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Feb 29, 2020

1塊豆腐1個番茄!3分鐘就能搞定一道湯,喝完暖心又暖胃



酸辣湯雖然做法簡單,但是要想把它做得既美味又有營養,就得重視食材的搭配,豆腐和番茄是兩樣不可或缺的,另外再添些火腿和金針菇,前者鹹香後者天然味美。 


食材配料:豆腐、番茄、陳醋、香菜、香蔥、生抽、老抽、金針菇、

火腿、木耳、食用油、雞蛋、澱粉、鹽、胡椒粉、香油。

製作過程: 

  
首先將1粒番茄用刀啦個十字的「口子」,然後用開水把它的外皮燙掉,  再將它改刀切成小丁狀,並且裝入碗中備用。 




再取1塊嫩豆腐,先將它切成薄片,再改刀切成細絲,再將泡發好的黑木耳切絲,切好各自裝入碗中備用。 

  
起鍋燒油,先將番茄丁開大火炒出湯汁,再加入一碗清水燒開,開鍋後,再將金針菇、火腿絲、豆腐絲、木耳絲倒入鍋內。 

  


然後,再倒入適量的生抽和老抽,前者調味後者調色,再放入少許的鹽、胡椒粉,再來1大勺的陳醋,開大火讓它保持2-3分鐘的翻滾狀態。 


出鍋前1分鐘,再淋入適量的水澱粉和蛋液勾芡,關火後,再撒入些香蔥和香菜點綴裝飾下,最後再來點香油味道會更香!

酸辣湯製作完成,飯前熱騰騰的喝上一小碗,暖心又暖胃。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