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May 7, 2020

睡覺時身體一旦出現4種表現,血糖可能過高,千萬別不當回事

  
睡覺時身體一旦出現4種表現,血糖可能過高,千萬別不當回事

​​​​一般而言,糖尿病其實是以血糖上升為主要特徵的疾病。我國現在的糖尿病患者人數很多,多數人都在飽受這類疾病的困擾。很多人認為高血糖其實只會導致糖尿病,但其實並不是這樣,高血糖導致的糖尿病並發症也有很多,因為糖尿病會使各個器官,係統和皮膚出現不同程度的損傷。所以要及時發現高血糖,緩解糖尿病很重要。那糖尿病和睡眠之間有什麼關係呢? 

 
首先經常熬夜會導致糖尿病,現在發現,長期睡眠不足是引發糖尿病的重要因素。因為睡眠不足會使人一直處於神經興奮的狀態,這樣便會促使皮質醇和腎上腺素快速升高,進而便會導致血糖激素分泌增加,便容易出現糖代謝異常的現象,進而引發糖尿病。 



而且糖尿病也會引起失眠的現象,一般長期血糖異常,就容易在夜間出現低血糖的情況,患者常會因腹脹而睡不著覺。同時糖尿病也給患者帶來了一定的壓力,很容易讓患者出現恐懼,焦慮等情緒,也容易導致失眠。 




如果晚上睡覺有這4類表現,十有八九就是血糖過高引起的現象 

  
第一是失眠: 

一般糖尿病患者,多會伴有睡眠障礙,而且起夜頻繁。這主要是因為血糖控製不佳,就會使得患者口感到口渴煩悶,進而便會多飲多尿。特別是在睡前就會多喝水,這樣便容易導致老是起夜,便直接影響正常睡眠。還要注意肥胖的糖尿病患者甚至會伴有呼吸綜合症,睡覺時容易憋醒,也會影響睡眠質量。
 



第二就是睡覺時容易心慌,易出冷汗: 

如果晚上經常睡不踏實,就可能是夜間低血糖引起的症狀。因為進入嚴冬後,身體為了保暖,就需要消耗更多血糖來滿足需要。如果血糖偏低,就表現睡不好覺,常出冷汗,還會心慌手抖等。這些現象雖然出現的時間不長,但也要引起重視。 

  
第三是皮膚發癢:​ 

特別是在晚上躺下睡覺時,很多人會因為皮膚發癢而難以入眠。其實,這不是簡單的皮膚病,而是血糖高所導致的現象。糖尿病如果引起周圍神經病變,就可能會導致皮膚發癢和,甚至肢體麻木。這時身體的糖分難以及時代謝,就會刺激皮膚,使皮膚長期處於脫水的狀態,這樣皮膚就會很癢。
 



第四是睡前容易飢餓:​ 

很多人即使吃飽了晚飯,也很容易餓。而且狀態很差,這多和自身血糖代謝異常有一定聯係。主要是因為患者身體得不到充足的能量,就會導致提不起勁,渾身無力。同時自身血糖也難以有效利用,人就會變得容易飢餓,需要及時加餐。 


其實對糖尿病患者而言,最重要的就是控製好血糖,要積極接受正規的治療。同時還要保持合理的飲食,多吃蔬菜和粗糧。也不要經常喝甜飲料,飲食應少油少鹽,注意營養搭配。而且還要保持三餐按時就餐,可以根據具體情況適量加餐。日常也可加以飲用一些茶水,因為茶能影響葡萄糖代謝,避免血糖濃度升高,還有桑葉,蒲公英也具有很好的降低血糖的作用,還可以提高免疫力,可以直接泡飲,起到清熱解毒的功效。 




而且糖尿病患者有時間也要參加一些體育活動,有助於穩定體內血糖濃度,同時也能增加體質和身體免疫力,對病情控製有一定幫助。患者要根據自身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有氧活動,比如散步,打太極拳等都是不錯的選擇。只要堅持,兵小心調養,患者很快便能有所好轉,重拾活力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