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Jun 5, 2020

被蚊子咬了又癢又難受,教你簡單一招,不用藥,1分鐘快速止癢



夏天被蚊子咬了真的是非常難受,越撓越癢,其實下麵這幾種常見的東西就可以止癢哦,來一起看看。 


  
小蘇打

小蘇打是鹼性的,可以中和蚊子叮咬帶來的酸性物質,起到止癢的作用。把小蘇打粉加一點水混合均勻,塗抹在被蚊子叮出的包上麵,過一會就沒那麼癢了。 

   


肥皂

肥皂止癢的原理和小蘇打相似,都是利用鹼性去中和蟻酸成分,肥皂搓洗被咬過的地方,或者用肥皂沾一點水塗抹在蚊子包上都可以。 

  


牙膏 

家裡的牙膏,特別是添加了薄荷成分的牙膏更好,把牙膏塗抹在蚊子叮咬的部位,可以有效緩解瘙癢。 


   



蘆薈

如果家裡種了蘆薈,掰一片葉子下來,用蘆薈的汁液塗抹在被咬的地方,可以起到消炎止癢的效果,蘆薈膠也有同樣的作用。 

   


香蕉皮

香蕉的果皮同樣具有鎮靜、抗菌的作用,被蚊子咬了以後用香蕉皮內側擦拭皮膚,可以緩解瘙癢,消腫。 

  

冰敷

準備一條乾凈的毛巾和冰塊,將毛巾包在冰塊周圍,並塗在蚊子叮咬處。如果沒有冰塊,可以使用冰可樂或其他冰飲料。
  


鹽水

將鹽水塗在紅腫部位,能迅速軟化腫塊,止癢。 

   



熱敷

熱敷是最有效的止癢方法。熱有助於抑製組胺反應。將勺子放入熱水中,加熱至相對較熱的程度,但皮膚仍能承受,然後在患處熱敷,直到勺子冷卻,從而抑製瘙癢。 

  
壓製法

被蚊子叮咬後,我們會用抓撓來緩解,但這種方法很容易破壞皮膚組織。其實,你只需要把撓癢變成按壓,用手按壓癢處幾分鐘,就可以抑製瘙癢。
 



大蒜

大蒜不僅可以吃,而且可以止癢。大蒜切好,用切好的表麵擦拭紅腫的部位,直到微熱可以止癢消腫。 


我們人類就只能坐以待咬嗎,怎麼可能,其實不需要專門去買藥,利用日常生活中的小物件就能驅蚊止癢,還省錢。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