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Dec 6, 2019

一天喝1杯這個果汁,幫助打通血管堵塞,血液變乾淨、跟三高說掰掰



  
血管,連著身體全部器官,出點小問題就會全身不適。你看哪個老年病和血管沒關係?  

可見,把血管通了,很多老年病能迎刃而解。有句廣告詞:「50歲的人30歲的心臟」,很多人說這是假的。其實,只要用對方法,90歲的人也能有40歲的血管年齡。

如果要簡單的定義高血脂症,就是指「血液裡脂肪變多、白濛濛地流動狀態」。 



這裡所稱的脂肪指的就是膽固醇和中性脂肪。膽固醇可分為「好的膽固醇」和「不好的膽固醇」。所謂的高血脂症,即是血液裡充滿不好的膽固醇的狀態。一般在做血液檢查的時候,膽固醇的含量超過1dl/0.1l、每240毫克(mg),或是中性脂肪150mg/dl以上的話,則診斷為高血脂症。 

  
血液解毒,為什麼需要3週?

不論什麼藥物療法都需要一段充分的時間,可是血液解毒在極短的時間內,就能呈現非常卓越的效果。

由於錯誤的飲食習慣和生活習慣,血液積滿毒素的時間不是兩三天造成的,但僅是2∼3 天把不好的食物毫無節製地吃進身體,血液也會開始慢慢被汙染。 





這句話的意思是,如果只在兩三天內節製生活與吃對的食物的話,血液解毒就此開始。所以,血液內如果有輕微毒素情形,透過兩三天就可以解毒完成。那些有高血脂症、糖尿病或高血壓的人不可能2∼3 天就成功,必須約3 周左右的努力幫身體打開一條可以恢復到正常狀態的路。

如果血液有相當多的瘀血或毒素髮展成生活習慣病,諸如慢性病的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的情況,就需要所謂3周的時間,這具有科學性的理由。 





實際上,身體細胞的平均壽命為20天到30天左右,所以,把身體看作每3個星期會重新誕生就對了,這部分同樣也被應用在癌症患者的治療上。 



早上一杯清血果汁

為了做血液解毒,首先最需要做的是把血液裡不好的油脂去除。每天早晨喝一杯清血果汁就能發揮卓越功效。清血果汁用紅蘿蔔和蘋果作為主要材料,以薑和洋蔥為副材料製作而成。清血果汁是以生食的方式飲用,含有豐富的酵素,酵素可以促進新陳代謝使血液清澈,含有豐富的纖維能使腸胃功能活化,對腸道的健康和排便也很好。 





尤其,薑與洋蔥能使身體變得暖和,使免疫功能上升,擴張血管對血液循環很有幫助,能有效排除血管內的老廢物質,在心血管和腦血管的流動扮演相當好的角色。

主要材料紅蘿蔔和蘋果是非常好的調和食品,而且副材料薑和洋蔥,也擔當了重要的角色。



清血果汁的卓越功效,是因為它含有「酵素」的關係。所謂的酵素,扮演者促進生物體活動和新陳代謝的催化劑,所以攝取活生生的酵素非常重要。蔬菜或水果經過烹調或水煮,營養成分和酵素會減少或消失。

有酵素的清血果汁含有相當多去除自由基的維生素、礦物質和植化素(phytochemical)。 





如果你不喜歡洋蔥或薑的味道,也可以稍微將它汆燙或過水後放入。打果汁的方式營養損失較少,不過,可能的話盡量用生的來做成效更好。清血果汁打碎的渣渣建議全部吃掉,比起只喝它的汁還要好。
 


材料(2 人份)

紅蘿蔔2 個(400 克)、蘋果1 個(200 克)、橘子1 個(100 克)、洋蔥少許(10 克)、薑少許(10克)、水少許(30克)

紅蘿蔔和蘋果清洗乾淨,去皮之後切成適當的大小,蘋果籽去掉。
 




橘子剝皮後,把果肉撥成幾片。

洋蔥和薑清洗乾淨後去皮,再切細。

將所有材料一次放入果汁機內,倒入少許的水。

果汁打到喝起來沒有大的顆粒塊狀,就算完成。 



考生或老弱患者在喝完清血果汁後,若能夠簡單的多吃一些水果或堅果、優格的話,會感覺到更加強壯。 

  


飲用清血果汁時,有一點需要注意,各種材料因計算著彼此食材的配合和功效的比例製作而成。因為貪心所以把洋蔥或薑放得比較多,或者因為不好吃就把某一部分的材料去掉的話,效果會大打折扣。透過清血果汁進行血液解毒中,勤勞的飲用有效的生薑和洋蔥是非常重要的。生薑打成汁大約放進5滴的話,可以增強其功效且吃起來比較不排斥。建議務必按照特定比例來製作。 


有些人提出疑問,如果不用果汁機攪碎各個材料而直接攝取的話會怎麼樣?當然那也是其中一種方法。可是在忙碌的早晨,要一種一種吃下,比較沒效率,而且直接攝取洋蔥或生薑的話,還會造成胃的負擔。一般來說,以果汁狀態慢慢喝,對消化吸收相當好,胃的負擔也比較少。 





清血果汁中扮演重要角色的材料 

  
抑製有害自由基的抗氧化劑「紅蘿蔔」

在《本草綱目》裡記載,紅蘿蔔是扮演補充血液、促進心臟和胃腸活動、讓五臟六腑舒服、增進食慾且有益無害。紅蘿蔔能夠讓身體變暖和、增強各種器官的功能,可說是健康的蔬菜之一。 





