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Jan 29, 2020

「4個雞蛋1碗麵粉」教你在家自己做「老式雞蛋糕」鬆軟好吃



小時候就盼著逢集,五天一次趕大集,媽媽都要去集市上買家裡需要的生活用品和蔬菜水果,我和弟弟就盼著媽媽能買點零食回來,那時候的零食沒有現在這麼豐富多樣,大多數都是點心一類的,像桃酥,酥皮點心,還有就是雞蛋糕,我和弟弟最喜歡吃的就是雞蛋糕了,我每次都捨不得吃完,到最後蛋糕都風乾了,咬一口乾的直掉渣,就著一碗白開水,蛋糕在嘴裡又變得甜甜的軟軟的。  



  
老式雞蛋糕,小時候我最喜歡吃的零食,這個味道充滿了我整個童年,相信很多朋友跟我一樣很懷念,懷念那個時代和那個味道。 

  
我也有十幾年沒有吃過這種蛋糕了,這兩天倍加懷念小時候的味道。如今零食的種類越來越多,這種老式雞蛋糕已經被我們忽略了。今天剛好周末,我和老公說起老式蛋糕,他說小時候也非常喜歡吃,結婚這麼多年也一直沒有吃過,為了重溫那個時代的味道,我立馬決定自己在家做一次。出鍋之後那個味道真的是太香了,一共做了12個,我偷偷藏起來了一個,等著風乾之後再吃,剩餘的被我們一頓就吃光了。 




  
【老式雞蛋糕】

【所需食材】雞蛋4顆,低筋麵粉120g,白砂糖80g(根據個人口味增減) 



【製作步驟】

1.四顆新鮮的雞蛋,打在一個乾淨的大碗中,四顆雞蛋能做12個雞蛋糕,根據自己想要做的數量增減雞蛋和麵粉。 

  

2.準備一盆五十多度的熱水,把雞蛋的盆放進來,白砂糖也一次性都放進來,全蛋打發溫度最好是在37度左右。 






3.先用打蛋器低速打發,讓雞蛋慢慢升溫,如果是冷藏的雞蛋可以提前拿出來回溫,這樣打發的速度會更快。 

  

4.打到有氣泡了,顏色變淺了就可以高速打發了,一直打到顏色變白,提起打蛋器流下去的雞蛋糊能保持五秒不消失就可以了,我一共打了三四分鐘。 

  




5.把120g低筋麵粉過篩,這樣麵粉容易翻拌均勻,一定要翻拌或者是切拌,畫圈的話麵糊就消泡了,拌勻就行了。 

  

6.把麵糊倒在裱花袋中或者量杯中,這樣容易控制加麵糊的多少,加八分滿就可以了,因為烤熟之後還要膨脹,震蕩幾下把裡面的大氣泡震出來。 

  




7.烤箱170度預熱,上下火中層烤20分鐘就熟了。 

  

8.時間到了蛋糕表面上色滿意了就可以拿出來了,晾涼后再脫模就容易了。 

  
全蛋的雞蛋糕比戚風蛋糕要簡單太多了,只要雞蛋打發到位了,中間沒有消泡,一般都不會失敗,跟買來的一樣好吃,而且咱們自己做的不添加任何添加劑,孩子大人吃著都放心。 





四顆雞蛋120g麵粉我做了12個蛋糕,香甜鬆軟好吃極了,這顏色跟買的蛋糕沒什麼區別,裡面的組織也特別鬆軟,滿滿的童年的味道,喜歡的朋友也做給家人吃吧。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