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Jul 3, 2019

1碗麵粉1塊南瓜,2分鐘學會做發糕,手不碰面就做好,0添加0失敗



家裡有上學的孩子的多吃點南瓜好處很多的,南瓜中豐富的類胡蘿蔔素在機體內可轉化成具有重要生理功能的維生素A,從而對上皮組織的生長分化、維持正常視覺、促進骨骼的發育具有重要生理功能。現在讀書的孩子們視力普遍不太好,所以常吃些南瓜吧。  



  
南瓜發糕好吃又營養,可是很多人做的總是不成功,不是粘牙就是塌陷,這是對用量比例掌握不準確導致的。 

今天小編教大家【南瓜發糕】的正確做法,用量和做法都超簡單,用這個方法做,保准不粘牙不塌陷,想吃再也不用出去買了。  




【南瓜發糕】 

  
【準備食材】

麵粉300克,南瓜100克,白糖60克,酵母3克,清水180ml 

  
【做法】
 
1.把南瓜皮去掉,然後切成薄片放入蒸鍋中蒸10分鐘(南瓜要蒸至軟爛程度)。 




2.南瓜蒸好後取出來,用勺子壓成細泥,然後趁熱加入180ml清水,倒入3克酵母攪拌溶解。因為現在天氣比較冷,加入清水以後溶解酵母,溫度剛好利於發酵。(壓不爛的話也可用輔食機或者破壁機打碎) 

  

3.將60克白糖倒入麵粉中攪拌均勻,小編一般做麵食300克麵粉就配60克糖,按照這個比例的甜度剛剛好,喜歡吃更甜的可再加點糖。 

  


4.把南瓜汁溶解的酵母水也倒入麵粉中。 

  

5.把麵粉攪拌成無干粉狀南瓜麵糊,因為南瓜的量和蒸南瓜吸水量各有差異,所以大家在做的時候用水量不一定就是準確的180ml,可根據自己攪拌好的濃稠程度加入少量水或者麵粉調至這樣的濃稠度就可以了。 

  


6.準備一個6寸圓形模具,把南瓜麵糊倒入模具中,為了方便脫模,大家可在模具裡側刷一層油或貼一層油紙。沒有模具的話就用一個寬底的深盆,然後記得刷上一層油。 

   

7.把南瓜麵糊放入蒸鍋中蓋好發酵,等麵糊發酵至約2倍大,開大火蒸30分鐘。蒸的時候注意一定要用大火,因為麵糊比較厚,中小火是很難煮熟的。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