紅蘿蔔含有β-胡蘿蔔素(Betacarotene)與茄紅素(Lycopene),是超強的抗氧化劑。這種物質所扮演的角色是抑製體內產生有害的自由基,並阻擋細胞非正常性的變形。有害的自由基是導致糖尿病、動脈硬化症等慢性病的原因。紅蘿蔔含有豐富的β- 胡蘿蔔素比什麼食品都多,如能攝取足夠的紅蘿蔔,可以預防癌症、高血脂症、心臟病等疾病。

1982年美國《科學學術研究院》說道:「如果經常攝取維生素A、C、E的話,血液會變得清澈,也能夠預防癌症。」不只是維生素A、C、E,含有豐富人體所需礦物質的蔬菜就是紅蘿蔔。 


  


清除膽固醇和鈉的「蘋果」

蘋果是腸內解毒效果極佳的解毒食品。蘋果含有大量幫助腸內水溶性食物纖維的果膠。這種果膠會使乳酸菌等好菌增加,會抑製類似大腸菌般有害菌的繁殖,改善腸內環境非常有效。它還有一種將膽固醇吸附之後排出體外的功能,果膠因為存在於果皮多於果肉的關係,能夠直接吃果皮尤佳。因為蘋果有吸收腸內水分的性質,所以能夠把大便適當地變硬成形,或者是使硬硬的大便膨脹後刺激腸壁促進排便,對於便秘和腹瀉相當有效。
 




纖維素當然是預防心臟病的重要成分,如果它使膽固醇指數降低的話,還可以阻擋腸內的膽固醇再吸收。因此,每天愉快地吃蘋果的人比沒有吃的人,平均10%以上,其膽固醇的指數會較低。

蘋果對高血壓患者也很好。一般而言,血壓上升的其中一項原因,即為鈉。身體裡麵鈉的含量較多的話,血壓會上升。在蘋果裡含有大量的鉀可以將鈉排出體外。血壓葯也具有把鈉排出體外的功能,這點看來,蘋果本身可算是血壓葯。不僅如此,它還具有協助腦部血流上升、使血液循環順暢讓心理安定的效果。  





  
促使毛細血管強健的「橘子」

橘子是清洗果汁的甘草。在柳橙、檸檬或橘子等柑橘類裡,它含有水溶性食物的豐富纖維。果膠能吸收腸內水分,使大便變軟且能良好排出。柑橘類對腹瀉和便秘兩種都有效果,很多食物纖維存在於橘子皮和裡麵白色部分,請不要只吃果肉,白色部分一起食用會更好,白色的部分能夠讓毛細管強健,抑製血壓上升,具有分解血液中性脂肪的作用,或者會對異位性皮膚炎等過敏有效。 





  
促使血液的脂肪和老廢物排出的「洋蔥」

在洋蔥裡含有豐富的硫化合物,能使毛細管擴張,讓體溫上升進行血液解毒。洋蔥皮的黃酮類成分,能使血液的脂肪和老廢物質排出,順暢供應身體氧氣和營養。抑製血液裡不需要的脂肪和膽固醇,預防動脈硬化和高血脂症,對於治癒汙染的血液或損傷的血管很有效,預防癡獃也很有效果。洋蔥的各種成分和人體內其他物質一起作用後,能夠防止血液凝固。 





我們經常在切洋蔥時會有流淚的情形,就是此種物質在讓我們知道它在防止血液凝固、分解血栓。洋蔥促進血液循環的驚人能力,可以幫助解除疲勞,常被稱為「精力」。 



最近我們知道洋蔥能使胰島素分泌,讓血糖指數降低,對糖尿病特別具有功效。在古代希臘也紀錄洋蔥不僅能夠使血液清澈,還能夠調合血液內多樣成分的均衡,因此運動選手們吃很多洋蔥。洋蔥的內容物雖然很好,但是因為它的外皮有五倍或更多的硫化成分,所以連皮打碎吃更好。為了促進血液解毒和血液循環,再也沒有像洋蔥這麼好的食物了。  








防止血液凝固、分解血栓的「生薑」

在《本草綱目》中,生薑可以預防各種疾病。韓方藥材一百多種當中,有70%皆與生薑配合,可見生薑在韓葯具有不可或缺的功效。生薑對各種影響我們身體的毒素能立即見效,生薑會大量放入韓葯的理由是因為這種解毒力的關係。 



生薑連可能會在韓藥材裡的毒性也能預防,另外,它具有排出腸菌或腸內的毒素,不只對糖尿病有效,也能降低膽固醇指數的作用。因為有妨害血液凝固的成分,在分解血栓上有很大幫助。除了正在服用防止血液抗凝血劑者,生薑可不吃之外,因為它有抑製癌細胞的功效,所以它在清血果汁裡,也是一定不能刪除的重要材料。 





16世紀在歐洲有一件軼事關於害蟲猖獗,倫敦人口三分之一的人因而身亡,當時只有喝生薑的人存活下來,還有當時英國國王亨利八世在倫敦市場命令所有國民喝生薑的紀錄。

生薑具有培養免疫力的功效。可是有一點需要注意,避免食用在保管或運送上有問題而長黴的生薑。因為生薑表皮的黴菌,本身有非常強烈的致癌物質。購買生薑時一定要確保其新鮮度。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