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Mar 9, 2020

23款娘惹糕点食谱 ~ 赶紧学做




[娘惹椰丝西米糕] 

  
材料:

珍珠西米 115g,水 2 1/2碗 (用量杯,1杯200ml),糖 140g,红,绿色素 各1/2茶匙(绿色的可用Pandan香精),香草精 1/2茶匙,燕菜粉 3茶匙,椰丝 227g,盐1/2茶匙 

做法: 

1.椰丝加盐拌均,大火蒸5分钟,待凉。

2.珍珠米洗净,沥干。水,汤,色素,香草精及燕菜粉倒入锅中煮滚。

3.待糖溶解后,加入珍珠西米,搅拌至变透明状。

4.倒入盘中待凉。

5.切块并粘上椰丝。
 


[娘惹南洋椰子糕] 


材料:

新鲜嫩椰丝 300g,奶油 50g,甜炼乳 半罐,香兰叶 几片,红,青色素少许 

做法: 

1.将全部材料一起放入锅里用小火炒。

2.炒至椰丝变浓稠 (拿一小匙浓椰丝放入冷水里,要是不会散开就可以了)

3.分成两份,香兰叶拿掉,放入不同的色素拌匀即完成。

4.倒入两个盘里,用铁匙压实,让它降温稍冷,放入冰箱冷藏,稍硬就可切块。
 




[娘惹蓝花糕] 


材料:

糯米 150g (清洗浸泡一个晚上,沥干备用),椰浆 100g,盐 1/2tsp,班兰叶 数片(洗净,打结),蓝花瓣大约8朵(用少许热水浸泡出蓝色素)

做法: 

1.将糯米,椰浆和盐搅拌均匀,倒入蒸盘里,放入班兰叶,用大火蒸至熟。(约25-30分钟)

2.糯米饭蒸好后,取出1/3份的糯米饭加入蓝色素,搅拌均匀成为蓝色糯米饭。

3.再把蓝色糯米饭分散加入剩余的白糯米饭里,随意搅拌成蓝白糯米饭。

4.蓝花糯米饭稍微凉后,就可以把糯米饭放入模型挤压成形状,倒出即可配上咖椰享用了。

温馨小贴士:1.用热水比较容易把蓝花色素逼出来哦。

2.如果不想手上沾粘著糯米饭,可以用手套沾一点水才挤压入模型。

3.这里的分量比较少所以直接用手弄。
 




[娘惹椰丝卷] 

  
材料:

皮料: 普通面粉 150克,木薯粉 1汤匙,椰浆/炼奶 1汤匙,香兰叶水 325毫升(8-10片香兰叶+清水搅拌),植物油½汤匙,盐 ¼茶匙,鸡蛋 1个,自制香兰叶精华 1茶匙内陷:干椰丝 120克,椰糖 45克,椰浆 100毫升,自制香兰叶精华1汤匙

做法: 

1.把面粉和木薯粉混合均匀后打入鸡蛋备用。

2.把植物油,盐,椰浆加入在香兰叶水里混合均匀后慢慢加入在做法(1)搅拌均匀至无颗粒状面糊。3.过滤面糊后静置一旁至少1-2小时。

4.内陷做法:倒入椰浆及切小的椰糖入锅内中小火煮到糖溶解后加入香兰叶精华及椰丝去翻炒到略微收汁干身即可。

5. 热平底锅在表面抹一层薄油后待热转中小火倒入1小勺的面糊在锅中间后,用勺子摊开面糊至圆形煎。

6.如果面糊边边微翘起来就可以翻另一面略煎即可取出,至面糊煎完为止。

7.取一块面皮,在中间铺上椰丝,用包春卷的方式把内陷卷起即可。 
  




[娘惹香辣糯米卷] 

  
材料:

糯米 300克(洗净,浸泡过夜),浓椰浆 100毫升(加入1/4茶匙盐) 

内陷:

香料(捣碎):芫茜籽 1汤匙,沙姜 3克蒜头 5克(1瓣),虾米 50克(泡软,沥干,捣碎),水 2-3汤匙,糖冬瓜40克(切丁),烤椰丝 30克(捣碎),黑胡椒粉 1茶匙,盐 ½茶匙,水 2-3汤匙香蕉叶(切成25个四方形小片, 10X13cm),竹签 50支(2端削尖)

