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Aug 30, 2019

一個46歲女人的醒悟:千金難買早知道,婚姻給我的9個教訓!


  
我們都想要舒服的生活,當一段生活讓你感覺到痛苦壓抑,或許你就應該從中早早脫離出來。
 
不得不說婚姻裡會遇人不淑,如若不是因為真的過不下去了,又有誰想要離婚呢? 

 
走過人生這一遭,夫妻攜手幾十年,到最後還是想從中逃離,可見這段婚姻是讓你有多麼失望。
 
結婚是為了找個志同道合的人跟你共同抵抗風雨,離婚是為了好好愛自己可以有新的生活。
 
當你的伴侶成了讓你傷心無望的,或許這段婚姻早已經走到了盡頭。 



  
秋菊原本是一個家庭主婦,但是在46歲的時候她突然跟老公提出了離婚。
 
男人覺得她瘋了:
 
「都快年過半百了,怎麼不是過?
 
再說離了婚,你一個家庭主婦怎麼生活,離了婚誰會娶你?」
 


秋菊說:「我最擅長的就是照顧人,我做飯收拾家務都是一好手,怎麼可能找不到工作?
 
我照顧你還成天讓你嫌棄從未有過半分的感激,我若是出去給人家當保姆,一個月應該能拿不少錢。」
 
聽秋菊這樣一說,男人不說話了。
 


的確如此,這麼多年在生活上全都是秋菊照顧他的,有她在,就連吃飯都不用他親自去端,等著秋菊端上桌就行。 

男人脾氣很壞,很多時候不等秋菊說完話就開始大發脾氣。 

秋菊在婚姻裡更多是忍忍忍,忍了二十年,不想再繼續讓自己的日子這麼苦下去。 



  
離婚之前,秋菊也徵求了還在上大學的兒子的意見,兒子說:「媽,好好對自己,而不是繼續受我爸的氣。」 

得到了兒子的支持,秋菊順利的把婚離了。 

走出民政局的時候,男人說: 



「你等著,你會後悔的,沒了我你根本沒辦法生活。」 

但是讓人意外的是,秋菊真的去應聘了「保姆」的工作,她在兩家幹,上午八點半至下午三點半,給一家打掃衛生帶帶孩子做一頓午飯,下午四點至晚上七點半幫另外一家接送孩子打掃衛生做一頓晚飯。 

秋菊人很好,很受歡迎,這年頭「有了一個好保姆都是要珍惜的」。 



這樣一個月秋菊也能拿到五六千塊,對於她這個中年女人來說足夠了。 

離婚之後,秋菊活得很是暢快:
 
