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Jul 10, 2019

這5種食物被稱為「心血管衛士」,常吃可獲益!只是少為人知



很多人都知道,心血管堵了就會出現心絞痛或心肌梗死,如果處理不對或不及時,後果很嚴重,甚至危及生命。那麼,如何維護心血管的健康、呵護心臟,防止血管疾病呢?除了日常要多加註意生活習慣,飲食上也需要配合。 


  
以下5種食物,常吃有利於心血管的健康~
 
花生 

花生中所含有的脂肪酸,幾乎大部分是不飽和脂肪酸,還不含有膽固醇。

不飽和脂肪酸不像飽和脂肪酸那樣會堵塞血管,反而能改善血脂的構成,防治血管堵塞以致引起各種疾病問題,因此,花生有「血管清道夫」的美譽。 



除此之外,花生還含有大量的植物固醇,其中就包括白黎蘆醇、β-谷固醇和植物異黃酮等,這些物質都有利於降低血液中總膽固醇的含量以及有害膽固醇的含量,從而達到預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 

  
深海魚 

科學研究表明,吃魚能有效的預防冠心病和腦卒中,還能降低心血管疾病死亡風險。 

根據絕大多數膳食和心血管預防指南的資料顯示,建議人每周至少要吃2次魚,要是是富含脂質的深海魚更好。 



  
玉米 

除了上面說的花生,玉米也富含有不飽和脂肪酸,尤其是亞油酸含量高達60%。而亞油酸又有利於脂肪和膽固醇代謝,可以減少膽固醇和脂肪在血管中堆積,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蘋果 

蘋果中含有大量的多糖果酸、類黃酮、果膠、維生素等,能提高肝臟的解毒能力,還可降低血脂和膽固醇的含量,並且蘋果中的可溶性纖維素,能促進排便,維護腸道循環正常運轉,保護腸道的健康。
 




茶 

美國一項新研究發現,每日一杯茶,對人的心臟、心血管健康有好處。 


研究團隊對一項始於2000年而目前仍在進行的研究得出的資料進行分析,該研究共有超過6000名參與者。這項研究結果表明,在研究期間每天喝一杯茶的人發生重大心臟疾病事件的風險比不喝茶的人低大約1/3,而喝茶的人(每天1杯到3杯不等)其動脈血管的鈣化程度也更低。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