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Aug 25, 2020

腦血管變硬變脆,身體會有4個特征,2個方法軟化血管腦梗不來找


  
血管硬化,是判斷血管健康的一個重要指標。隨著年齡的增長,血管用久了,終會老化硬化,這屬於自然的生理現象。但當下很多年輕人,有生活飲食惡習,血管硬化問題開始提前出現。要知道血管一旦變硬變脆,就會促使斑塊形成,血管壁就會會變厚、變硬,管徑會變小,從而出現狹窄甚至堵塞。如果腦血管變硬變脆,血管完全堵塞,就會導致血流中斷,誘發腦梗等嚴重的腦血管疾病。 

  
所以早發現一些腦血管硬化的身體表現,是很有必要的,通過早診斷早治療,就可以預防腦血管病,如腦梗死、腦血栓、腦溢血等疾病的突發。  


腦血管要硬化,身體會有4個特征,發現任何1個都要警惕腦中風、腦梗的出現

1、出現角膜老年環

角膜老年環形成的主要原因,就是腦血管硬化,導致血液循環中的低密度脂蛋白所攜帶的膽固醇、磷脂、甘油三酯等過多沉積在角膜邊緣所導致。
 



2、出現眼瞼黃色瘤 

  
眼瞼黃色瘤也是腦血管硬化的常見症狀之一,以中年肥胖女性出現為主。一般來說黃色瘤越大,則表示腦血管硬化越嚴重,如果占據整個眼瞼,說明血管硬化堵塞70%以上了。
 


3、經常耳鳴

腦血管硬化,相關部位就會缺血缺氧,其中內耳反應最快,當內耳終末動脈狹窄時,就會出現耳鳴、耳聾或眩暈等症狀。

 


4、耳垂出現皺褶

耳垂是耳朵上唯一對缺血敏感的肌肉組織,當腦血管出現硬化時,耳朵同其它組織一樣,得到的血液供應減少,讓皮膚發生脫水,耳垂上出現皺褶,這是腦血管硬化的一個特殊信號。 



以上4個特征,很容易被忽視,所以發現之後需及時檢查確診,看看腦血管硬化到何種程度,來治療預防疾病的發生。從醫學角度上來說,動脈硬化的出現,是低密度脂蛋白升高所攜帶的膽固醇附著在血管壁上,慢慢累積所致。所以要想軟化血管、預防腦血管病的出現,關鍵是降低低密度脂蛋白,養護好血管。 


  
腦血管變硬變脆怎麼辦?2個方法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軟化養護血管、預防腦梗來襲

1、中醫食療軟化養護血管、預防腦梗——姬松茸蘆筍液

食療在軟化養護血管、預防腦梗是功不可沒的,這裏推薦一個常見的食療方——姬松茸蘆筍液。

長期食用,可以通過降低低密度脂蛋白、抑製膽固醇及脂質的形成,來疏通血管、擴展血流量,來預防腦梗等疾病的發生。 





做法步驟如下: 


取蘆筍和姬松茸各20克,枸杞子和大豆各10克,將4種食物洗淨後放入鍋中用文火煎煮大概30分鍾,取出湯水每天飲用3次,加入魔芋粉、蜂蜜一起飲用效果更好。注意,水溫太高會破壞蜂蜜裏麵酶的活性,所以,最好是等湯水涼一些再加蜂蜜。

不管是血管已經出現硬化的還是日常血管養護的人群,都可以參考製作,食材可以去超市買,覺得麻煩的也可以選擇姬松茸蘆筍液現成品。食療貴在堅持,堅持1月左右,可以很好地改善心血管血流,還能提高免疫力等功能,對心腦血管係統都極為有益。  





主要藥用原理解析:姬松茸中含有核酸、亞油酸,能有效清理人體血液中的垃圾,防止低密度脂蛋白所攜帶的膽固醇在血管壁的沉積,降低血液粘稠度,疏通血管;蘆筍富含蘆丁、天門冬酰胺等物質,具有增強毛細血管彈性、擴張動脈等作用。 

枸杞、大豆同樣含有對血管好的有效物質,搭配熬煮後,可以綜合發力,加強藥用功效。 


 
2、運動軟化養護血管、預防腦梗——一三五七運動法則

研究發現,長期、持續的運動,能夠維持血管內皮細胞功能的完整,防止動脈硬化,延緩血管衰老。這裏有一個一三五七的運動法則,具體如下: 




1)堅持每天運動一次,連續運動30分鍾,劇烈運動可以縮短到15分鍾;
 


2)每周至少運動5天,保護心髒的運動心率。(170次-年齡)次/分,是一個合適的運動指標,可上下浮動10次左右。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