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Aug 19, 2020

三味中藥泡水喝,養心、補腎、護腿護關節,58歲變28歲!




隨著年齡增長,很多人會漸漸覺得精力不夠用。這個時候,取三味中草藥泡水喝,就會覺得有明顯改觀。

這三味中藥是:遠志,益智仁,伸筋草。可別小看了這三味中藥,用它們泡水喝,能夠寧心安神、補腎延年、舒筋活絡,對於中老年朋友養心、補腎、護腿護關節大有好處! 



遠志

寧心安神、祛痰開竅 

  
遠志性微溫、味辛苦,可入肺經、心經,具有寧心安神、祛痰開竅的功效;

適合有健忘驚悸、神志恍惚、咳痰不爽、乳房腫痛、心神不安、多夢等癥狀的失眠患者服用。
 



益智仁

補腎延年,提高記憶力 

  
益智仁,無毒,味辛,性溫,入心、脾、腎經,有溫腎固精縮尿、溫脾開胃攝唾的功效。

歷代醫家及本草論著也說,益智仁能補腎壯陽,固精縮尿,溫脾止瀉,悅色延年,提高記憶力。 




據現代藥理研究證實,益智仁含有多種化合物,對陽虛怕冷病人有明顯的強壯和治療作用。

遠志,益智仁兩味藥合用,能夠清腦治昏,提升精力,預防痴呆。
 


伸筋草

舒筋活絡、除濕消腫 

  
伸筋草,因其有舒筋活絡作用,故得此名。

其味辛、苦,性溫,能舒筋活絡、祛風散寒、除濕消腫,主治風寒濕痺、關節酸痛、肌膚麻木、活動不利、肢體浮腫、跌打損傷。 




人老關節變形而不靈,時常容易抽筋。對於老人來說,伸筋草就是個寶貝,它能讓人腿腳靈便,還能祛風散寒、除濕消腫、舒筋活血。
 


三味中藥泡水喝,方法很簡單 

  
1、取遠志、益智仁、伸筋草三味藥,每味5克泡水即可。

2、沖水後要一次喝完再續水,不然會變味兒。 




一旦一兩天沒喝,而茶杯裡有異味,那就用自來水沖一下把水倒掉留著藥材,重新用開水泡,效果是一樣的。 


當我們漸漸覺得精力不夠用了,那麼,就買來這三味中藥,泡水當茶喝,會很快覺得和以前大不一樣。

遠志和益智仁治頭昏,精力不濟,伸筋草則側重治關節。

一位中醫骨科大夫說:「老人的關節不靈活,不是變形了,也不是骨質增生了,而且韌帶板結僵硬了。」他的話,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筋縮」。而常喝伸筋草,就緩和了這癥狀。 




如果常用三味藥泡水喝,不但腦子靈通如年輕時,腳腿也會很靈活。需要注意的是,如身體有其它疾病或特殊體質請在醫師的指導下服用。

年齡增長了,精力卻漸漸不夠用了。這個時候,用遠志、益智仁、伸筋草三味藥泡水喝,能讓身體和精神狀態大有改觀·

三味中藥泡水喝,補充精力,還能養心、補腎、護腿護關節,一定要告訴身邊的好友們!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