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Feb 4, 2020

常玩手機到半夜!13歲少年「智力退化成嬰兒」嚇壞師生父母 醫生一查勸告:手機害的!


  
現代人手機不離身,無時無刻都在低頭滑滑滑,長久下來也讓身體出現許多毛病!中國浙江省台州一名13歲少年,在今年初收到媽媽送的手機後,常常熬夜玩手機到半夜,沒想到某一天他在學校突然大力用頭撞牆,智力更退化到嬰兒程度,只能坐在輪椅上,經過醫生診斷才發現,這一切全都是手機所造成的...  

  
13歲的小趙就讀於台州天台縣某所小學,雖然成績並不算頂尖,但也在中上程度,由於平常爸媽工作較忙的緣故,小趙媽媽為了方便聯繫,便買了一支手機送給他當禮物,但自從有了手機以後,小趙只要一有空就會偷拿手機出來玩遊戲,每天睡覺前也會瞞著父母玩一會兒再睡覺。  

  
未料,一個月前小趙媽媽卻收到學校的緊急通知,「小趙媽媽,你趕緊來學校,小趙突然就跟瘋了一樣,一直去撞牆,我們好幾個老師都拉不住啊!」小趙爸媽得知消息後,心急如焚地趕到學校,卻發現兒子狀況變得更糟糕,不僅叫他沒有反應,甚至癱軟站不住,且臉部還不停抽搐,隨後小趙也被急忙送往醫院。  




在熟人的推薦之下,他們便將小照轉至台州市第二人民醫院老年科就診,主任醫師陳文斌在替他進行詳細檢查後,判斷他的病情是自體免疫性腦炎所引起的智力受損,才會出現各種精神症狀和身體症狀。  

  
在熟人的推薦之下,他們便將小照轉至台州市第二人民醫院老年科就診,主任醫師陳文斌在替他進行詳細檢查後,判斷他的病情是自體免疫性腦炎所引起的智小趙在住院服藥後,隔天醒來頭痛情況終於好轉,臉部也再抽搐,跟他說話他也有反應了,到了治療第4天,他終於能認出自己的爸媽,到了第12天他也順利出院。對此陳文斌醫師也表示,小趙是因為長期晚上玩手機到半夜,沒有好好休息,才會導致免疫係統出問題,並發生這次的情況,以後務必要嚴格控製小趙玩手機的時間。 力受損,才會出現各種精神症狀和身體症狀。  



  
小趙在住院服藥後,隔天醒來頭痛情況終於好轉,臉部也再抽搐,跟他說話他也有反應了,到了治療第4天,他終於能認出自己的爸媽,到了第12天他也順利出院。對此陳文斌醫師也表示,小趙是因為長期晚上玩手機到半夜,沒有好好休息,才會導致免疫係統出問題,並發生這次的情況,以後務必要嚴格控製小趙玩手機的時間。  

  
事實上,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過去曾發表一份有關「長期玩手機的兒童大腦」的研究報告,研究顯示重度使用電子產品的兒童,大腦皮層有過早變薄的跡象,且每天盯著屏幕超過兩個小時的孩子,語言和推理考試表現較差。  



  
而美國克萊蒙費朗大學的一項測試更發現, 由於兒童顱骨厚度較低,兒童的大腦會比成人的大腦多吸收60%的電磁波,過量的電磁輻射不但會影響兒童的發育,還會增加兒童出現白.血病和氣喘等疾病的機率。此外,孩子沉迷於玩手機,還會因此減少與父母以及同齡人的交流,進而產生自閉傾向,或影響他們的語言表達能力。  

雖然手機帶給我們極大的便利,但是凡事都得適度,過度使用肯定會對身體造成不良影響,為了身體著想,大家別再當個低頭族啦~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