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Nov 3, 2019

「踮腳尖」養生法,每天堅持15分鐘,4個好處等著你!




踮腳尖還能夠健身?難道踮腳尖不只是能夠幫助自己更高一點,看的更遠,或者幫助自己拿到某樣東西嗎?實際上墊腳尖不僅如此,它還是一種由來已久的養生方式。或許你會問,堅持踮腳尖的好處有哪些?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一下。  



經常踮腳尖鍛鍊給我們身體帶來的四大好處 

  
早在西漢的引書中就有記載,郭踵以利胸中的記載,這裡面的郭踵指的就是踮腳尖。其中養生術八段錦中最後提到的背後七顛百病消這是指踮腳尖,這裡正是通過踮腳尖來刺激我們人體的足內側的三條經絡,起到震盪全身,滋養五臟的作用。 






每天堅持15分鐘,可以瘦腿消水腫。 

在我們踮腳尖的時候,小腿後部的肌肉能夠收縮促進下肢的血液循環,同時踮腳尖還能夠刺激到我們足內側的足少陰腎經,能夠幫助我們溫補人體腎臟,同時能夠增加腿部能量消耗,起到降脂消腫的作用。對於不滿意自己腿部造型的人來說,可以每天堅持十分鐘的踮腳尖,來幫助自己塑造滿意的腿型。 

  
適時踮腳尖,緩解用腦不適很有效。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有沒有坐在辦公桌前帶了很久,起身出現發黑、或者頭腦發暈的問題,像是這種情況,你就可以通過經常的踮腳尖來促進人體的血液循環,幫助人體增進腦部供血,緩解用腦過多導致的不適。 






踮腳走上五十步,緩解疲勞消腰痛。 

對於很多辦公室的人群來說,工作時間密集,能夠休息的時間很多,很多能夠舒緩人體疲勞的動作受限於場地時間的限制不能完全展開,經常這樣下去,很容易導致過勞,往往容易帶來很多的身體不適。像是這種情況就可以在休息的時候點著腳尖走上三五十步,通過刺激足底的三條經絡幫助我們緩解身體上的疲勞,同時還能夠帶動生活中很少活動到的臀肌與脛骨肌,對於我們緩解腰部不適有著很好的作用。 


堅持踮腳運動,促進回血防痔瘡。 

很多人在生活中因為血液流通不暢都有著痔瘡的困擾。而踮腳運動能夠幫助人體改善下肢血液循環,同時踮腳尖引起的提肛運動還能夠促進腸道的血液流通,對於預防痔瘡有著很好的作用。經常的進行踮腳運動,更能夠起到促進人體血液流通,預防痔瘡困擾的作用。 






>>>>踮腳運動易上手,但有幾點要注意 


踮腳尖在我們的生活中不僅可以在走路的時候踮,在坐著的時候,躺著的時候,都可以通過踮腳尖來鍛鍊身體,實在很是方便,但是在鍛鍊的時候有注意不能過度的追求健身的效果,要適度鍛鍊,同時在踮腳尖的時候要配合深呼吸,保持良好的節奏與血液供氧。此外在踮腳尖的時候還可以配合這抖動四肢與腰部起到更好的放鬆與健身的效果。 




踮腳尖是一項對於場地時間要求很少的運動,非常適合隨時的鍛鍊上一回,起到緩解疲勞,保健身體的作用。要是你也要有健身的需要,在閒暇之餘,為了鍛鍊身體,不妨一試,我相信你會愛上這款運動的。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