她於是特別生氣,送孩子去幼兒園這麼簡單的小事兒都做不好,這也太不靠譜了吧? 



我聽後卻一點兒也不覺得意外,因為老秦也做過一模一樣的事情!那天老秦下班早,我便讓他去幼兒園接孩子,我也接到了幼兒園老師的電話,問我為什麼家裡沒人接孩子。我忙給老秦打電話,他說到家後有點困睡著了。 

我當時也感覺快暈過去了,讓你接個孩子,你都不能按點兒去接,這叫啥事?我當時也是非常生氣,恨不得把老秦抓過來揍一頓。 

  
同事問我遇到這種情況一般怎麼處理,我說當然和他吵一架發洩不滿啊。 



“那老秦什麼態度?”“一句話不說,通常我很生氣的時候他都是一句話不說。”“哇塞,老邱也是。”“然後我就更加生氣,我說,我和你說話呢。”我說。 

“他就說,你想讓我說啥。”同事不由自主地接下去。“簡直是神似啊,難道他們是失散多年的親兄弟嗎?”我不由地追問。“我猜有可能是,要不要拉他們去做個DNA?”同事大笑著建議。 

看完這些活生生的段子,我相信大多數女人都會哭笑不得,然後還會產生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這TM不是我老公做的事兒嗎?所以,男同志們都等於一根筋(or單細胞),以至於都是氣瘋人不償命的小能手嗎? 



前兩年日本人流行“夫源病”這個概念,日本知名的夫源病專家、醫學教授石藏文信從豐富的臨床經驗中歸納得出結論,老婆的病,90%都是被老公氣出來的,這種“來源於丈夫的病”簡稱“夫源病”。 

  
書中還說:“當今社會的離婚率居高不下,夫妻冷戰和吵架的情況屢見不鮮,不順心的婚姻生活會讓廣大女性朋友感到煩躁和焦慮。如果這樣的心理狀態一直持續,健康勢必受到影響。”原來被老公氣出病來竟然有科學依據? 

生氣對人體健康影響巨大,古有周瑜被諸葛亮活活氣亡的典故,其實很多病都和自己都和生氣有關。研究發現,90%的疾病都和情緒有關。 



其實,心理和生理本是同根而生,生氣不僅會帶來強烈的生理變化,而且其產生的激素比任何情緒都複雜,且具有毒性,影響人體每個器官的正常運作,下面我們就逐一看看。 



心臟:血流增加1倍 

研究發現,生氣時心臟血流比平時增加了一倍。血壓與人的情緒密切相關,生氣發火時,可刺激延髓的心血管調節中樞,交感神經、腎上腺系統興奮,使血管收縮的腎上腺素等中樞神經遞質大量釋放,瞳孔放大,心跳加快,血壓升高,最容易發生腦出血或心肌梗塞等意外。 




肝臟:比平時大了一圈
 
有研究顯示,生氣時肝臟要比平時大了一圈。在中醫看來怒傷肝,生氣導致肝氣鬱結、肝膽不和。很多人生完氣後,都會出現兩肋疼痛和肝區疼痛。 
  


免疫系統:罷工6小時 

人的情緒是由大腦分泌的多巴胺控制的。作為激素,多巴胺會影響身體其他很多激素的分泌。生氣時,大腦會命令身體分泌一種皮質激素。這種激素如果在體內積累過多,就會阻礙免疫細胞的運作,讓身體抵抗力下降。所以生一次氣,免疫系統罷工6小時毫不誇張。 





肺:肺泡不斷擴張 

很多人在最生氣時,肺部會疼。這是因為生氣真的會傷肺。人在情緒衝動時,呼吸就會變得急促,甚至會出現過度換氣的現象。 

這時肺泡就會不停擴張,沒有時間收縮,所以很多人肺部會疼。這也是為什麼常有人在生氣時說,肺要氣炸了。 

  


胸:可氣出腫塊 

很多女人生氣後,胸會出現腫塊,這是由於情志內傷導致的肝鬱痰凝造成的,和生氣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另外,生氣導致的氣血瘀滯、肝脾失調,也是導致胸腫塊發生的重要原因。 



甲狀腺:激素分泌紊亂 

生氣時會令內分泌系統紊亂,使甲狀腺分泌的激素過多。甲狀腺是身體中參與新陳代謝的重要器官。當感覺到熱血沸騰的時候,就是甲狀腺受到刺激了。久而久之,就會引發甲亢。 





皮膚:容易長色斑 

當人處在情緒的低谷時,任何藥物對色斑的治療都顯得不盡人意。而當其中一些女性的人際關係得到改善時,她們的色斑可以不治自愈。當人生氣時血液大量湧向臉部,這時的血液中氧氣少、毒素增多。毒素會刺激毛囊,引起毛囊周圍程度不等的深部炎症等皮膚問題。 



腸胃:功能紊亂 

人在生氣、恐懼、激動、焦慮時,中樞神經系統和內分泌系統會產生相應的反應,使胃酸分泌增多,胃運動功能降低。如此一來,胃黏膜血流減少,胃酸接觸胃及十二指腸黏膜的時間延長,胃黏膜充血、糜爛而發生潰瘍。不良情緒還會間接減少胃黏膜保護因數的產生,從而抑制潰瘍的癒合。在日常生活中,長期處於焦慮、緊張、抑鬱、悲傷、失望狀態的人群,消化性潰瘍的發病率明顯高於普通人群。 



不過話說回來,相對于老公,老婆是比較容易被“氣到”。我覺得之所以發生這種情況,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男女關注點和思維方式有很大不同引起的。 


臺灣的洪蘭教授更是曾經以生動形象的例子用腦科學剖析男女思考的秘密。洪教授還分享了兩張男女大腦的圖片,其中的“胼胝體”是連接兩個腦半球的“橋”。情緒在右邊,語言在左邊。 

女生的“橋”較男生厚一些,左到右,右到左跑得更快。男生說話左腦前區亮起來,女生說話兩邊都會亮。 




所以女生更擅長把情緒用語言方式表達出來。同時,男生製造血清素的速度比女生快百分之五十二,這也是他們為什麼處理情緒比較快,而女生處理情緒則較慢,甚至容易抑鬱。 


這也就是為什麼天下老公是兄弟的原因,因為他們大腦構造就是那個樣子的啊。可是,如果真的被老公氣出病來,是不是也太脆弱了一些? 


大腦結構和思維方式都是很難改變的,因此引發的一些小矛盾小摩擦,如果總上綱上線,那生活估計只能雞飛狗跳了。即使你們嫁了“相同”的老公,你還是會發現,有些女人更容易幸福,這是為什麼呢? 




比方明白了他們一根筋的原因後,我現在處理和老秦之間的問題有兩條原則:首先我在想什麼不讓他猜,想要什麼直接和他說;其次需要他做什麼,下達指令時,越明白越好,比方,讓他幫忙買菜就直接列個單子給他。 


前段時時間還流行一個觀點,你找什麼樣的人,決定了你的生活質量,但自己的情緒終日受老公影響,動輒因為他做了什麼生氣,情商是不是低了點?無論嫁給什麼樣的人,女人都要努力提升自己的幸福指數,努力讓自己心平氣和,有意識地控制、改善自己的情緒。 




記住,你快樂,孩子才快樂,家庭才更容易幸福。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