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Jun 1, 2020

穴位就是藥!18個對人體大補的穴位,一個穴位一張圖,5分鐘就懂


  
哪些穴位對我們的身體好處多多呢?

今天,我們將介紹一些人體中重要的穴位。

並且說說哪些重要穴位,對我們的身體有什麼好處! 

  
1.足三裡的作用:

一是扶正培元,強脾健胃;二是促進新陳代謝,強壯肌體;三是提高內泌係統功能,增強免疫能力。叩拔足三裡,對消化係統、神經係統、血液係統、循環係統、內分泌係統、泌尿係統、生殖係統的疾病有預防和治療作用,尤其對消化係統的疾病、功效更為明顯。 

   




2、關元穴的作用:

一是培根固元。二是培腎壯陽,補腎壯陽,調經固沖,清熱利濕,此有培腎固本,調氣回陽,主生殖,主元氣之功效。是男子藏精、女子蓄血之處。三是補虛固本。此穴能增強生殖係統功能,提高免疫能力,防止衰老,主治諸虛百損,壯一身之氣。 

   


3.陽陵泉的作用:

一是通筋活絡;二是疏經利節;三是清熱利膽。 

   




4.神門穴

按摩神門穴有安心寧神的作用,常用於治療失眠多夢、心慌心跳等症狀。可採用'貼膏法',即使用一般活血止痛膏就可,剪成一元硬幣大小,晚餐後貼於神門穴,次日摘。 

   


5.後溪穴

可用於輔助治療腰痛、肋間神經痛、頭痛等。按摩後溪穴治療腰痛的方法為:用拇指按揉後溪穴,同時緩緩轉動腰部2-3 分鐘。 

   




現在的人們忙於工作,而這裡有7個穴位尤其重要,養生延壽必備,趕緊收入吧!

一、神庭穴在頭部 

當前發際正中直上0.5寸。'神處其中則靈,靈則應,應則保身。'作為腦神居住的地方,神庭穴歸屬督脈,神庭保身護身的功力很強,尤其是對於緩解頭痛、目眩、目赤腫痛、記憶力減退有很好的作用。 

   




二、秉風穴——頸椎疼痛 

如果出現頸椎病、頸部肌肉酸痛或者是上肢酸麻等問題,那麼可以按摩秉風穴。秉風穴是治療頸椎疼痛的特效穴,按摩它具有散風活絡的作用,臨床上多用於治療頸椎病。 

   


三、足三裡 

脾胃足三裡是胃經合穴,按揉足三裡穴有燥化脾濕,生發胃氣的功效,調理脾胃方麵的問題尤其有效,是健脾胃的要穴。 

   




四、氣海穴  

補氣血氣海是針灸保健的要穴,自古就有'氣海一穴暖全身'的說法,它為諸氣之海,有大補元氣的作用,類似人參、黃芪等藥的功效。實際上,現代實驗室的實驗也證實了,刺激氣海對於免疫球蛋白有明顯的增加。 

   


五、神闕穴 

非常養陽。神闕穴位於肚臍中,臍乃'先天之結蒂,後天之氣舍',是'五髒六腑之本,元氣歸藏之根',可鼓舞一身之陽氣,具有溫通陽氣、散寒通絡的作用。 




  
中醫-《本草綱目》講羊乳

《本草綱目》258頁中記載:“羊乳甘溫無毒,可益五髒、補腎虛、益精氣、養心肺;治消渴、療虛勞;利皮膚、潤毛發;和小腸、利大 腸”。

話說,古代有個人得了肺結核,經常咳血,麵黃如蠟,骨瘦如柴,幾乎無藥可救。這個人在無可奈何的情況下,把心一橫,離家出走,到山中牧羊,整天喝羊奶度日,天長日久,沒想到把肺結核治好了。這個故事給我們的啟示,羊奶對肺結核確有好處,根據現代研究,在動物的乳汁中,以羊奶最為滋補,營養價值最高,它是一種全價營養品,它的營養元素全麵,基本滿足人體三要素的供給。 




《食療本草》(明·姚可成著)記述::“羊奶亦主消渴ㅋ治虛癆、益精氣、補肺、腎氣、和嫫腸。唞脂作羹,補腎虛,利大腸”。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