做法: 

1.将糯米沥干放入锅中蒸20分钟,拌入加了盐的椰浆,放回锅中继续蒸5分钟。蒸好了,取出待凉。

2.在锅中烧热油,把香料馅炒至香。加入虾米碎,拌炒几秒钟,加入适量水让馅料混合在一起。

3.煮约半分钟后加入糖冬瓜,烤椰丝,胡椒粉和盐。拌炒至所有材料混合。加入2-3汤匙的水让馅料带点湿。把馅料盛碟待凉。把2汤匙的糯米饭和1茶匙的馅料做成球状。把糯米球放在一片香蕉叶上,卷起,两端折好,用竹签固定。

在锅中烧热油,把糯米卷放入锅中烤至香即可。
 




[娘惹木薯糕] 


材料:

(A):白椰丝 1粒, 盐 ½ 茶匙

(B):磨碎木薯 500g,椰浆 100g,糖 150g,盐 ½ 茶匙 

做法: 

1.白椰丝加盐拌均。

2.锅加入水烧开,将做法(1)放入蒸5分钟至10分钟,取出待凉,备用。

3.将椰丝加入适量的水用手渣成汁。用漏网搁取椰浆。 (可以买现成的椰浆,不过没有新鲜椰取的椰浆来的香)。

4.过滤好的椰浆,备用。

5.木薯去皮洗净,用刨刀慢慢的把木薯刨成泥。

6.把盐加入木薯泥里拌均。

7.加入椰浆,再加入糖(不嗜甜,可以减糖分量)

8.取一个方形或圆形烘盆涂油铺上香蕉叶。(家里没有了我没铺香蕉叶)将所有材料搅拌均匀, 倒入烘盆内。

9.放进蒸锅内, 以大火蒸约30分钟至熟, 取出。

10.待冷却后切块, 沾上白椰丝。
 




[娘惹烤木薯糕] 

  
材料:磨碎木薯 600g,新鲜白椰丝(要带椰汁的,不用挤干)150g ,椰糖 150-180g,鲜浓椰浆 120 ml,鸡蛋55g ,溶化牛油 50克 ,盐1/4小匙 ,Vanilla Extrac t1/2小匙 ,香蕉叶1片(洗干净剪出形铺在烤盘下)

做法: 

1.将椰糖和椰浆一起放入锅中以中小火煮至糖溶即可,待凉。   

2.将全部材料充分搅拌均匀,倒入烘盆中。 

3.放入已烘热的烤箱内,用190°C 的火度烘约45分钟-1 小时至熟或金黄色。 





  
材料:

粘米粉 75克,木薯粉 35克,糖 2大匙,清水 100克,椰糖(剁碎)130克,枧水 ½茶匙,香兰叶(打结)2片椰丝:白椰丝 70克,盐 少许,香兰叶 2片

做法:

1. 把椰糖,100克清水和香兰叶以小火煮至椰糖完全溶化,过滤。然后,再另外加入清水至取得500毫升的椰糖浆。

2. 将粘米粉,木薯粉和枧水加入搅拌均匀,放入锅中稍微煮至少许浓稠状(这里必须不停搅拌)。

3. 将杯子放入蒸炉里以大火蒸5分钟后,取出。把做法(2)得糊浆倒入预热的杯子里至八分满。

4. 放入蒸炉里以小火蒸大约15分钟或至熟。

5. 将盐加入白椰丝内拌匀,放入香兰叶,以大火蒸5分钟。

6. 待冷却后,取出糕点,配上椰丝享用。 





  
材料:沾米粉 140g,椰糖 100g,水 150ml + 150ml,盐 1/4茶匙,酵母粉 1茶匙,清水 1汤匙,油1汤匙抹油的7寸圆模

做法:


