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Jun 6, 2020

在家就能種無花果,記住這2點,果子長的多又大,全家人都吃不完!



說到無花果很多人都知道,無花果營養豐富,是一種老少皆宜的水果。

其實想吃無花果,自己在家種上一顆就好啦,無花果非常容易栽培,自己家裡種上一顆,隨吃隨采,那才是真的美味呢。 


今天就教大家怎麼在自己家裡種植無花果。

無花果品種選擇: 

  
無花果生長速度快,養護得當長果子也非常多。不過在家裡盆栽,選品還是比較重要的。

有些無花果的品種生長快,株型高大,這種就不太適合盆栽,自己在家裡盆栽養殖時應選擇紫皮的矮生品種。

這種無花果,相對株型要矮,緊湊,不太佔地方,長果子也多。
 




小苗的培育: 

  
如果您鄰居有無花果樹,不妨剪根枝條,自己扦插一下,就不用去買苗啦。

無花果很容易扦插,將枝條剪成10-15厘米左右長,扦插進乾凈的河沙裡,一個月後就可以長根,長根後移栽進花盆就可以啦。
 




讓無花果結果多的方法:

想要無花果結果多,就得從娃娃抓起,在小苗期就要注意養護。 

  
首先給無花果找一個大花盆。

口徑30厘米以上吧,種植前一定要上足底肥,例如發酵雞糞,羊糞等,這樣可以避免後期追肥麻煩。 



  
盆土的選擇上並不是很講究,但建議用一半園土+一半的堆肥混合後種植,這樣以後植株比較穩定,如果盆土比較輕的話,以後植株容易倒伏。 

  
無花果最好是可以給予充足的光照,充足的光照可以讓果子的味道更加甜美。

當無花果新枝長出20-30cm時可以進行打頂,這樣可以促進儘快結果,同時也能產生分枝,分枝多,結果就多。 



  
同時要注意追肥,由於無花果是一邊長果子,一邊長枝條,所以對肥水的需求比較多,多施肥能促進果實飽滿,枝條生長迅速。

需要注意,雨季的時候,不要讓花盆積水,積水容易導致無花果落果。 

  
只要肥水管理得當,及時打頂,促果促分枝,無花果就可以一直結果子結到秋天。

也就是說可以從入夏到冬天都能吃到新鮮的無花果啦!

無花果的美味不光咱們喜歡,鳥兒們也很喜歡哦,所以在無花果成熟前,為了避免鳥兒們提前下手,建議您用水果套袋,將無花果套起來。 




等無花果變成紫紅色,軟軟的就可以采來吃啦!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