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Oct 15, 2020

枸杞泡水喝注意【3不喝】、【4要喝】,每天泡水喝,滋陰明目,清肝祛火,治療失眠,年過40的人必喝!

枸杞子是我們經常食用的一種養生食品,除了生食外還可以泡水喝,四季常服之,可與天地齊壽。枸杞子具有免疫增強,降低血脂,降低血糖以及抗衰老的功效。 

 
當然了,凡事都是有利有弊的,枸杞子一樣對食用的人群是禁忌的。 

 
 
1、肝不好要喝

研究發現,枸杞子中含有的多糖能夠對我們的肝腎起到非常不錯的保護作用,另外對於肝損傷的修復情況也是非常不錯的。因為它能夠有效的降低身體中的血清穀丙轉化成為氨酶,這樣腎臟功能自然而然就會恢復健康。 



 
 
2、美容養顏要喝

對於女性而言,常吃枸杞還可以起到美白養顏的功效。這是因為,枸杞可以提高皮膚吸收氧分的能力,能起到美白養顏作用。
 
 

3、免疫力低要喝

枸杞還有一種功效就是能夠提高人體的免疫力,而且有實驗表示枸杞能夠在抗腫瘤治療中可以減輕環磷醯胺的毒副作用,從而促進造血功能的恢復,並且升高周圍血的白細胞的數量,從而對機體產生一定的保護作用。 



 
 
4、失眠口幹要喝

枸杞泡水喝尤其對肝腎虛者引起的失眠效果很好,睡眠品質好了起夜的次數也會減少。晚上睡覺老感覺口幹嘴苦,喝水也不能緩解的口幹不防也試試,枸杞可以生津,可補陰虛傷津引起的口幹。
 
 
 

1、高血壓不喝

並不是所有的人都是適合服用枸杞子的,在日常生活中一些高血壓的患者以及性子比較急躁的人群最好少吃或者是別吃,因為這些人群都是屬於溫熱身體,服用枸杞子之後容易導致內火上升,出現肝火旺盛以及上火等等情況。 



 
 
2、腹瀉不喝

腹瀉患者最好不要吃枸杞,枸杞會加重腹瀉症狀,所以有腹瀉的,應該首先明確病因,待腹瀉停止後1周再食用。
 
 

3、陰虛不喝

枸杞屬於溫涼的食品,如果陰虛的人群吃了太多枸杞,往往會導致上火的症狀。因此大家要瞭解自己的體質,儘量不要服用太多過補的食物。陰虛是指陰氣不足,虛火內擾所表現的症狀。

主要症狀為口燥咽幹,潮熱,五心煩熱,盜汗,舌紅少苔,脈細數。 



 
  
 

下面就來瞭解一下長期泡枸杞水飲用有哪些好處? 

 
 
1、枸杞水具有滋陰明目,去除肝火的功效。對於長期對著電腦工作,加班熬夜的上班族來說,枸杞水是最佳飲品。熬夜容易導致肝火旺盛,引起上火,可以通過飲用枸杞水去除肝火。天氣炎熱時,可以多一些枸杞水來去除肝火,減少疾病的發生。

另外長期對著電腦工作容易產生眼睛疲勞,乾澀等情況,枸杞水有很好的緩解效果。




2、冬天氣溫較低,飲用枸杞水能夠驅寒暖胃。對於女性來說,經期容易因為貧血手腳冰涼,出現身體虛弱症狀,這時候可以飲用枸杞水來滋陰補氣,提升體內陽氣,而且也不會引起上火。還可以將枸杞泡在酒中,一周之後即可飲用,有暖身暖胃的功效。 

 
 
3、經常飲用枸杞水有壯陽的功效,許多男性因為長期工作壓力大,性生活不和諧導致腎虛症狀出現。枸杞的壯陽功效不容置疑,經常服用枸杞水的男性不容易出現腰酸背痛。國外專家講枸杞稱為水果偉哥,足以證明枸杞具有強大的壯陽功效。




4、女性經常用枸杞泡水後飲用能夠美白養顏,因為枸杞中含有較多的維生素C,含量比柳丁還要高,另外還含有胡蘿蔔素,鐵元素等營養物質,進食之後能夠抵抗衰老,還有防癌功能。長期飲用枸杞水能夠防止陽光曬傷皮膚。 

 
 
5、枸杞有安神助眠的功效,神經衰弱患者或者更年期女性適合長期飲用枸杞水,夏季可以當做茶飲,不僅可以補充大量水分,還能夠改善體質,促進睡眠。容易失眠的人不妨嘗試多喝枸杞水,一年四季均可以服用。




以上就是經常喝枸杞水對人體的好處。枸杞的藥用價值與食用價值都非常高,是不可多得的食材,建議大家平時可以多喝枸杞水,也可以在燉煮雞湯時加入枸杞,不僅可以使湯水美味香甜,還能夠提高人體免疫能力。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