1. 沾米粉和150ml的水混合均匀。

2. 另取一个小锅子煮溶化椰糖,150ml的水和盐。

3. 煮滚了倒进混合好的米浆内,搅拌均匀。

4. 酵母粉与1汤匙的水混合,加入米浆内盖着密封1小时半 – 2小时。

5. 准备锅子,7寸模抹油,米浆内加入1汤匙的油,搅拌均匀后倒入模,

6. 中火蒸25分钟至熟即可。 





  
材料:

(A) 黄砂糖 50克,AA蛋 2个

(B)玉米油 50克,椰糖溶化 70克

(C)低筋面粉 140克,玉米油 15克,发粉 1茶匙,苏打粉 ¼茶匙

(D)瓜子 适量(预先烘香)

做法:

1. 将材料(A)用搅拌机打至松发,加入(B)拌至均匀光滑。

2. 筛入材料(C)搅拌混合均匀。面糊放置休息30分钟。然后加入少许瓜子。

3. 把面糊倒入抹了油的模型中约9分满,以大火蒸10-15分钟或至熟。

材料:

椰糖(剁碎)150克,黄糖 1/4tbsp,清水 7tbsp,香兰叶(洗净打结)3片,粘米粉 65g,面粉1tsp, 椰浆300ml(用100ml浓椰浆及200ml水)

上层:粘米粉 55g , 椰浆(用100ml浓椰浆及200ml水)300ml, 盐 1/2tsp, 香兰精华1/4tsp

做法:(底层)

1. 将椰糖,黄糖,水及香兰叶加入锅里煮至糖溶,过滤后放凉备用。

2. 将面粉与粘米粉混合,再把糖浆徐徐倒入。

3. 把椰浆倒入,搅拌均匀,再用小火煮至少许浓稠状(不停搅拌)。

4. 倒入铺上蕉叶(烫软后抹少许油)的方模里,中小火蒸约15分钟。

做法:(上层)

1. 将所有材料混合再过滤,再用小火煮至少许浓稠状(不停搅拌)。

2. 在蒸熟的底层部分,用叉子轻刮,再把做法(1)倒入,中小火蒸约15分钟。

3. 掀开蒸炉盖,在蒸糕表面用手随意的洒上香兰精华,继续蒸多5分钟。

4. 待冷却后才切片享用。 






材料:木薯泥 400克,椰糖50克,椰 1粒

做法:

1. 先把木薯泥放在一片布里,然后包起来挤出木薯水出来。(不要挤太干要有一点水)

然后把椰挤出一碗半椰浆。

2. 把木薯泥和椰糖一起搅拌均匀。(椰糖一定要压碎,甜度看个人口味)

3. 然后慢慢加入椰浆和椰丝搅拌均匀,倒入一个大空盘里铺平。5。大火蒸30分钟,待冷了才可以切。
  



  
材料:白色沙谷米 300克,椰糖(切碎) 280克 ,班兰叶 3片,水 80克沾料 (混匀,蒸10分钟):椰丝 250克,盐 1/8tsp

做法 :

1. 沙谷米浸在水里30分钟,沥干。

2. 把水,加入椰糖和班兰叶,煮至溶成糖浆,然后过沥。

3. 把椰糖浆倒入沙谷米内,混合均匀。

4. 倒入抹了油的8寸模具里,放入整笼蒸30分钟,待凉。

5. 把凉却的沙谷糕切片,然后沾上椰丝,即可。 





  
材料:自发面粉(Bluekey) 200克(过筛),椰糖 125克,椰浆 150毫升,水 50毫升

做法 :

1. 蒸炉里加入烧水煮滚,关小火放入铁架排上小铁杯,备用(别关火)。

2. 将自发面粉和椰糖倒入搅拌碗里,用汤匙混合均匀。

3. 倒入椰浆和水,用慢速度搅拌45秒至1分钟或均匀即可。

4. 在铁杯里铺上纸杯。

5. 把(3)倒入纸杯里至3/4满。

6. 用小刀片在面糊上画上“X”。

7. 盖上蒸炉盖用大火蒸15分钟即可。

温馨小贴士:
在倒入椰浆和水后,只需用慢速度搅拌均匀即可,不适搅拌太久或太用力。

倒入面糊之前要确定小铁杯已稍微热。

著分量可做出10粒发糕。
 


  
材料:

