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Jul 2, 2020

背痛可能腎有事!#10大腎病徵兆! 你有無中招,快來看看吧!!


  
不容忽視,腎病10大徵兆!背痛原因可能不簡單,皮膚乾燥痕癢也關事~!

身體上出現的一些小毛病,其實可能是身體向我們發出的警告,千萬別看輕,身體比什麼事也緊要,有健康才能快樂!以下就是腎臟出現問題時會發出警告~ 



1.睡眠問題 

當腎不能正常運作時,毒素便無法透過尿液排出體外,滯留於,而毒素增加時就會讓你難以入睡。通常慢性腎臟病患者都很有可能出現睡眠呼吸中止症,睡眠期間有1次或多次呼吸暫停,持續數秒到1分鐘,而每次暫停後,就會出現巨大的鼾聲,當出現嚴重打呼的情況,最好就看看醫生。 




  
2.頭痛,疲勞和全身無力 

腎臟正常運作時會將維生素D轉化為強壯的骨骼,並產生一種促進紅血球細胞生成的激素Erythropoietin(EPO),所以當腎臟功能不正常時,自然就會產生較少的EPO,而負責攜帶氧氣的紅血球細胞減少,會造成肌肉和大腦快速疲勞。當腎功能只剩下20%至50%時,就有可能引發貧血,所以如果你有足夠的休息和睡眠,但還是一直感到疲倦,精力不足和全身無力,你應該立即去看醫生。 




  
3.皮膚乾癢 

腎臟負責去除血液中的廢物和多餘的液體,並且幫助製造紅血球,平衡身體中保持的礦物質。

當皮膚感到乾癢,這可能代表著腎臟無法維持礦物質和營養物質平衡所造成,亦會有機會導致骨骼和腎臟疾病,皮膚突然乾燥和發癢,就要多補充水分,並且尋求醫生指示用藥。 

  
4.有口臭或是嘴巴有金屬味 

當廢物堆積在血液中,會改變食物的味道,嘴巴可能會出現金屬味。血液有太多毒素和廢物是造成口臭的原因之一,通常還會失去食慾。 




   


5.呼吸急促 

當腎臟功能不正常時,體內多餘的液體會進入肺部,導致呼吸困難。不過腎衰竭、氣喘、肺癌或心臟衰竭等都有可能是呼吸急促的原因,如果你經常喘不過氣來,最好趕快去看醫生。 

  
6.手腳和腳踝腫脹 

腎臟出問題的話,會無法排出體內多餘的液體,鈉會滯留於體內,讓手腳和腳踝腫脹。不過下肢腫脹也可能是心臟和肝臟疾病或靜脈屈張造成的。服用藥物可以減少鹽分和清除體內多餘的液體,可以阻止腫脹。 




  
7.背痛 

腎功能衰竭可導致背部疼痛,通常會在腹股溝或臀部區域感到疼痛。背部和腿部疼痛可能是腎囊腫引起的,腎囊腫主要是腎臟表麵出現與外界不相通的水泡狀的囊腫,裡麵含有液體,是一種腎臟疾病。

而通常腎衰竭引起的背痛會伴有噁心,嘔吐,體溫過高和頻尿的症狀。 

  
8. 眼睛浮腫 

腎臟過濾係統受損會產生蛋白尿,並且導致眼部周圍浮腫。

眼睛浮腫代表腎臟無法留住並分配體內的蛋白質,才會讓蛋白質流入體液中。如果你有充分休息,補充蛋白質,但還是有眼睛浮腫的問題,是時候去尋求醫生協助。 




  
9.高血壓 

我們的循環係統和腎臟是相互依賴的,腎臟中的腎元可以過濾血液中的廢物和多餘的液體。

如果血管受損,腎元就會無法得到足夠的氧氣和營養,這就是為什麼高血壓是造成腎衰竭的第二大原因。建議可以吃富含葉酸的食物,能夠幫助製造紅血球細胞,進而預防貧血和高血壓。 

  
10.尿液 

改變腎臟負責生產尿液和消除廢物,因此尿液頻率,氣味,顏色和外觀的變化都要特別注意。如果你的排尿次數增加,特別是在晚上的話就要注意,通常一天排尿的正常次數是4-10次。再來,如果在尿中看到血也是不正常的,健康的腎臟會過濾血液中的廢物以產生尿液,但如果腎臟受損,紅血球可能就會進入尿液裡。 





最後,蛋白尿也是腎功能異常的跡象,如果沖水好幾次泡泡才會消失,就代表尿液中有不需要的蛋白質。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