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Feb 12, 2020

【煲鸡汤的5个小技巧】想把鸡汤煮的味香浓郁,按我的做法,煮出来的鸡汤肯定好喝十倍。



鸡汤大家肯定都做过,觉得很简单,市场买回来剁好,加水和葱姜,一起煮就好了。 


其实,要想把鸡汤煮的味香浓郁,要试试我下面提到的几个小技巧,按我说的做,你煮出来的鸡汤肯定比之前好喝十倍。

煲鸡汤的小技巧 

  
1、煮汤前先冻鸡 

  
大家从菜场买回刚宰好的活鸡后,回到家,不要立马就炖汤,要先放在冰箱冷冻3-4个小时,再解冻炖汤。这样做的原理是,动物突然被杀,体内会释放多种毒素,细菌也会繁殖迅速。冷冻既可以杀菌,也可以让鸡肉的肉质转为“成熟期”,此时,肉质最好,用来炖汤会明显香嫩。

 


2、焯水

这一步大家应该都知道,可以祛除腥味以及祛除浮沫,让汤清凉不浑浊。不过简单焯水这一步也是有讲究的。要温水或者开水下锅,煮5分钟左右,中间不要该锅盖,并适时翻动。若是冷水下锅,肉就会经历一个煮的过程,不仅肉质变老,营养也会流失。如果是从市场上买回的冻鸡,带有冷库的异味,可以在焯水姜汁姜汁里浸泡3-5分钟,就可以起到返鲜的作用。
 
  

3、煮鸡汤的水温和器皿 


焯过水鸡肉要立即用冷水冲凉再来炖汤,这一步就可以选择冷水下锅,让鸡肉跟随水温的慢慢升高来充分释放营养与香味。让鸡汤味香浓郁很重要的一点是香味不外散,也就是说不能让邻居家知道你在煮鸡汤,做好这一点就是要选择一个窄口高身的锅,不要用广口锅,这样在炖煮的过程中香味原原本本的留在鸡汤里。

 



4、煮鸡汤的火候

煮鸡汤应该先开大火10分钟,把水烧开,再转小火,让汤保持在一个似滚非滚的状态。在大火煮沸的10分钟里,千万不要揭盖,否则就是跑“气”了,汤也就不鲜美了。
 



5、放盐的学问

盐如果煮时间长了,会与肉类发生化学反应,肉类的蛋白质会被锁定、汤味淡,肉也炖不烂。放盐的最佳时间是汤煮好前的十分钟,加盐后转大火继续沸腾煮十分就可以关火了。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