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Dec 4, 2019

美味加分的8道茄子做法!一年四季吃不膩,營養健康味道好



番茄燒茄子 

  
用料:

大圓茄子1個;番茄1個;蒜1頭;番茄醬;白糖;醬油

做法:

鍋裡準備炸茄子的油,中火預熱。 茄子洗乾淨,切成條狀。放入油鍋裡炸到軟掉,撈起瀝油。

番茄切小塊,蒜拍碎切末。 炸好茄子的鍋裡留一點點底油,一點點就可以(因為茄子很會吸油,炸好的茄子裡仍留著不少油,已經足夠)。 

中火下番茄,炒到表面變軟,滲出番茄汁後,加一勺番茄醬,均勻拌炒後,倒入醬油,試試鹹味和甜味,再加白糖。(番茄醬本身已經會甜,所以白糖最後調試的時候再加) 倒入炸好的茄子,繼續中火,等茄子和番茄的味道融合後,下一半蒜末,拌炒幾下後就出鍋裝盤。 裝盤後撒上剩下的一半蒜末。完成。

 

烤肉醬茄子片 

  
用料:

乳酪絲適量;長茄子3根;肉醬適量;大蒜3、4瓣;肉餡300克;洋蔥半個;番茄1個;芹菜半根;番茄醬100克;鹽少許;白鬍椒粉少許;百裡香少許

做法:


材料有長茄子,洋蔥,大蒜,肉餡,番茄,芹菜,番茄醬,再準備一塊乳酪,肉餡用牛肉餡豬肉餡都隨意 先來做肉醬,把番茄,洋蔥,芹菜,大蒜都切成細丁,鍋中加入少許油,放入洋蔥丁,大蒜丁,芹菜丁小火炒香,再加入肉餡拌炒均勻,放入番茄丁和番茄醬繼續拌炒均勻,再加入鹽,胡椒粉,百裡香,調味即可。還可以用番茄罐頭,做法類似做茄汁意麵時的醬料 茄子洗凈去蒂,切成一刀斷一刀不斷的圓片,然後泡鹽水,再擦一點乳酪絲備用 在茄子中間塞進肉醬,可以再放點乳酪絲,這樣煎的時候乳酪還可以起到封口的作用。然後放入平底鍋內煎至兩面焦黃,煎的時候也可以用黃油 茄子煎好後取來烤箱容器,在容器內抹上一層黃油,放入煎好的茄子,淋上剩下的肉醬,撒上些炒香的蒜末,最後撒一層乳酪絲,烤箱預熱至200度,烤20-25分鐘即可





汁燒釀茄子 

  
用料:

茄子;肉沫;青椒;紅椒;蔥頭;鹽;生粉;白鬍椒粉;醬油;水

做法:

肉沫加入適量鹽、生粉、胡椒粉、醬油攪拌均勻。 將肉沫摔打至起膠,腌10-15分鐘。青紅椒,蔥頭切粒備用。 長條茄子對半切開。 在茄身打斜切出弧形小坑後切段()。 在茄身上的小坑塗抹一層生粉(能蘸住肉餡使其不易掉落)。 將肉餡釀入茄身。 鍋加熱,放入適量油,油燒熱後(油一定要熱,否則肉餡會粘鍋),先將有肉餡的一面朝下煎至金黃,再略煎反面。 煎好的釀茄子盛起備用。 鍋中放入少許油,將煎好的讓茄子放入,加入適量水將茄子煮透,放入適量醬油調味,撒入切粒的青紅椒及蔥頭粒。最後倒入開好的生粉水勾芡。 上碟。

 

麻醬蒜泥蒸茄子 

  
用料:

茄子;芝麻醬2湯匙;醋2湯匙;生抽1勺;醬油1勺;糖2勺;蒜泥

做法:


茄子切好上鍋蒸10分鐘整好後碼盤 調麻醬。芝麻醬2湯匙,醋2湯匙,生抽1勺,醬油1勺,糖2勺,拌勻 澆在茄子上,撒上蒜泥即可
 




香煎馬鈴薯泥茄盒 

  
用料:

長茄子一根;馬鈴薯一個;鹽1小匙;黑胡椒粉1/4小匙;麵粉3大匙;水3大匙;椒鹽適量

做法:

茄子洗凈,切成連刀片(兩片一組,中間不要切斷) 馬鈴薯洗凈切成兩半,上鍋蒸20分鐘左右蒸熟,取出稍微晾涼,剝掉外皮,加鹽和黑胡椒一起搗成泥 把馬鈴薯泥填入切好的茄子中 用3大匙麵粉和等量水調成稠麵糊,把茄盒放入沾滿麵糊 鍋燒熱下適量油,下入裹好麵糊的茄盒中小火煎,一面的麵糊定型後再翻面煎另一面,然後再翻過來將表面煎至金黃即可。出鍋裝盤撒上椒鹽即可
 


涼拌茄 

  
用料

茄子3根;青椒2個;蒜2個;生薑粉1勺;食用油2勺;花椒麵兒1勺;醋2勺;生抽2勺;乾辣椒(也可不放)3個;鹽少許;熟芝麻面(也可不放)適量;雞精1勺

做法

1.茄子洗乾淨,去蒂。 



2.切成手指長短的段兒,然後對半切開。 

3.裝進盤裡 蒸鍋水開後,放茄子進蒸鍋中火15分鐘 茄子蒸好後,倒在漏筐裡瀝水,晾涼 晾涼的空檔,把蒜倒成蒜泥。 

4.青椒洗乾淨後,去蒂,切成細絲。乾辣椒切段備用 茄子晾涼後,用手撕成茄絲。裝在大碗裡 把青椒絲也放進去。 

5.然後依次在上面放上蒜泥,生薑粉,花椒麵,生抽,醋,熟芝麻面兒,雞精,乾辣椒 鍋燒熱,倒入少量食用油。 

6.油熱後關火,把油直接潑在調料上,拌勻即可裝盤

 

蒜香烤茄子 

  
用料:

長條茄子2根;大蒜6瓣;鹽1/2匙;香油1大匙;雞精少量;蔥花適量

做法:


將茄子洗凈去蒂,對剖但不切斷,用刀在內瓤劃幾刀,不要切斷 將大蒜用壓蒜器壓成蓉,加鹽、香油、雞精調好 將蒜泥均勻抹在茄子內瓤上 烤箱預熱220度,將茄子放入烤10分鐘 取出刷一層香油,再烤8-10分鐘,蒜蓉呈金黃色即可 取出撒上蔥花即可,吃內瓤即可,皮可不食

 



肉醬烤茄子 


用料:

長茄子2根;肉末50克;香辣醬30ml;白糖10克;橄欖油15ml;黑胡椒5克;辣椒油10ml;大蒜2瓣;蔥1根

做法:

油鍋中放入一半量的蔥末、蒜末煸出香味,放入肉末翻炒,直到肉末變色成熟後盛出 用小火將油鍋燒到3成熱,放入香辣醬煸出紅油,然後放入肉末用中小火慢慢煸炒,直到肉末完全成熟,然後加入白糖炒勻,烤茄子的肉醬就做好了 茄子洗凈後放入微波爐用中火叮1分鐘,直到茄子稍微變軟,然後用刀切一條口子,刷上橄欖油 在茄子上放入剩餘的蔥、蒜末放入預熱到170度的烤箱中,烘烤5-8分鐘,然後取出茄子放上肉醬,繼續放入烤箱烤3-5分鐘,最後撒上黑胡椒、辣椒油即可。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