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Mar 4, 2020

5歲女童罹患肝癌,醫生警告:這9種零食,恐把癌症吃進肚,別再給孩子亂吃


  
醫生收過最小癌症患者僅有5歲!小孩比成人更容易得到肝癌肝病是台灣的國病,近年得肝癌的年齡也有年輕化趨勢,兒童因為細胞活力強,一旦罹患肝癌,癌細胞的增長速度會加倍,通常發現晚、發病快,從發病到肝癌末期只需要半年!以下這些食物,為了孩子健康,少吃為佳。 


  
收過最小的癌症病患只有5歲...足以證明癌症的發病時間有年輕化的趨勢。

女童的母親說沒有患肝癌的家族史,孩子平時身體也很好,在我們醫院住了半年,可惜最後還是沒有救治過來。

醫生說,小女孩之所以患肝癌,與這些不健康的飲食習慣有很大的關係。 





吃的9種零食,攝取過量有致癌危險:

1.泡麵

泡麵食用方便,口味佳,廣受人們的喜愛。

但是速食麵本身並沒有什麼營養價值,並且其中還含有大量對人體有害的物質,比如各種食品添加劑,以及防腐劑等。

其中鈉含量也比較高,會加重腸胃負擔,所以不適合經常食用,孩子最好是不要吃。  






  
2.火腿、香腸

所含添加劑包括亞硝酸鈉、山梨酸鉀等。其中 亞硝酸鈉 可能在體內生成 致癌物 亞硝胺。
 


3.餅乾

所含添加劑包括焦亞硫酸鈉、檸檬酸、山梨糖醇。

大量的焦亞硫酸鈉會損傷細胞,具有生物毒性。
 





4.冰淇淋

人工香精、增稠劑、人工合成色素等添加劑使用最普遍。而其中有的人工色素,國外規定不能用於食品。
 


5.薯片

膨化類零食中含有多種金屬元素,比如鉛、鋁等,對人體的神經係統和消化係統都會造成一定的損傷。

孩子經常食用這類零食,會使孩子體記憶體積大量的金屬元素,會引起孩子慢性中毒,所以,儘量別讓孩子吃這類食 




  
6.蜜餞

蜜餞類食品口感酸甜,色澤鮮豔,但這類零食通常是醃製製成的,在此過程中會有一定的致癌物產生。

此外蜜餞是一種高糖、高熱量、低維生素的零食,孩子身體在代謝的時候,會需要消耗大量的維生素B和一些其他維生素,對身體發育是十分不利的。
 


7.口香糖


可能含阿斯巴甜、山梨糖醇、檸檬酸等添加劑。過多的山梨糖醇會引起腹瀉。
 





8.果凍

果凍並沒有什麼營養價值,並且孩子在吞咽果凍時還會有一定的危險。

其次,果凍中含有山梨酸鉀、卡拉膠及檸檬酸等多種添加劑,也含有很多色素和香精。

孩子常吃的話會阻礙身體對於微量元素、蛋白質以及鈣質的吸收,家長要少給孩子吃。 


9.奶茶、碳酸飲料等

碳酸飲料中含有大量的磷酸,會影響人體對鈣的吸收,孩子經常喝碳酸飲料,對牙齒不好,增加患齲齒的風險。

另外,奶茶也不適合讓孩子經常喝,奶茶中的糖分和熱量都很高,並且含有各種香精、色素,以及反式脂肪,常喝不利於孩子的身體發育,也會影響孩子的智力發育。 




不可不注意!

現代黑心食品及有害的添加物屢見不鮮。

吃下肚之前也要看仔細食物的成分和來源。

溫馨提示:

以上資料僅提供參考,個人體質不同 身體反應都也不一樣,假如身體不適,還是要看專業醫師。因此,具體情況請向醫生詳細諮詢。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