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May 17, 2020

50歲是壽命決定期?想要長壽,做好早上「3要」,晚上「3不要」


  
當從一個嬰兒呱呱墜地,就開始了一生的旅途。每一個人的終點都是一樣,不同的是你在什麼時刻什麼地點下這趟人生的列車。但我們都希望自己晚一點下車,多一點時間欣賞車窗外的風景,就得需要做到好好保養自己,盡量讓自己長壽。 


而人體彷彿就像一台設計精密的機械設備,若想讓這台設備能持久運轉,勢必就需要日常維護和定期保養相結合同理,人的壽命也是如此,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同樣也需對身體進行日常維護。 

  
早上做「3要」,晚上做「3不要」,想不長壽都難

早上第一要:晨起動作要慢

上了年紀之後,老年人的血管變得很脆弱,尤其是腦血管。很多老年人在起床的時候很急,就會造成突發的腦梗或者其他一些腦部疾病,如果呼吸係統患有疾病的話,在起床動作特別快的情況下會造成急性缺氧,造成腦部的供血不足。 




老年人在起床的時候一定要動作緩慢,先用手緩緩的撐起上半身慢慢端坐起來,稍微休息一下,然後再做下床的動作。 

  
早上第二要:起床喝杯水

由於早期,人體的水分幾乎已被消耗完全,血液也處在粘稠程度之中,身體在夜裡會進行特別活躍的新陳代謝,消耗掉身體很多水分,血管內的血液黏稠度會升高。對老年人來說對心腦血管是有威脅的,喝一杯水是很有必要的,還能夠達到潤腸通便,預防便秘的作用。 



  

早上第三要:早飯必須吃

早餐維持人體一個上午的正常運轉,若選擇不吃早餐,血液中血小板活性就會增加,導致它們粘聚在一起,從而引起血液粘稠,血流量也就變得緩慢。再加上若早上不吃早餐,整個上午就無法保持充足的精力,就會容易引發低血糖,另外早餐不吃,中午就會餓得慌,就會進食較多,引起能量過剩,最終結果就是------月半!  

  
那晚上「三要」,到底需要哪些?

晚上第一要:早睡

隨著年紀的增加,我們的睡眠質量會越來越差。所以早睡是很有必要的,老年人的睡眠時間少,質量差。所以早一點上床休息,舒適柔軟的床會慢慢產生困意,可以在睡覺之前洗個熱水澡,泡一泡腳,這些都是可以促進睡眠實用的方法。 



   


晚上第二要:少吃

老年人的胃腸消化和蠕動功能都不會太好,所以不僅僅是在晚上。在這一日的三餐當中,希望在座的朋友可以做到少吃,尤其是在晚上一定要少吃。吃太飽的話會導致大量的血液供應集中在胃部進行有氧運動消化食物,增加胃腸蠕動的壓力,容易造成便秘等一係列情況。 

  


晚上第三要:少喝水

睡前少喝水,避免晚上起夜上廁所。在睡前飲用大量的水會增加腎臟的負擔。晚上不起夜上廁所,可能就出現麵部浮腫甚至身體浮腫的情況。 




當然了,影響長壽的原因有很多種,做好這些雖說未必就一定就會長壽,但至少我們在健康道路上能夠有多些勝算,定期體檢、飲食均衡以及積極鍛煉,都是保持健康永不變的真理。 


儘管在長壽這事上,我們也只能「盡人事知天命」,但做好這些,雖說不能保證每個人都能成為「長命百歲」,但卻能讓我們在健康長壽道路上多一些勝算,不是嗎?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