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Jan 26, 2020

肚子肉多不用怕!每天踮腳60下減大肚,輕輕鬆鬆瘦下來




現在大家的工作都非常的繁忙,好不容易休息肯定是躺在床上最舒服了,但是經常不運動容易讓身體處於一種亞健康的狀態,對身體會有一定的影響和危害。但其實生活中有很多的運動方式,並不一定要跑步,比如每天可以踮踮腳尖,那麼踮腳尖的好處都有哪些呢。 



提起踮腳尖,不少人都會覺得那是芭蕾舞者特有的動作。事實上,它還是一項重要的養生運動。 

  
大腿是人體「第二心臟」,通過踮腳尖這種不受時間、空間約束的鍛煉方式,能增強大腿力量,改善肩痛、腰痛、便秘、失眠等症狀。

《生命時報》邀請專家,教你用好老祖宗留下的這套神奇功夫。 





踮腳,早在古代就被運用,原稱「敦踵法」。新出土的西漢初期的《引書》中就有「敦踵以利胸中」和「敦踵,一敦左,一敦右,三百而已」的記載。 



而這一鍛煉方式,在具有800年悠久歷史的導引養生術「八段錦」中,也有運用。 

  
其最後一勢動作名為「背後七顛百病消」,這個動作也正是通過顛腳跟的方式,刺激腎經系統,誘發全身震盪,柔和地按摩五臟六腑,從而起到消除百病的神奇功效。 


其最後一勢動作名為「背後七顛百病消」,這個動作也正是通過顛腳跟的方式,刺激腎經系統,誘發全身震盪,柔和地按摩五臟六腑,從而起到消除百病的神奇功效。  





  
踮腳尖的5大養生益處

樹老根先竭,人老腿先衰。經常鍛煉腿腳,全身都受益。 



1、 有益於心血管健康

踮起腳尖時,雙側小腿後部肌肉每次收縮時擠壓出的血液量,大致相當於心臟脈搏排血量。

一個簡單的踮腳動作,能使人的心率保持在每分鐘150次左右,讓血液供給心肌足夠的氧氣。
  





2、 消除疲勞

可以先雙腳併攏,用力踮起腳尖,然後放鬆,再重複,每天連續做數十次。

踮腳運動不受場地、時間和器械限制,每次5~10分鐘,能有效而快速地減輕疲勞。 


  
3、瘦腰 防腰痛
可以通過快走30分鐘,適度刺激腰部肌肉,從而減掉腰間贅肉、消除腰痛。在快走基礎上增加踮腳走,交替進行,效果更好。

踮腳走能鍛煉小腿肌肉,以及生活中較少活動到的臀肌和脛骨肌肉,還能刺激足三陰經。 



輕度腰痛1個月可見效,較嚴重的腰痛堅持半年也能明顯改善,切忌時斷時續。
 





4、 防止關節疼痛

坐的時候關節腔周圍血液基本處於停滯狀態,關節軟骨缺乏血液和關節液的滋潤,久而久之就會出現軟骨老化,容易引起膝關節磨損。 

  
坐著時,偶爾繃直腳背踮腳,能帶動下肢血液流動,保護膝蓋。

5、如果你腿部脂肪較多的話,也可以常踮腳,腿部血液加速循環,還能趕走腿部多餘的脂肪,還你一雙又瘦、又好看的大長腿。 





4種踮腳尖的鍛煉方式

踮腳尖動作非常簡單,如果你實在抽不出時間,必須長時間伏案,至少別忘了坐著踮一踮腳。

1、 踮腳尖走路

每次走30~50步,稍稍休息一下,然後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再重複幾組,速度可自我調節,以感覺舒適、輕鬆為宜。 




2、 坐著踮腳
靜脈曲張通常因為腿部缺乏運動,導致血液淤滯、靜脈迂曲。踮腳剛好可以拉伸小腿,活血舒張。

兩腳並立,抓牢椅子靠背,以腳尖為支撐點,一上一下抬起腳跟然後落下為一遍,反復做。一天可以做4~8次。 




  
若沒有合適的靠椅,也可以兩手撐住牆壁來做。此舉可以增強小腿肌肉力量,預防腿力不足所致的走路腳拖地現象。
 


3、 小便時踮腳尖

對於患有慢性前列腺炎及前列腺肥大的男性,小便時踮腳還能使排尿更流暢。

如果一天能做五六次這樣的踮腳尖運動,連續一個月或半年左右的時間,便能達到很好的強精健身作用。
 





4、 躺著勾腳尖

臥床休息時,兩腿併攏伸直,將腳尖一勾一放,可兩腳一起做,也可進行單腳練習。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