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Oct 28, 2021

無論煮什麼豆子,不要傻傻直接下鍋,多加1步10分鐘就能煮熟



生活中大多數人都有煮豆子的經驗,尤其是到了夏天,綠豆湯作為清涼消暑的佳品成了家庭必備。一般煮綠豆湯還算是比較簡單,相較之下,紅豆是比較難煮的一種豆類。每次都要煮很長時間,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個好方法。 


正常情況下鍋中做水,小鍋慢燉,沒有倆小時紅豆可能沒法煮爛,更別提煮至濃稠。 


因此很多人要喝紅豆湯,或是想吃甜甜的蜜紅豆時,都會選擇餐廳或是飲品店。 


但是在日常生活中,無論煮什麼豆子,都不要傻傻的直接下鍋,多加1步10分鐘就能煮熟,下面大家跟小編一起來看看。 

  


甜品,尤其是熬煮軟爛的紅豆粥,只需要簡單的加入白糖調味,那滋味就十分美妙了。

然而好吃的紅豆粥並不好做。一般人都是將紅豆洗乾淨後丟進水裡,上鍋熬煮,之後就是漫長的等待。

這個等待的過程耗費的不僅僅是時間,還有大量的天然氣。

因此在煮紅豆時別再傻傻的直接丟下鍋了,小編建議大家在煮紅豆前多加一步,10分鐘就可以煮熟,紅豆粥變得輕而易舉。 




這一步就是提前用溫水浸泡豆子,在浸泡的水裡滴上一些白醋,這樣能有效地將豆子軟化。

經過這樣處理的紅豆就非常好煮了,只需要短短十分鐘左右的時間就能將其煮至開花,既節約了時間成本又能有效地節約資源的消耗,何樂而不為?

這個小妙招不光適用於紅豆,在煮任何豆類前都可以試一試。

如果你也追求豆子軟綿的口感又不想耗費太多的時間,這個方法再合適不過。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