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Nov 3, 2019

香蕉用水沖一衝「一個星期都不會壞」真的實用 吃了30多年還不知道,學到了



香蕉用水沖一衝,真的厲害,吃了30多年還不知道,學到了 

香蕉是很多人都喜愛的水果之一,香蕉甜甜糯糯,很多人都愛吃。但是香蕉有個特點,就是放上一兩天就變黑變爛了。買的多的話就讓人非常的頭疼,今天教大家香蕉放上一個星期都不會壞的小秘訣。非常的簡單,來跟我學一下吧。  



  
美食與大家的生活密不可分,現在食物吃的方法實在是太多了,每一個人都在不斷學習進步中,美食也是,在經過不同的人,不同的做法,一直在發生改變著,不同的人不同的口味,雖然味道不同,但是喜歡的人也不會少,對吃而言,喜歡就是美食,香蕉是一種常見的水果,很多朋友都很喜歡吃,但是在吃香蕉之前,你一定要多做這一步,到底是什麼呢? 




讓我們一起來看一看。 

  
首先,把買回來的香蕉,放在水龍頭上進行沖洗,因為在香蕉表面,有很多的催熟成分,我們可以利用流動的水流,將香蕉表面的催熟成分清洗乾淨,這樣可以延長香蕉的貯存時間,保存的時間也會更長久一些。 

  



然後,我們拿出一塊乾淨的抹布,將香蕉表面的水分擦拭乾凈,然後取出一小塊錫箔紙,用錫箔紙將香蕉的根部緊緊地包裹起來,因為香蕉會釋放乙烯,使香蕉成熟得更快,用錫箔紙將香蕉包起來,會阻止乙烯,從而延長保存的時間。 

  
最後,我們拿出一根繩子,從香蕉中間穿過,將香蕉掛起來,這樣就不會因為被擠壓影響香蕉的存放,也不會影響香蕉變黑 




  
好了,今天的生活小妙招你學會了嗎?如果家裡下次買香蕉,也要記得這樣做喲! 

養生功效一、維持血壓的平衡 

大家都知道,如果飲食中鈉元素攝入量過多的話,那麼就會引起血壓升高,所以在平時適當的吃一些香蕉可以達到鈉元素和鉀元素的平衡,那麼就可以維持血壓的平衡。特別是有高血壓的病人,這樣平時可以每天堅持吃一根香蕉,能夠起到穩定血壓的作用。 






養生功效二、保證鉀元素的攝入 

有一定健康知識的人都知道,香蕉中含有的鉀元素是相當多的,健康的人在平時應該每天吃一根香蕉,可以保證身體對鉀元素的營養需求。鉀元素對於我們身體健康來說,是一種相當重要的營養素,因為人體會使用鉀元素來產生電荷,就可以保證人體細胞的正常運轉。每天適當的吃香蕉能夠維持心率正常,而且能夠促進胰島素的釋放,可以控制血糖,還能夠維持血壓的穩定。 

  
養生功效三、保護心臟 

如果體內鈉元素過多的話,就會影響心臟的健康,所以減少鈉元素的同時增加鉀元素的攝入量,就可以起到保護心臟的作用,能夠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風險。那麼在平時吃香蕉是一種補充鉀元素的最佳方法,不僅能夠補充鉀元素,還能夠補充維生素c和維生素b6,能夠大大降低患心臟病的幾率。 






養生功效四、防癌功效 

相信大家都知道,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能夠降低患癌的風險,因為蔬菜水果中的原藥相當豐富,含有多種維生素和多種微量元素,而且並沒有過多的鹽和糖以及著色劑。在平時堅持每天吃一根香蕉,能夠降低患直腸癌的幾率,因為香蕉中的膳食纖維可以改善腸胃功。 


養生功效五、促進消化 

很多老年人都有消化不良和便秘的症狀,這種情況下可以吃香蕉來達到通便潤腸的作用,香蕉是一種溫和的水果,而且香蕉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胃的蠕動,能夠促進排便。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