(A)椰糖 115g,清水 60g

(B)鸡蛋 2粒,糖 35g,盐 1/4小匙

(C)玉米油 75g,椰浆 75g

(D)普通面粉 200g,小苏打粉 1/2小匙, 双倍发粉 3小匙

做法:


1. 将材料A煮至糖溶解,搁置冷却。

2. 将材料B用搅拌机搅拌至浓稠,加入材料A和C继续搅拌均匀。

3. 加入筛过的材料D,改用手动打蛋器搅拌均匀。

4. 将面糊倒入小纸杯内约10分满。

5. 放入烧滚水的蒸笼里以大火蒸约20分钟。 





  
材料:
(A) 椰糖130g ,蜜糖40g,水65ml

(B) 中筋面粉130g ,粘米粉35g ,糯米粉35g,发粉7g,苏打粉3g,鸡蛋3粒,牛奶100ml,玉米油40ml

做法 :

1. 将材料(A) 以小火煮至椰糖溶解,过滤待凉后加入牛奶。

2. 将材料(B) 里所有的粉类混合,过筛2次。

3. 将步骤(1)加入步骤(2),搅匀至无粒状的面糊。

4. 再加入鸡蛋和油,搅拌均匀,置旁20分钟。

5. 将面糊再次搅匀后,倒入烤盘中。

6. 放入预热蒸锅里,以大火蒸30 分钟即可。

7. 待凉后再切成喜爱的大小即可。 



  
材料:糯米 1 kg(浸隔夜),浓椰浆 300g,椰糖 200g(切碎)

做法:

1. 将全部材料放入蒸盘中拌均,大火蒸20分钟。

2. 取出搅拌均匀,继续蒸20分钟至熟。

3. 将糯米糕压紧在烤盘里,待冷即可享用。 
  




[娘惹九层糕] 
  
材料:

椰浆 1罐(400cc),树薯粉 400克,玉米粉 10克,斑兰汁 3滴,水 1000cc, 细砂糖 300克

做法: 

1.将除了斑兰叶汁以外的所有材料全部混合拌匀。

2.将作法分成2份,一半保留原色,另一半则加入斑兰叶汁,成为绿色粉浆。

3.将白色与绿色粉浆交叉分次倒入烤盘,每次倒入1碗分量,约0.4公分厚,每倒一次粉浆便要入蒸笼蒸约3分钟左右。

4.最后一次粉浆倒入后,蒸约5分钟,之后移出冷却后入冰箱冷藏,冰凉后即可切块食用,沾椰子粉食用风味更佳。
 




[娘惹双面糕] 

  
材料:

A) 糯米层 (下层):糯米 250g (浸泡6小时以上或隔夜),稀椰浆 170ml(浓椰浆50ml + 清水120ml),盐1/4tspB) 班兰层 (上层):鸡蛋 2粒,砂糖 100g,班兰叶水 120ml(用班兰叶加水打烂隔渣取汁,放入冰箱几天后,沉淀下的班兰精华水),椰浆 400ml (浓椰浆250ml + 清水150ml),中筋面粉120g,木薯粉 3tbsp,盐 1/4tsp 

做法:

糯米层(下层):1.把糯米沥干水分备用。

2.将盐和稀椰浆一起搅拌均匀,然后倒入糯米,再以大火蒸30分钟。

3.取出蒸好的糯米,待凉后再把糯米移入7x7”四方模型,压一压铺平。班兰层(上层):1.将砂糖和鸡蛋一起打至糖溶解。

2.再加入班兰汁,盐和椰浆一起搅拌均匀。

3.然后加入过筛的中筋面粉和薯粉,一起搅拌均匀至无颗粒状后,将面糊过滤去一个铁盘里。

4.把过滤好的面糊,用中小火以隔水加热的方式,不停搅拌煮至(大概5-10分钟)面糊有点浓稠即可倒入糯米层上。

5.轻轻的把浓稠的面糊倒在糯米层上,然后把气泡打掉,以确保表面光滑。

6.然后用锡纸铺盖在蒸盘上,再放入已经煮滚水的蒸锅里,以中小火蒸大概40分钟即可。

7.取出蒸盘,放在一旁待凉,冷却后即可切片。 1.红龟糕 (Ang Ku Kueh)
 




