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Jun 27, 2020

不論男女,45歲之後,還擁有6種好習慣,長壽悄悄「靠近」你


  
隨著社會的發展和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人對健康長壽也越來越重視了。可是,想健康長壽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現在很多人有著不良的生活習慣,雖然一時看不出對健康有什麼影響,但時間久了就會發現自己的身體健康慢慢「溜走」,離健康長壽越來越遠。 


  
45歲之後,人的身體將進入快速衰老的階段,也是由中年逐漸邁向老年的階段,這時候也是注意養生的重要時期。如果身體保護得當,保持良好生活習慣,身體健康,那麼就為老年打下身體基礎,就不那麼容易生病,也自然能夠健康長壽了。但若還不注意保護身體,不改掉不良習慣,肆意傷害身體健康,那麼對不起,健康長壽會離你越來越遠。
 




45歲之後,若還有6種好習慣,沒有3種壞習慣,長壽會「靠近」你

幫助長壽的6種好習慣


1、晨起喝水 

  
我們每天起床後,身體經過一個晚上的新陳代謝,已經是處於缺水的狀態了,且這時候也是血液比較粘稠的時刻。這時候喝一杯水,不僅能夠補充身體所需的水分,還能夠稀釋血液粘稠度,降低血管疾病的風險,同時還能夠濕潤腸道,促進糞便排出,預防便秘。因此,早上喝杯水對身體健康是很有幫助的,堅持下來會發現身體越來越棒。
 




2、科學的一日三餐 

  
科學的一日三餐對身體健康很有幫助。早餐要吃好,午餐要吃飽,晚餐要吃少。

早晨蘇醒,身體需要補充營養,早餐必不可少;中午要吃飽,補充早上的消耗,還要提供下午的能量;晚餐不宜吃得太豐盛,適當少吃點,有利於減輕腸胃負擔。尤其要注意的是早餐一定要吃,不然會很傷胃,久而久之帶來胃病和膽結石;而晚上則不能吃得過飽,不然會增加腸胃負擔,不利於消化,若是吃了就坐著不動甚至睡覺則容易發胖,那麼會帶來各種慢性疾病,這些都是不利於健康的,更是不能夠長壽的。
 




3、飲食清淡 

  
現在很多病是吃出來的,尤其是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等慢性疾病,原因在於平時生活中吃得太鹹、太油膩、太甜,太辛辣等,總之就是飲食口味比較偏重。這樣的飲食方式是不利於身體健康的。因此平時飲食要注意清淡,要少鹽、少油,少糖、不油炸、不爆炒、不辛辣等,這樣才能夠減輕身體的負擔,降低患疾病的風險。

 

4、每天散步40分鐘 

  
現在很多人運動量過少,而如果每天散步40分鐘則能夠彌補運動量不足的情況。不要小看每天散步40分鐘,如果能夠風雨無阻,每天堅持,你會發現身體會越來越棒。因為散步是一種低廉、低風險而且有益身心的有氧運動方式,能夠幫助控製體重,減肥、降三高,提高身體免疫力等等,給身體帶來的好處還是蠻多的。
 




5、每天睡午覺
  
每天睡午覺看起來很平常,卻對身體健康很有幫助。簡單的午睡不僅能夠讓人打大腦和體力能得到恢復,釋放壓力,緩解疲勞,還能夠更好的完成下午的工作和事情。

而且有哈佛公共健康學院對2.4萬名成年人的研究發現,睡午覺的人比不睡午覺的人心臟病發病率要低40%,可見每天睡午覺對身體健康的重要意義。
 


6、曬曬太陽 

  
曬曬太陽對身體健康是有幫助的,現在很多人怕曬,懶惰,連出門都不願意。要知道,適當的曬太陽能夠幫助體內合成維生素,促進身體對鈣的吸收,還能夠吸收外界陽氣提高身體抵抗力,祛除體內寒氣,預防疾病。因此適當的曬曬太陽,對身體健康好處多多。
 




不利健康長壽的3個壞習慣,有就要改正

1、抽煙喝酒 

  
很多人尤其是男性喜歡抽煙喝酒,抽煙傷心和肺,喝酒則傷肝和腎,兩者一結合,對身體的傷害是比較大的,而且喝酒會促進身體對香煙一些有害物質的吸收,這無疑增加了香煙對身體健康的危害。

因此,最好要戒煙,少喝酒,喝酒要喝也要喝養生的酒。
 


2、熬夜,過度勞累 

  
不少人有熬夜的習慣,過度的勞累,這不僅會使得身體處於過勞狀態,透支身體健康,而且會使得身體長期得不到足夠的恢復而體質逐漸變差,容易被疾病纏身。因此,要少熬夜,注意休息,讓勞動了一天的身體恢復過來,這樣才是對健康有利的,才是長久的。
 




3、濫用保健品和藥品 


人們想健康長壽,這本是好事,但是一些人卻想「偷懶」,「走捷徑」,妄圖通過吃保健品,甚至是藥品來維持身體健康,來養生。很多人以為自己吃些保健品、藥品就能夠身體健康了,就是養生了,卻不改變自己的不良生活習慣,如此一來,吃再多也是白搭。而且是葯三分毒,像保健品,一些藥品,本身可能存在一定的毒性,吃多了不僅使得自己成為「藥罐子」,而且還會損害身體健康,這是不可取的。想健康長壽,還是要從生活做起,改變不良習慣做起,這才是根本之道。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