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Nov 2, 2019

身體肥胖是因為濕氣太重!80歲老中醫教你,如何吃走濕氣,減掉贅肉,全身瘦下來!


  
俗話說:「一白遮千醜,一胖毀所有」,當別人看你很皮膚很白的時候,覺得你醜不醜都沒關係了,可是當覺得你很胖的時候,就覺得你醜不醜都無所謂了。自然,社會中無數的壓力造就的肥胖,有些人就連喝水都會長肉,就算是用盡渾身解數都瘦不下來,可是有些人無論怎麼吃還是一樣骨瘦如柴。其實,這不是上帝不公平,而是自身的體質問題,口頭上的虛胖就是說的喝水都會發胖的人,這類人群主要是體內濕氣太重而導致的自然發胖。
 


小編就有一朋友是虛胖體質,不久前陪她去諮詢了一位80歲的老中醫,才發現真的是因為自身體內濕氣太重,從而導致自己容易肥胖。 



那濕氣重有哪些表現呢?

濕氣重的體征

1、頭髮愛出油、面部油亮 

  
2、睡覺流口水、口臭、身體有異味 



  
3、渾身無力、常感到疲憊,精力不集中

4、臉色蒼白,原來紅潤的臉頰不見了

5、睡覺打呼嚕、痰多、咳嗽

6、大便稀黏腥臭,粘稠(不易沖掉) 

   

7、感到累,懶得說話,沒勁兒

8、眼袋下垂,腹部肥胖鬆軟

9、小肚子大(常有脹氣),身體浮腫 

  


10、耳內濕(耳禪濕)毛髮粗糙,易脫落 

  
綜上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些情況的出現呢?

如果有小編就將從那位80歲老中醫那裡學來的祛濕的一些用來食療的食物分享給大家,方便大家吃走濕氣,減掉肚子上的大贅肉吧。 

  
老中醫和我們說,最好的食療其實就是將紅豆和這款薏米仁熬粥喝,將紅豆和薏米先浸泡再煮,煮的過程中再放涼水,紅豆和薏米就會開花,也比較容易熟。我們在喝的時候身體也更容易吸收這些營養成分,祛濕效果更好。  


  


這款紅豆就是正宗長粒赤小豆。裡面的碎粒少,外形完整,色澤自然,氣味清香,熬紅豆薏米粥的話,吃起來的口感也是非常軟糯的,長期吃排毒、祛濕效果很好哦。 


讓你面部、頭髮不再因為濕氣重而被油脂困擾啦。

那針對大便不成形,或者是上廁所的時候沖不幹凈的這些情況,就可以選擇這款燕麥來每天早上吃一點,去除體內的濕氣,促進腸道的蠕動,幫助排毒、消水腫。女性如果長期喝的話還可以瘦身減肥哦。 



濕氣重不能吃什麼水果?

濕氣重的人不能吃涼性水果如西瓜、甜瓜、梨、柑、桔、香蕉、桑椹、柿子、火龍果、楊桃、山竹、草莓、枇杷、聖女果、奇異果、獼猴桃、甜瓜、柚子等水果。暑天潮濕悶熱,有些人會出現厭食、睏乏、大便不成形等症狀,這些都是脾虛濕盛的表現。 





這種情況下更要注意少吃西瓜、黃瓜、香瓜這些「駐濕」的瓜果,以免傷及脾陽,加重不適。另外,啤酒也是「駐濕」之品,應少喝。脾主運化,喜燥惡濕。 

  
食療祛濕法 


1、紅豆薏米粥

薏米紅豆粥還有 「消腫」作用。在中醫看來,肥胖也好,水腫也好,都意味著體內有濕,水液不能隨氣血流動,滯留在體細胞之間,使人體迅速膨脹起來。 





水腫如此,肥胖也是如此,只不過是程度有深淺而已。去濕性極強的藥物或食物能祛除這些滯留在人體的水液,也就能消腫。 



所以,治療水腫必用紅豆,而實踐證明,紅豆薏米粥具有良好的減肥功效,既能減肥,又不傷身體。尤其是對於中老年肥胖,效果尤其好。此法對一些體內有濕邪但還沒形成疾病的朋友使用起來有著很好的效果。  





2、三子養親湯

用炒萊菔籽、炒白芥子、炒蘇子(中藥店都能買到)組成的「三子養親湯」:蘇子和萊菔子有溫中理氣的作用,白芥子主要是化痰除濕。有化痰、理氣、除濕、溫中、降逆的功效。既清除了體內的濕邪毒素,又疏通了經絡調養了氣血,還增補了脾胃功能。對於咳嗽、痰濕、哮喘、濕疹、高血脂、脂肪肝、脂肪瘤、疤痕體質等慢性病有著非常顯著的療效。此方還對乳腺增生、子宮肌瘤、卵巢囊腫、帶下病等婦科頑疾有很好的療效。方法:炒萊菔籽150g、炒蘇子150g、炒白芥子100g,在藥店打成細粉。每次服用5g,一天三次,服用一個月為一療程。用開水沖服。  






  
最適合女性朋友們冬天飲用,改善手腳發冷的狀況,同時還可以暖胃散寒、美容養顏、養血補氣,祛濕氣! 



4、陳皮姜水

主要的的作用就是驅寒、不要小看這個簡單的方法,真是管用!不過要有耐心,也許不是立竿見影,但是這個方法就是幫助自身排寒,寒排出去了,身體熱了濕氣也就會減輕!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