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Feb 20, 2020

氣血不足老得快,1個食方能讓你更顯年輕美麗,完勝吃6斤阿膠



氣血不足老得快,1個食方能讓你更顯年輕美麗,完勝吃6斤阿膠

“你才30歲啊,怎麼看起來像40了”,“最近氣色很不好,被吐槽說老了,哎”,這些話聽起來很熟悉嗎?有些是自己的吐槽,有些是被人吐槽,但都說明了一個問題:氣血不足,氣色不好,女人真的很顯老! 


  
氣血不足,生活中很多女人都會遇到,氣血不足,會常有頭暈、臉色暗淡無光、掉發、失眠、月經不調等現象出現。

氣血不足,很常見,但對身體的傷害卻很大:

1、顏值下降:長期氣血不足,易導致氣血循環不暢,使皮膚毛孔粗大,長痘痘,長皺紋,皮膚暗黃無光澤,讓人看上去更顯衰老,顏值下降。

2、婦科病:
氣血不足會引起氣滯血瘀、肝氣郁結,會導致乳腺增生、月經推遲、閉經等。 




3、其他危害:氣血不足,也會傷害腸胃、腎髒、肝髒、心髒等,誘發多種疾病,危害身體健康。
 


氣血不足老得快,1個食方能讓你更顯年輕美麗,完勝吃6斤阿膠

說到補氣血的食物大家都會想到阿膠,不過也有些女性食用了阿膠氣血不但沒改善,還會覺得膩,沒胃口。

這是因為,“脾為後天之本”,氣血的生發和生命活動的維持都離不開脾胃,氣血不足與脾胃密切相關,對於氣血不足,中醫常用酸棗仁花草茶這個食方來調理,這個食方出自《千金方》,流傳至今,組方有所加減。 



  
酸棗仁花草茶配方:酸棗仁、百合各8克,茯苓、桂圓、桑葚各5克,枸杞4克,大棗、蓮子各3克

做法:在鍋中加入適量清水,倒入所有食材,熬煮50分鐘,每日一劑,睡前半小時飲用。嫌麻煩的人亦可選擇方便的茶包,看好配方即可。 



  
酸棗仁寧心、安神、開胃健脾、延年益壽,《本草綱目》中記載“酸棗仁,主煩心不得眠”;百合清肺潤燥、滋陰清熱、理脾健胃,為虛煩驚悸、失眠多夢所常用;茯苓健脾和胃、寧心安神,可用於心神不安、心悸、失眠等症;桂圓補益心脾、養血安神;桑葚、枸杞、大棗、蓮子等也有補脾、養血、益氣等作用。 




這些食材營養價值頗高,配伍在一起是針對氣血不足、失眠的“珍品”,堅持食用不僅能改善氣血不足的症狀,還能改善失眠,提高睡眠質量,讓女人的氣色更好,更顯年輕美麗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