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Aug 8, 2020

減肥你還在跑步?這套20分鐘高強度間歇運動,減肥效果更佳!



提到減肥方式,我們很多人第一反應就是:跑步。跑步是時下最受歡迎的減肥運動,長時間的跑步確實可以消耗較多的脂肪。但是身體適應能力很強,跑步一段時間之後,身體就會適應這種強度不變的有氧運動。 


慢慢身體消耗的脂肪會越來越少,甚至體型不再任何發生變化,這就是有氧運動的平台期。而如果選擇高強度間歇運動,會讓身體不適宜,可以調動身體消耗更多的脂肪。而且變化的高強度運動在運動結束的72小時內依舊在燃燒脂肪,達到持續減脂的效果。 


這套高強度間歇運動有6個動作,強度難易結合。 

每個動作做30秒,完成一個動作休息30秒,接著進行下一個動作。完成一套動作需要6分鐘,那麼一套動作重復進行3次即可。 


  
動作一、做30秒,休息30秒

注意事項:手掌在肩關節的正下方,臀部不可過度抬起,不要塌腰。始終保持腹部緊張的狀態,呼吸要均勻。 



  
動作二、做30秒,休息30秒

注意事項:腳打開與肩同寬或者比肩略寬。下蹲的時候大腿盡量與地面平行,起身的時候做推肩姿勢。 




  
動作三、做30秒,休息30秒

注意事項:始終保持腹部收緊,背部微微拱起。動作速度根據個人身體情況,建議加快速度,效果更佳。 



  
動作四、做30秒,休息30秒
注意事項:下蹲的時候稍微慢一些,蹲至大腿與地面平行。跳起的高度不用太高,根據個人體力。 




  
動作五、做30秒,休息30秒
注意事項:這個動作要求身體比較靈活,動作要連貫自如。如果體力不支,可以稍微放慢速度。 




動作六、做30秒,休息30秒

注意事項:這個動作放最後,對體力的要求是比較高的。因此,一定要根據個人身體情況來完成。跳起的高度不用過高,稍微跳起即可。

做完最後一個動作休息30秒,再從第一個動作繼續進行,一套動作做3次即可。每周練習3-5次。 




生活中大多數人可能一天更多的時間需要放在工作或許學習中,很少有人能再抽出一個或者兩個小時做有氧運動。高強度間歇運動耗時少,效率高,更能讓更多人接受。

高強度間歇運動要求有比較高的體能,初學者要量力而行,一步一個腳印,勤學苦練,肯定會達到自己的訓練目的的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