「離婚對她來說不是失敗,而是讓她恢復了自由,你在一段婚姻裡付出遭人厭棄,倒還不如用這個付出去換點養老錢。
離婚讓我得到了成長。」

其實就是如此,千金難買一些人生的成長。 



離婚對於秋菊來說也是成長,讓她醒悟了,有了關於婚姻的十個教訓。 

  
第一:女人沒了男人也是可以過很好
 
很多女人說找個好男人就嫁了吧,可是好男人太少了。
 


任何時候,好的事物都是很少的,靠婚姻是靠不住的,更多時候只能靠自己。 

秋菊本以為婚姻裡男人可靠得住,最後發現能靠得住的只有自己。
  


第二:婚姻裡遇人不淑當及時止損
 
秋菊很是後悔離婚離得太晚了,若是早一點離婚早一點出來掙錢,她也就活得更暢快一些。
 


以前總覺得自己離了婚離了男人不能活, 現在想想誰離了誰都能過,關鍵是看你以什麼樣的人生態度好好過。
 
婚姻裡遇人不淑當及時止損,當你在婚姻裡過的不暢快,你的伴侶不尊重你,你的付出沒任何回報,應該趁早讓自己從中脫離出來。 

  
第三:嫁人之前一定要厚著臉皮看一個男人的家風
 
家風是一個家的氣質和行為所表現出來的好的風尚。
 


秋菊結婚那會兒還年輕,覺得有愛就夠了, 也就稀裡糊塗的把自己給嫁了。
 
她沒有考慮到家風是多麼重要。
 
也是結婚後才意識到自己的老公是一個大男子主義,這個也跟他們家的相處模式有關係。 



畢竟公婆就是如此,婆婆照顧公公毫無怨言卻反遭嫌棄。
 
而且公公好堵,公公身上的劣習在秋菊的前夫身上都有。
  


第四:輕視你父母的男人,根本沒辦法一起生活
 
前夫一直看不起秋菊的父母,這麼多年來都是很輕視,對她的父母很是不尊重。 



一個男人對你的父母都不尊重,你還能對他有多少指望呢? 

我們常常說「愛屋及烏」,連你父母都輕視的人,對你又會有多少尊重? 

  
第五:女人一定要有自己的存款,不要當家庭主婦
 
秋菊在有了孩子之後就辭職了,這也導致她在經濟上斷層了,沒了收入。
 


但是她一心為這個家好,也從來沒想過要自己存錢,老公給多少就花多少,讓她在婚姻裡失去了話語權。
 
不掙錢還沒錢的時候心很慌,自己沒有錢會沒有安全感,這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第六:婚姻裡不要不求回報的付出
 
女人在婚姻裡付出還是要求回報,而不是不求回報。 



當你在婚姻裡不求回報,什麼都成了理所當然。
  


第七:婚姻不能依靠的時候,一定得教育好孩子,他是你的依靠
 
秋菊婚姻裡過的不痛快,但是她還是很認真的帶大孩子,孩子也很爭氣,考上一所好的大學,而且很知道體諒她。
 


現在她離婚了,每個月掙的錢還能給孩子一些生活費。
 
秋菊想了,自己可以一直做這樣的工作,沒什麼貴賤之分,要是哪天兒子結了婚,她就給兒子帶孫子,生活也不會過不下去。 

  
第八:選老公還是要一個品行端正的男人秋菊之前選老公的時候忽略了人品,
 
她覺得就是要找個對她好的,但是只有品性好的男人才會相對靠譜。
 


我們跟人相處離不開人品,一個品行好的男人也多半不會做什麼傷害人的事。 

不要從垃圾人裡選老公,還是要找個品行端正的男人,那些小偷小摸又自私看不起人的男人不能要。 



第九:不要覺得有錢的男人很了不起 

秋菊結婚的時候比較看重對方的經濟條件。 



可是有錢又能怎麼樣呢? 

一個有錢但是不花在你身上的人,你會要嗎? 

有一種男人,他們很有錢,可是他們處處防著你; 



還有一種男人,他們是有錢,可這個錢是他父母的,錢花光了就坐吃山空。 

選老公,還是要看一個人的內在,看他是不是一個積極向上,對生活很有規劃很有執行力的一個人,不然你們在一起會有很多矛盾。 


人到中年離了婚,秋菊就沒有想過要再婚,她目前只想賺更多的錢,然後自己多存點錢給兒子減輕負擔。 



秋菊還準備去學學怎麼做月嫂,要是真的考了下來以後光月嫂收入也是不菲,不愁過不好日子。 


要知道現在月嫂工資都上萬了,而且好的月嫂很稀缺。 


婚姻是找一個親密的合作伴侶,當合作夥伴對你無情只能離開。  





但是任何時候請記住一點: 


不要覺得自己一個人過不下去,你可以靠自己生活下去,無非就是條件好或差一些。 


想清楚你要的是什麼? 


在思想上和經濟上都更獨立一些,當你變好了很積極向上,你的生活呈現出一種正能量的樣子,你也可以將日子過得有滋有味。 




一個人過是過,兩個人過也是過; 


兩個人過不下去的時候,一個人也能過。 


關鍵是要愛自己,當婚姻不愛你了,你得以好的姿態活過這一生。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