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Oct 7, 2020

女人常吃這6種食物,可預防卵巢早衰,皮膚紅潤細膩,讓你越來越年輕~~

   
卵巢是女性保持青春靚麗的源動力,卵巢保養的好壞直接影響到女人的容貌,既然卵巢對女人的容顏如此重要,因此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應該在多方面保護好自己的卵巢。 

 
尤其是在飲食方面,那麼多吃哪些食物可以保養女性的卵巢呢?下麵我們就來看一看! 

  
1、多吃大豆

大豆不僅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而且有大豆異黃酮、大豆磷脂、大豆皂苷、大豆低聚糖、大豆膳食纖維、維生素e及水解後的大豆肽等多種物質,它們都具有特殊的生理功能,能延緩衰老、改善腸胃功能、降血壓和降血脂。




其中,大豆異黃酮是大豆生長中形成的一類次級代謝產物。由於是從植物中提取,與雌激素有相似結構,因此大豆異黃酮又稱植物雌激素,能夠彌補30歲以後女性雌性激素分泌不足的缺陷,改善皮膚水分及彈性狀況,保護女性卵巢健康,可以預防乳腺癌等。
 
 

2、多吃新鮮蔬果

宜補充與肝功能有關的微量元素及維生素,適當補充含礦物質及維生素豐富的食物,如海鮮、海藻、香菇、芝麻、核桃、大棗、杞子、貝殼類食物。

維生素c、e以及胡蘿蔔素是抗衰老的最佳元素。




胡蘿蔔素能保持人體組織或器官外層組織的健康,常長「痘痘」的姐妹們應視其為「良友」,而維生素c、e則可延緩細胞因氧化所產生的老化,讓青春容顏儘量「經久不衰」,其奧秘就是保持女性卵巢的年輕健康!
 
 

3、多攝入蛋白質

宜食含豐富蛋白質的食品,蛋白質是維持生命活動最重要的營養物質,提供人體所需的各種胺基酸。長期服用蛋白質食物對女性的卵巢有著天然的保護作用!蛋白質關係著我們人體組織的建造修復以及免疫功能的維持。




但要注意,陸上動物性肉類通常伴隨著不少的飽和脂肪,讓你長胖,因此建議減少陸上動物性肉類食物,可以低脂乳製品類、豆類和魚蝦類為主要蛋白質來源。
 
 

4、多吃胡蘿蔔

每週平均吃5次胡蘿蔔的女性,其患卵巢癌的可能性比普通女性降低50%。

而吃胡蘿蔔,還可以補充β-胡蘿蔔素,如果常年補充β-胡蘿蔔素,可以幫助大腦增強記憶,還能保護大腦其他思維功能,如減少癡呆症患病幾率等。每週至少吃三次胡蘿蔔或β-胡蘿蔔素補充劑,就不怕腦海中的記憶和自己說再見了。




5、服用維生素C和維生素E

健康專家指出如果每天服用90毫克的維生素c和30毫克的維生素e,患卵巢癌的機率就會減少50%。然而,單純地依靠從食物中獲取是不夠的,所以最好諮詢健康專家適量服用藥片或製劑來補充。

也可以吃一些含有維生素c和維生素e豐富的食物。

例如番茄、萵苣、番茄、小麥胚芽油、棉籽油、玉米油、花生油以及柑橘等。您不妨每天吃一些!




6、含葉酸的食物

  
增加富含葉酸的食物,可降低女性卵巢癌的發生率。研究發現,常吃富含葉酸的食物的女性,其發生卵巢癌的機率比很少吃葉酸食物的女性將減少74%。至於葉酸,它是一種水溶性的維生素B,富含於綠色蔬菜、柑橘類水果及全穀類食物中。
 
 

7、高鈣飲食

每天攝取高鈣食物可降低卵巢癌的發生率。

據資料顯示,每日攝取高鈣食物的人會比攝取鈣質不足的人降低46%的卵巢癌的發生率。含鈣高的食物有牛奶、乳酪、雞蛋、豆製品、海帶、紫菜、蝦皮、芝麻、山楂、海魚、黑芝麻、海帶芽等。




8、卵巢保養要少吃煎蛋 

   
女性經常吃油煎雞蛋會增加患卵巢癌的危險。因為在對雞蛋進行油煎的過程中,會導致許多生物活性分解產物的形成,例如:膽固醇氧化物等。

而這些產物有很大的細胞毒性作用,尤其會對女性卵巢組織的親和性造成影響,進而會成為癌、瘤的誘發劑,增加患卵巢癌的可能。




從中醫學的角度上講,直接對卵巢有好作用的食品有枸橘、甲魚血、蛋清和豆子(黃豆)比較好;藥品比較好的是西洋參、女貞子等都具有交好的滋補卵巢的作用。生活中多食用ve含量較多的食物核桃,喝豆漿可以增加雌激素對保養子宮和卵巢有很好的保養作用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