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Apr 4, 2020

一杯薑水搞定16種小病,腰肩疼痛遠離你,快快收藏


  
在日常生活中生薑是一種非常常見的日常調味品,除了有很高的使用價值,還有很高的藥用價值,如果經常喝生薑泡的水,也可以治療生活中很多小的病痛,常喝薑水,可以讓你的腰間疼痛遠離你,下麵就為大傢具體的介紹一下。
 

感冒

將雙腳浸於熱薑水中,水以能浸到腳踝為宜。浸泡時可在熱薑水中加點鹽、醋,並不斷添加熱水,浸泡至腳麵發紅為止。配合服用紅糖生薑,對風寒感冒效果顯著。
 


偏頭痛

當偏頭痛發作時,可用薑水浸泡雙手。大約浸泡15分鐘左右,痛感就會減輕,甚至消失。
  




麵部暗瘡


用溫熱薑水洗臉,每天早晚各一次,持續60天左右,暗瘡會減輕或消失,此法對雀斑、乾燥性皮膚等亦有一定治療效果。
 


腰肩疼痛

在熱薑水裡加少許鹽和醋,用毛巾浸水擰幹,敷於患處,反復數次。使肌肉由張變弛、舒筋活血,緩解疼痛。
  




腳臭

將腳浸於熱薑水中,浸泡時加點鹽和醋,浸泡15分鐘左右;抹乾,擦點爽身粉,臭味便可消除。 


牙周炎

用熱薑水代茶漱口,每日早、晚各一次。如果咽喉痛癢,可用熱薑水加少許食鹽代茶飲用,每日2~3次。
 





齲齒

每日早晚堅持用熱薑水漱口一次,並每日代茶飲用數次,此法對保護牙齒、預防和治療齲齒頗為有效。
 



口腔潰瘍

用熱薑水代茶漱口,每日2~3次,一般6~9次潰瘍麵即可收斂。
 





頭皮屑

先用生薑輕輕擦洗頭發,然後再用熱薑水清洗頭發,可能抑製頭皮發癢。減少頭皮屑。
 



脫發

用熱薑水洗頭,可以促進頭皮新陳代謝,活化毛囊組織,有效預防脫發、促生發。但頭皮也是人體敏感部位,所以直接拿生薑塗抹斑禿,要因人而異。
 





止吐

盛夏高溫,各種病菌繁殖活躍,而生薑對抗擊沙門氏菌效果尤為明顯。
 



醉酒

酒後飲用,不僅能防吐,還能促進腸道蠕動,減少酒精對腸胃的傷害。
 





空調冷飲病

夏季長時間待在空調房裡,冷飲不斷,易感冒,還傷胃。生薑有溫中散寒功效,一旦出現不適,喝點生薑片沏成的水,有助驅除虛寒。
 



老年斑

薑辣素能對抗老年斑的“罪魁禍首”脂褐素。生薑切片或切絲,沸水浸泡10分鐘後加上蜂蜜,每天用此洗臉,老年斑、暗瘡等就會減輕。
 





動脈硬化

每天早晚堅持用熱薑水漱口,並在每天睡眠前飲用熱薑水一杯,可促進血液循環,防止動脈硬化。
 


這篇文章為我們介紹了經常喝薑水可以治療哪些小疾病,比如說老年斑以及脈硬化等疾病,還有就是日常生活中,可能很多人會有暈車的毛病,可以提前泡一杯薑水在路上喝,因為喝薑水有很明顯的止吐作用,既然喝薑水有那麼多好處,趕緊喝起來吧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