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Mar 25, 2020

「每天伸展10分鐘」痠痛都不見了 堅持做一個月後發現身體有「8大明顯改變」



學 生時期上體育課時,會學到許多伸展身體的運動方式,許多人在小時候都不將這些動作的重要性放在眼裡,直到一定年紀身體各處開始出現疼痛後,才了解這些動作 對人體有多大的益處。國外一名30歲的女性,因為背部疼痛且找不到解決方式,於是開始嘗試每天花10分鐘進行伸展操,結果短短的一個月後,身體出現了她之 前完全沒有想過的變化!一起來看看她到底做了些什麼吧:
 
▼頭對膝彎曲: 

坐在地板或瑜伽墊上,右腿伸到側麵打直,左膝蓋彎曲、左腳掌靠近右大腿內側。接著將身體彎曲到右膝蓋上方,用雙手抓住右腳,保持60秒後換另一邊。 

  
  

▼蛙式: 

坐在地板或瑜伽墊上,將雙腳放在臀部下方,雙膝分開將雙腳放在地上。將臀部抬高後,盡可能將手向前移動,同時將大腿盡量伸展開來,保持此姿勢2分鐘。 

  



  

▼眼鏡蛇式: 

趴在地上,將雙腿向後伸展,雙手放在肩膀下,伸直手肘讓上半身抬離地麵,保持這個姿勢2分鐘。  

  
  

▼下犬式: 

將手和腳與肩同寬,放在地板上,保持雙臂和雙腿伸直,同樣維持姿勢2分鐘。 

   





▼坐姿扭轉: 

坐在地板或瑜伽墊上,將左膝蓋彎曲、右手肘放在上麵,接著將左手放到身後的地板上,目光望向左後方,持續60秒後換邊進行。 

   


▼在堅持了一個月之後,作者感到身體出現了許多意想不到的正麵變化,甚至令人深受苦惱的背痛、失眠問題都消失不見了!一起來看看她到底有了什麼樣的變化吧: 




1)開始睡得更好了。

原來伸展動作可以舒緩緊張的肌肉,令夜間的睡眠品質變得更好,進而讓她早上也更有精神。 

  
2)重新感覺到了自己的身體。

在辦公室坐了一整天,回到家之後根本感覺不到自己的雙腿。不過當開始進行伸展操之後,她意識到這是讓自己身體恢復的一種良好方式。
 





3)變得更加敏捷了。

以前的她總是渾渾噩噩、甚至有些遲鈍、反應遲緩,總是感覺昏昏欲睡。自從開始伸展操後,她不僅提高了工作效率、也不再感到疲勞,還將午休時間拿來散步,以讓身體保持更好的狀態。

 

4 )背痛消失了。

背痛是她一開始進行伸展操實驗的原因,經過一個月的實驗後,她發現伸展操有效讓肌肉增強,減低肌肉拉傷的風險和預防背痛都是真的!如今她不僅身體變得更加靈活,也恢復了臀部的靈活性,肩膀、背部也不會再痛了。 

   





5)體檢報告成績變好了。

伸展運動有效降低膽固醇、防止動脈硬化和體內的血糖水平。 

  
6)身體變得更加協調。

伸展運動讓她的身體變得更加協調,平衡感也比以前來得更好了。
 





7)不再總是感覺緊張。

肌肉緊張也會導致心裡壓力,透過伸展運動,她不僅放鬆了肌肉,也放鬆了緊張的心情,再也沒有任何消極的想法。
 


8)不再感覺手腳冰冷。

許多女性都會有這個問題,其實這是因為血液循環不良所導致的。

伸展運動增強了身體的供氧量、血液循環,讓全身各個部位的溫度都能保持正常。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