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Aug 3, 2020

咖啡喝太多超級傷身! 7種「可以很有效取代咖啡」的提醒方法




咖啡能夠消除疲倦感,很多人犯睏時會喝咖啡提神,但過度依賴咖啡反而對身體有害。  


下面是一些簡單又健康的提神方法,如果你想擺脫咖啡的影響,那就快點試試吧。

▼咬檸檬:

不管你喜不喜歡檸檬的味道,犯睏時咬一口,真的提神醒腦。 

   


▼​用冷水洗臉: 

犯睏時用冷水洗一把臉,會讓你瞬間清醒。如果方便的話,還可以在冰箱中放一個冰袋,需要時把冰袋放在脖子後面,很快就能清醒過來。 

  



▼​用冷水沖手腕: 

這與洗臉的效果差不多,都能立竿見影。 

    


▼​按摩耳朵: 

僧侶打坐時會搓彈耳垂提神,經常搓彈耳垂能夠健腦,對身體健康有好處。 

  



▼​打呵欠: 

疲憊時大腦的溫度會升高,打呵欠能夠讓大腦降溫。犯睏時主動打7到10次呵欠,大腦會慢慢變清醒。 

   


▼​咀嚼東西: 

薄荷有提神的功效,犯睏時可以吃薄荷糖,不要讓你的嘴巴閒著。

如果你正好餓了,就去吃點東西,不要吃洋蔥,洋蔥是一種天然鎮靜劑,會讓你更快睡著。 

   



▼​運動: 

做20個伏地挺身,或者繃緊肌肉,30秒後再放鬆。 

  
同場加映:

▼​前面說到了洋蔥的鎮定作用,其實洋蔥還是一種很好的護膚品,特別是寒冷乾燥的冬天,可以使用洋蔥護膚。將洋蔥切成小塊並榨汁,加入蜂蜜,攪拌均勻後塗抹在手上,10分鐘後用冷水洗掉。這種自製的手膜能讓手部皮膚更柔嫩。 



疲勞時可以試試上面那些提神的方法。如果你每天都很疲憊,精神萎靡,最好去看醫生,或者調整一下生活方式。想要精神充足,就要正常飲食、充分休息,健康的生活方式才能帶來好精神啊~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