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Jul 28, 2019

男人40歲之後常吃一物,助你腰好腎好精神好,三高不來擾!



隨著年齡的增長,事業有成了,但身體疾病卻越來越多,這不免令人發愁。整天腰酸背痛,四肢無力,失眠多夢。俗話說的好,有錢難買健康。雖然現在醫學十分發達,然而對人們身體上的病痛除了吃藥、打針、或者做手術,好像也沒有什麼好的方法。是藥三分毒,每種藥都有副作用。 


有時候這個病還沒治好,一連串的病又無聲無息而來。特別在40歲之後,男人因為二三十歲時不注意身體,整日抽菸、喝酒不運動,早就在身體埋下了一個又一個「定時炸彈」,每天唉聲嘆氣也沒用。  


  
腎,不管對男人還是女人都十分重要。尤其是男人,必須好好保護。然而,由於大量喝酒,吸菸等導致腎虛,特別是40歲之後,這種現象尤為普遍。 



中醫認為,腎虛分腎陰虛和腎陽虛,要根據不同的症狀做不同的診治。腎虛多為長期積累成疾,切不可因急於求成而用大補之藥進補,或者用成份不明的補腎壯陽藥物。應慢慢調理。陽虛症狀:腰膝酸痛,或腰背冷痛,畏寒肢冷,尤以下肢為甚;頭目眩暈,精神萎靡,面色白或黎黑;舌淡胖苔白,脈沉弱;或大便久泄不止,完谷不化,五更泄瀉;或浮腫,腰以下為甚,按之凹陷不起,甚則腹部脹痛,心悸咳喘。陰虛症狀:腰膝酸軟、兩腿無力,眩暈耳鳴,脫髮齒松,盜汗失眠,夢囈磨牙,口乾,尿黃,大便乾燥,腎為先天之本。會引發各種疾病,如頭暈耳鳴,腰膝酸軟,骨蒸潮熱,消渴(糖尿病)等。 


  
首先食療,小編給大家大家一個食譜來試一下效果吧。今天由小編來介紹給大家的是一款粥,名曰補腎粥。 

食材原料主料:黑豆,黑米。輔料: 黑芝麻,百合,薏米,核桃,紅糖。 

做法:首先將黑豆,薏米,黑米,洗凈,放入冷水浸泡半天。然後沖洗乾淨之後放入鍋中,加入洗凈的百合,黑芝麻,核桃仁,大火煮開小火慢熬一小時。最後出鍋,吃的時候拌上紅糖~。當然如果不喜歡甜的,也可以不加紅糖。除此之外,還有個小提示:黑豆薏米提前泡上比較容易熟,熬出來口感很分明,核桃可用花生代替。是不是很簡單呢? 


   


下面小編還要為大家介紹幾種滋補的食物,跟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蓮藕粉 

蓮藕粉有很好的開胃、解酒的作用。清熱涼血:蓮藕生用性寒,有清熱涼血作用,可用來治療熱性病症;通便止瀉、健脾開胃:蓮藕中含有黏液蛋白和膳食纖維,能與人體內膽酸鹽,食物中的膽固醇及甘油三酯結合,使其從糞便中排出,從而減少脂類的吸收。能夠防三高。蓮藕的營養價值很高,富含鐵、鈣等微量元素,植物蛋白質、維生素以及澱粉含量也很豐富,有明顯的補益氣血,能增強人體免疫力作用。男人喝酒之後喝一碗藕粉,能解酒,增加免疫力,從而保護腎臟等器官。 


   



苦蕎茶 

苦蕎茶具有軟化血管,改善微循環的作用 ,能降三高,增加人體的免疫力。還能改善心腦循環,清除體內垃圾。同時,苦蕎中的蘆丁這種物質對糖尿病有預防喝輔助治療的作用。還可以解酒,清熱解毒,能使身體更加健康強壯。平時多喝茶還可以有減肥的功效,防止啤酒肚的產生哦。 


   



黑豆 

黑豆,在養腎粥里的主要食材,所以,黑豆有什麼作用呢?首先,補腎。腎虛的人多吃黑豆有很大的好處哦。除此之外,可以明目、烏髮,其中含大量維生素,所以營養價值非常高。同時,也有清熱解毒的功效。還能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對高血壓,心臟病、肝臟、動脈硬化等疾病大有益處。黑豆不可以生吃哦,可以加熱,或者煮粥等,營養健康。 


   



山藥 

山藥,是一樣非常滋補的食物,它不僅能填精固腎,增強腎功能;預防三高,治療糖尿病;而且還益智健腦、益氣補氣、定咳治喘。同時,他還有滋補健身、延緩衰老的功效,因為它含有大量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並對腸胃起到保護和潤滑的作用,從而能止瀉並且利排尿排便。他還能防治動脈硬化和冠心病等疾病,甚至還可以防止癌症哦。至於山藥的吃法有很多,放在粥里,直接蒸,或者炒都可以哦。 


 
  
  


蓮子 

蓮子,能清心醒腦,補中養神,還有健脾開胃的功效。止瀉固精,補腎補氣,主治心煩失眠,大便溏泄,久痢,腰疼,男子遺精,腎虛等。大便燥結,同時它還有降壓的功效,適合腎虛,三高患者,也可用於預防各種疾病。那麼白蓮子有什麼吃法呢,簡單的來說,紅棗蓮子粥,補氣補腎補血。用料:紅棗4兩、蓮子2兩、冰糖適量。首先紅棗和蓮子用水浸泡至軟後撈起。然後紅棗、蓮子與大米加冰糖與水煮1個半小時,至食材軟透即可。可補血潤膚,是長期疲勞過度,消耗精神的藥補食品,是不是很簡單呢? 


   



桑葚 

桑葚含有豐富的活性蛋白、維生素、胺基酸、胡蘿蔔素、礦物質等成分,營養是蘋果的5-6倍,是葡萄的4倍,具有多種功效,被醫學界譽為「二十一世紀的最佳保健果品」。常吃桑椹能顯著提高人體免疫力,具有延緩衰老,美容養顏的功效。肝腎陰虧,腰膝酸軟,目暗耳鳴,關節不利,腸燥便秘,津虧血少,滋陰補血等,有這些疾病的人都可以多吃桑葚來輔助治療,即使沒有這幾種疾病,也可以多吃來保健。它本身屬水果類,也可泡水。 


   


木耳 

木耳,一種食用菌。常吃可以補腎,補血,補氣,降三高。同時具有益氣強身、滋腎養胃、活血等功能,它能抗血凝、抗血栓、降血脂,木耳的作用降低血粘,軟化血管,使血液流動動暢,減少心血管病發生。木耳還有較強的吸附作用,經常食用利於使體內產生的垃圾及時排出體外。黑木耳對膽結石、腎結石也有較好的化解功能,木耳的作用因為它所含的植物鹼具有促進消化道、泌尿道各種腺體分泌的特性,植物鹼能協同這些分泌物催化結石,潤滑腸道。常吃這種菌類還可以延年益壽,然而,隨著現在空氣品質的變差,木耳的生長環境也變得很髒,所以,大家在買的時候要用心挑選。


這就是小編對大家的介紹了。除此之外,小編還要告訴大家幾個秘訣:少喝酒,少吸菸,多運動,少熬夜,多喝水,最基本的也可以延年益壽,最後小編祝大家身體健康哦。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