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Jan 3, 2020

「15道腌蘿蔔配方」阿嫲做了幾十年酸脆好吃「清爽下飯」薑還是老的辣



酸甜脆爽腌蘿蔔 

  
用料

白蘿蔔1;白醋;糖;辣椒粉/野山椒

做法

尋找大根君!!!!在這裡!!!!!!

切成小長條!然後加鹽!腌那麼十分鐘然後把鹽水倒掉!!去辛辣喲!!!!

加野山椒水把野山椒切成小圓餅。撒糖!倒醋!(用量不好說啊不好說!按照自己口味!)

一把辣椒粉或者是野山椒粒拋向堅挺的大根君!!!!!!

多揉揉!!多拌拌!!!

等30分鐘就可以吃啦。吃不掉的冷藏起來!!!保持一禮拜無壓力!!哦吼吼

 

腌蘿蔔 

  
用料

辣椒絲;白蘿蔔;鹽;白糖;醬油;醬油膏;醋

做法

白蘿蔔清洗乾凈

切成片

放入容器中

撒上鹽用手抓勻後腌制一個小時

把蘿蔔里滲出來的水倒掉

加入三勺左右的白糖,攪拌均勻

撒上點辣椒絲

醬油至少五勺,一勺醬油膏

加入三勺左右的醋,攪拌均勻

腌制兩天就可以吃了,中途可以攪拌幾次,讓味道更均勻

 

爽口腌蘿蔔 

  
用料

白蘿蔔一根;泡椒適量;生薑兩片;大蒜三瓣;乾辣椒三個;白醋適量

做法

蘿蔔不去皮洗乾凈,切條或片。(不去皮的蘿蔔更脆哦)

撒適量的鹽腌10分鐘然後把腌出的鹽水倒掉。

把腌好的蘿蔔倒進一個乾凈的沒有油有蓋子的容器裡面,沒蓋子的話也可以用保鮮膜

把薑蒜放進去拌勻,然後撒一層白糖,接著倒入白醋蓋過蘿蔔即可

放進去一些泡椒,倒些泡椒水。喜歡辣的也可以放些乾辣椒絲哦,放進冰箱第二天就可以享受美味啦!

 



腌蘿蔔 

  
用料

白蘿蔔1根;腌蘿蔔糖大量;腌蘿蔔鹽適量;天成一味醬油100克;糖60克;野山椒少許

做法

白蘿蔔切條狀。

放少許鹽和大量糖拌勻。

腌一個晚上,使其徹底腌透,變成爽脆,沒有澀味。然後瀝乾水。

天成一味醬油100克,糖60克,不加溫直接攪拌。

攪拌到糖融化,醬汁變濃稠。

然後添加少許野山椒,以減輕糖的膩。

放入瀝乾水的白蘿蔔。

腌3天。

 

腌蘿蔔乾 


用料

主料:白蘿蔔一個或者若乾個;配料:醬油、醬油膏、白糖、花椒、八角、香葉、桂皮、草果芝麻、紅辣椒。

做法

蘿蔔切條晾曬。

曬成這個樣子,想吃脆的就曬的輕一些,想吃勁的、就曬的乾一些。

鍋放火上,倒入醬油、醬油膏(少倒點上色用)放入配料,鍋滾以後熬煮幾分鐘,晾涼倒入蘿蔔乾,炒熟的芝麻碾碎放裡面。放冰箱腌制一夜,吃時挖出一些放小碟子里,放入香油。隨吃隨取,非常方便。

配上粥喝,非常下飯。

 



醬腌脆蘿蔔  

  
用料

蘿蔔500克;鹽1小勺;辣豆瓣醬1.5大勺;白醋1大勺;白砂糖1.5大勺

做法


蘿蔔刷洗乾凈後,先切成0.5cm厚的圓片,再將圓片橫豎兩刀切成扇形小片。

加入鹽抓拌均勻後腌制1小時,蘿蔔會出很多水。

用手輕輕搓揉腌過的蘿蔔片,將揉出的蘿蔔汁倒掉,再用冷開水沖洗下並擠乾水份,加入辣豆瓣醬、白醋、白砂糖拌勻。

將拌好調料的蘿蔔腌漬2-3小時就可以吃了,不過最好是放過夜或再腌1-2天,更入味,口感也更好。
 


腌蘿蔔 

  
用料

白蘿蔔;白糖100g;小米椒2到3隻;乾辣椒2到3隻;薑少許;蒜瓣2隻;醬油適量;香醋適量

做法

白蘿蔔洗凈,一定不要去皮哦,切成四半,厚度大約為1到2毫米,不要太厚,也不要太薄

在上面均勻撒上適量白糖脫水1個小時左右,最好不要用鹽脫水,這樣蘿蔔口感會有點點怪異

看到蘿蔔脫水後,把容器里的水倒掉

加入醬油,香醋,小米椒,乾辣椒,切好片的蒜,少量薑絲

最後根據口味再撒上一些白糖,可裝入容器放冰箱靜置

冷藏最佳哦,每次吃飯就盛一小碟出來,很開胃

 



腌酸辣蘿蔔 

  
用料
蘿蔔一條;食用鹽適量;小辣椒適量;糖適量;醋過面

做法

將蘿蔔去皮切片(根據自己的喜好也可以不去皮),辣椒剁碎備用

將切片的蘿蔔用食用鹽腌10—15分鐘,用清水洗凈

將洗凈的蘿蔔放置容器內,放入剁碎的辣椒(根據自己的喜好放辣椒,不可不放)加入適量的白醋,還有糖(我是放6匙左右,根據自己的喜好,不可不放)

 

