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Jul 18, 2020

肝炎者,出現3個異常,十有八九轉肝癌,多喝1種水,製止肝炎癌變


  
肝炎者,出現3個異常,十有八九轉肝癌,多喝1種水,製止肝炎癌變

肝癌的可怕之處在於,它被稱為是癌中之王,一般如果確診,那麼死亡的風險也會大大提高。而肝炎是通往肝癌的第一步,一旦受損肝細胞繼續擴大,病變加重,那麼下一步將有可能直接發展成肝癌。 


  
肝炎者要時刻觀察,如果身體出現3個異常,十有八九會轉肝癌

異常1:轉氨酶變高

轉氨酶是肝細胞含量很高的一種成分,也是肝髒新陳代謝過程中必不可少的“催化劑”,當肝細胞發生炎症或壞死時,肝細胞被破壞,轉氨酶就會被釋放到血液裡,造成人體轉氨酶升高。如果本身有肝炎,轉氨酶又一直升高,那麼就需要警惕肝細胞正不斷壞死,當心肝癌發生。 

  

異常2:消瘦乏力

肝炎加重,身體會逐漸感到消瘦乏力,這多是由於肝功能急速下降導致代謝障礙,消化功能紊亂、營養不良、食欲減退所引起的。

異常3:肝髒部位疼痛


肝髒的位置在右上腹,如果這個地方疼要多警惕肝炎癌變,這種疼痛感是持續或不定時發作的鈍痛、隱痛和刺痛。 





一旦肝炎確定轉為肝癌,這個危害是無法承擔得起的,因此若及時的發現肝炎有惡化的跡象,要及時的調理修復,製止肝炎癌變。 

  
肝炎者調理肝髒,修復受損肝細胞,可以多喝1種水

《千金方》中有一個流傳至今的養肝食療方,經過增減完善目前仍多用於肝髒的調理中。主要是以葛根、枸杞、決明子、蕎麥這4種食材經過熬煮得到的,方名為葛根枸杞飲品。 




 
葛根枸杞飲品的熬煮方法:準備葛根20克、枸杞10克、蕎麥米20克、決明子15克,先把這些食材用水浸泡15分鐘,然後再一起倒入鍋中小火熬煮1小時左右,關火取汁飲用即可,每天飲用2到3次。 

  
葛根中含有肝髒所需要的多種維生素、氨基酸、糖原,它們能提高肝細胞的再生能力、恢復肝髒機能正常。枸杞是養肝明目的傳統食材,含有的多糖、甜茶鹼成分能促進肝損傷的修復,防止肝功能紊亂。 




蕎麥米中的煙酸能增強肝髒的排毒能力,把積累在肝髒中的毒素排出。決明子具有清肝明目的作用,能對損傷的肝細胞顯著的保護作用。 


但熬煮的方式其實也是有它的局限性的,麻煩費時不說,還不容易完全將食材中的藥用成分發揮出來。

因此現代藥理也將葛根枸杞飲品這個食療方進行了完善,在配方不變的情況下,以益生菌發酵的工藝代替了熬煮,製備成葛根枸杞發酵液。 





葛根枸杞發酵液在益生菌的作用下,能很好的把食材含有的養肝成分充分發揮出來,變得更容易被人體吸收,這樣一來調理肝髒的效果也比熬煮更勝一籌。

有肝炎的人要進行調理,可以根據自身的病情來選擇,肝髒越是受損嚴重,越需要及時的調理修復,這樣才能更好的避免肝癌的發生。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