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May 30, 2020

尿酸高不要吃這3種食物,再喜歡也忍住,多做3件事,尿酸不升只降



眾所周知,痛風是因為體內的尿酸高了,而尿酸是什麼呢?尿酸,也叫血清尿酸,是一種關於腎髒、關節的健康指標。如果尿酸高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就會產生尿酸結晶,沉積在關節部位或者腎髒中,造成痛風、腎結石或其他的腎病。  

  
那麼,尿酸高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這是因為,在生活中有一些食物都含有嘌呤物質,而嘌呤是一種會導致尿酸排洩異常的物質,而食物中的嘌呤含量越高,尿酸就更難以排洩。所以,經常喜歡吃含有高嘌呤食物的人,尿酸往往比一般人高。 




尿酸高,不要吃這3種食物,再喜歡也要忍住,多做3件事,尿酸不升只降。

第一種、啤酒

啤酒是酒類中嘌呤含量最高的,而白酒或葡萄酒等也屬於高嘌呤的飲品,因此,尿酸本來就偏高的患者就要引起注意了,最好都要戒酒。 

  


第二種、海鮮類食物

很多人都喜歡吃海鮮,不過海鮮中也同樣含有大量的嘌呤物質,而且還有有很多人吃著海鮮還配著啤酒,這樣更容易引起急性痛風。因此,有這樣習慣的人,最好還是要少吃為妙,而本身就患有痛風的病人就更加不要

這樣吃了。 

  


第三種、骨頭湯

很多人都認為骨頭湯是含有非常高的營養的,不過湯裡面的乳白色的湯液是從油脂乳化而來。當攝入大量的油脂就會造成代謝異常。而且這些湯嘌呤含量也很高,所以平常要少喝,而尿酸高的人,嘴再饞也建議不要食用。
 




那麼有一些什麼做法能夠快速排出尿酸呢?每天多做3件事,尿酸只降不升。

一、每天多喝水

具相關研究表明,每天隨尿液排出的尿酸為1500-4500μmol,所以多喝水多排尿是排出尿酸的有效辦法。正常情況下,痛風患者每天的飲水量不能低於2L,這樣更有效的幫助排尿。 

  


二、每天多運動

每天可以多做做運動,因為運動能加快尿酸的溶解和代謝,還有助於強身健體。當然在運動的時候要及時補充足夠的水分,當出汗過多又沒有補充足夠的水,就會導致尿量減少,反而會誘發急性痛風。 


三、每天多吃水果蔬菜

因為水果蔬菜都富含維生素,有利於腎髒的健康,腎腎髒健康了,尿酸的排洩才能正常。水果蔬菜還富含的膳食纖維,更有利於腸道尿酸的排洩。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