開胃醋蘿蔔腌洋薑 

  
用料

蘿蔔6斤;洋薑4斤;白醋500克;鹽100克;白糖420克;小米椒5根(自己定奪);陳醋100克

做法

蘿蔔自家地里摘的,白蘿蔔紅蘿蔔胡蘿蔔都可以,胡蘿蔔用於配色,白蘿蔔為主。洋薑我是網購的,兩者都洗乾凈晾乾備用。我喜歡吃蘿蔔脆脆的皮,所以沒有削掉,如果你不喜歡可以削皮。

晾乾外表水分的洋薑跟蘿蔔按自己喜好切成片或者條,我喜歡口感更爽口的,所以切成了蘿蔔長條,洋薑不好改刀就切成厚片,切好後放入100克食鹽攪拌均勻,放入玻璃瓶中腌制24小時。

隔天把腌制的蘿蔔跟洋薑倒出來,用無水無油的小籃子過濾出腌制出來的水,現在呈現出來的就是半脫水的蘿蔔跟洋薑了,是不是變的軟軟的,好了,接下去就讓他自己在小籃子里脫水吧,我們開始準備調料咯!

把所有的糖,白醋,陳醋以及切好的小米椒放入一個乾凈無水無油的容器里,把糖全部融化,然後你可以嘗一嘗味道,個人口味偏好酸或者甜的可以適量改變添加。

把過濾出鹽水的蘿蔔跟調料攪拌均勻裝玻璃瓶中腌制3天就可以開吃啦,蘿蔔洋薑等均要泡在水中哦,不然會變黑。
 




日式檸香腌蘿蔔 

  
用料

白蘿蔔300g;烏取醋/米醋/白醋;新鮮檸檬皮;新鮮橙皮

做法

白蘿蔔切片,先用鹽抓蘿蔔片,然後腌制10分鐘左右,逼出蘿蔔味,然後水倒掉,然後蘿蔔清洗待用。

罐子里加糖/醋/鹽比例為小勺大小的勺10:3:2(有廚友反應說有點咸,可以稍微少放一點鹽),再取新鮮檸檬和橙皮刨下表面薄薄的一層皮(用柚子可以,個人更喜歡用檸檬或橙,記得不要刨下白色的部分,只取表皮薄薄一層)

然後全部倒入罐子,片刻蘿蔔會出水,一開始不會出很多水,冷藏個幾小時水會越來越多,第二天就會出很多水,基本淹沒蘿蔔在汁中了

密封冷藏,1-2天後便可食用



話梅腌蘿蔔 

  
用料

材料:;白蘿蔔500克;鹽1小勺(腌制用);小米辣1-2個(不喜辣可省);話梅8-10個;調味料:;醬油2大勺;涼開水2大勺;醋1小勺;白砂糖2大勺

做法

蘿蔔刷洗乾凈後,先切成0.5cm厚的圓片,再將圓片橫豎兩刀切成扇形小片。加入鹽抓拌均勻後壓重物腌制2-3小時讓蘿蔔出水。

將腌出的蘿蔔汁倒掉,再用涼開水沖洗下並擠乾水份,加入辣椒、醬油、涼開水、醋、白砂糖、話梅拌勻(可以試一下味道,酌情調整)。

放入煮沸晾乾的玻璃罐中冰箱冷藏1天以上,讓蘿蔔充分入味即可。(腌漬過程可以稍微轉動瓶子讓上方的蘿蔔也沾到湯汁便於均勻入味)

 



腌酸辣蘿蔔 

  
用料

白蘿蔔;紅蘿蔔;薑+蒜;泡椒+朝天椒;花椒;白醋;礦泉水

做法


白蘿蔔+紅蘿蔔:對切,再對切

切好的蘿蔔用鹽腌10分鐘左右

10分鐘後,用水清洗蘿蔔,擠乾水分,晾著

切薑、蒜頭、朝天椒

將之前準備好的蘿蔔放到罐子中,加入薑、蒜、朝天椒、泡椒、花椒、糖、鹽、白醋、礦泉水

蓋上蓋子,腌制ing,第二天就可以吃了

 

糖醋腌蘿蔔 

  
用料

蘿蔔根;白糖克;白醋滴;鹽克

做法

切一罐蘿蔔,放兩勺半的鹽,腌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把腌出的水倒掉

十個小米椒切碎,四大勺的糖,攪拌均勻

裝罐,白醋倒到浸滿蘿蔔為止。密封後在冰箱里放一個晚上

 



糖醋腌蘿蔔 

  
用料

白蘿蔔1根;紅辣椒8根;白糖隨意;白醋看步驟;食用鹽看步驟

做法

1、準備好材料:白蘿蔔紅辣椒白糖白醋食用鹽。

2、把蘿蔔洗乾凈,切成自己喜歡的形狀。

3、把紅辣椒切成碎段用小碗裝著備用。

4、把鹽灑到切好的蘿蔔里,用手抓直到蘿蔔不再硬邦邦的,抓出水分即可。

5、然後把蘿蔔用水再洗乾凈放到盆子里。

6、把切好的紅辣椒倒入蘿蔔里

7、灑上白糖然後倒入白醋差不多滿過蘿蔔即可。

8、最後拿保鮮膜蒙好放到冰箱2個小時就可以開動了

 

腌白蘿蔔 


用料

白蘿蔔;鹽;白糖;醬油

做法

白蘿蔔切薄片

白蘿蔔片在大碗里鋪一層

撒上一層少許鹽

再鋪上一層白蘿蔔片.再撒一層鹽.反覆幾次.放15分鐘

15分鐘後將碗里的水分倒出

再放入一大勺白糖

將白糖與白蘿蔔片拌均勻.放15分鐘

15分鐘後用手擠乾大碗里的水分

倒入兩大勺子醬油

倒入一勺白醋

倒入白開水.沒過白蘿蔔片為準

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2天即可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