红龟糕(Ang Ku Kueh) 


糕皮:

橙色番薯泥 100 -120克

细砂糖 2汤匙

清水 100克 – 120克(注意番薯泥的湿度慢慢加入)

糯米粉 200克

食油 1汤匙

色素(数滴或适量)** 如果需要 **

[做法]

1)把所有的糕皮的材料(除了水)放入容器里。搅拌均匀。

2)慢慢加入清水,将材料搓成面团。大约搓5分钟至面团有弹性便可。

3)把面团平均分割。搓成圆形,压扁后包入一份馅料后,再搓圆放入涂上少许糯米粉的模型里印出形状。

4)把糕放在一小片涂上少许油的香蕉叶上。

5)蒸锅水滚后,大火把糕放入蒸3分钟。然后立刻开盖把锅盖的水蒸气的水滴干或抹干。

6)然后再把盖关上,再继续蒸3-4分钟即可熄火。

* 这样出来的红龟糕花纹就会比较明显了*

7)在糕的表层涂上少许的油即可。 






绿豆馅料:

扁豆(dried mung bean) 300克

黄砂糖 180克 (或适量的甜度)

香葱 3汤匙

油(少许)

[做法]

1)把绿豆扁冲洗干净(会出现黄色素),然后用清水浸泡数个小时或隔夜。

2)滤干水,然后蒸上30分钟至扁豆软烂。(可以用扁形汤匙把豆压烂或用搅拌机打烂)

3)锅里加入少许的油,把打烂的绿豆泥加入。再加入适量的糖把糖炒溶。再拌入适量的油炸香葱。

4)如果太过干,需要的话,可以加入少许的清水炒拌。

5)豆蓉待凉后,取出揉成每份平均的分量搓圆备用。  




;
  
白糖糕(米发糕) 


  
材料:

粘米粉 – 150克

清水 – 150克

细砂糖 – 100克

清水 – 150克

班兰叶 – 10片 (打结或剪断)

盐 1/4茶匙

即溶酵母 1/2茶匙

粟米油 – 1/2汤匙

做法:

1)把粘米粉加入150克的清水搅拌均匀备用。2)将另一份150克的清水加入糖,盐和班兰叶一起煮溶至糖水冒出香气即可。把斑兰叶取出。

3)把糖水倒入做法(1)的米浆里混合均匀。

4)将即溶酵母加入少许的水搅拌均匀,加入(3)的米浆里。把盖关上。让米浆发酵2小时直到出现小气泡。

5)把1/2 汤匙的油加入,搅拌均匀。6)适合的蒸盘抹上少许的油,把米浆倒入整盘里。

7)以大火蒸上 20 – 22分钟至熟即可。

8)蒸好后,取出待冷后才用槊胶刀切开。 





   


麻芝 ( Moh Chee ) 

  
分量: 3人享用

材料:

糯米粉 120克

清水 180克

香葱油 1汤匙
 

配料:

花生 (炒香后搅碎) 或 杏仁碎 (烤香)

白芝麻粒 (烤香)

细砂糖

炸油葱


[ 做法 ]

1) 把所有材料搅拌均匀后倒入一个抹了油的蒸盘里。

2)以中火蒸上30分钟或至熟透即可。

3)取出,稍微凉后,用刀或剪刀把面团割成小块状。

4)把它与花生碎、白芝麻粒、糖一起混合均匀。

5)要吃的时候,再撒上适量的炸油葱即可享用。

小小分享:

* 搅拌好的麻芝可趁新鲜享用。不然久了花生就会变得软软的。

而糖溶了就变得粘粘湿湿不好吃了。 

  


6. 烤传统鸡蛋糕 


[ 做法]

1)鸡蛋+糖打至松发。勾起时能出现纹路。

2)慢慢加入粉类搅拌均匀即可。

3)预热kuih bahulu模型,涂上少许的油,将面糊放入挤花袋,

把面糊按入模子里8分满。

4)以200度烘烤10分钟至金黄色,即可取出。

5)用牙签挑出烤好的鸡蛋糕即可。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