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Dec 1, 2019

肺有癌,手知道?若手上出現4個異常,暗示肺癌已到中晚期?


  
話說咱們的肺,還真是多災多難。 

既得面對外界躲不掉的霧霾,又得時刻面臨不知從何冒出的二手煙。

也正因如此,肺癌也成為了我國發病率最高的癌症,同時也是死亡率最高的癌症,很多患者一旦出現癥狀時,也都往往處於晚期,若此時再進行治療,勢必效果不太好。 



不過「早發現、早治療」這項真理一直都存在,若此時能早期發現肺癌,經過治療后5年生存率可達到90%以上,也正因如此,時間對患者是極其重要。 

  
手上出現4種情況,那是肺出現病變!

由於肺癌早期往往沒有很明顯的癥狀,但當你出現咳嗽咳痰,痰中帶血,胸悶氣急,並且你的手上出現這4種情況,那麼就要警惕肺癌的發生了。
 




第一,杵狀

杵狀指是一類呼吸系統疾病出現的特徵性癥狀,比如支氣管擴張,肺癌等。

大家可能對杵狀指這個詞比較陌生。它的形狀就像鼓槌一樣,通常都在手指的末端變得增生肥大,可以觀察到明顯的手指末端增厚。

杵狀指的在癌症的中晚期出現概率極高。 

   




第二,手指色素沉著

由於呼吸系統出現問題而導致肢體末端血液供應出現供氧不足的問題,手指部位在出現杵狀指的情況下,顏色加深並伴有疼痛。

手指顏色加深,指甲也會發黑,呈現出黑色的條紋。 

   




第三, 手掌彈性變差,出現水腫

若當你用手按壓手掌,可以明顯的看到手掌回彈的速度變慢,那麼已說明手掌已經出現了水腫。

這是肺癌中晚期的表現,這個時候已考慮肺癌中晚期的上肢轉移。 

   




第四,上肢疼痛

當肺癌已經達到中晚期的時候,就會引起鎖骨下淋巴結的轉移,轉移惡化到一定程度就會放射到上臂一般都是一側手臂的疼痛,同時還伴有麻木無力的情況,甚至沒有辦法抓取提拉。

除了會蔓延到上臂還會影響到肩膀,以及後背的疼痛,這些都是肺癌中晚期的不良癥狀的表現。 



  
要想做到「早發現」,最好辦法依然是肺癌篩查

以上這些癥狀也只是作為參考性建議,畢竟咱們可不能簡單隻憑藉著手上這些癥狀,就武斷認為自己就患上肺癌。

由於肺癌早期癥狀很是平常,根據癥狀來判斷往往不靠譜,這個時候就需要進行肺癌篩查-----低劑量胸部CT。 

  
美國就曾做過一項包括50萬人的低劑量胸部CT篩查,初步結果顯示,用低劑量CT篩查可發現肺癌患者,死於肺癌幾率要比用胸部平片檢查發現患者低於16%。

當然,肺癌篩查也並不是適合所有人,對於肺癌篩查高風險人群,目前推薦每年進行1次低劑量胸部CT來進行篩查。 



  
那什麼樣才算肺癌篩查高風險人群呢?

具有以下這特徵,都是肺癌高風險人群: 


對於肺癌來說,吸煙是誘發肺癌的高危因素,也是最主要的因 素。

如果你是一個一天大量吸煙的人,具有長期的吸煙史,在此建議你一定要去醫院做一個全身的檢查,盡量減少吸煙的頻率和數量,還自己一個健康的生活習慣。

什麼?你說戒煙太難了?

那是在戒不掉的話,不妨去專門戒煙機構幫忙,那麼多方法,總有一款適合你。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