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Dec 4, 2020

只要做到10個簡單飲食的改變,腎病患者也能迎接健康的人生!

 

健康是最大的本錢,身體都顧不好了,哪有力氣賺錢?大家好,我是葡萄小編!讓我們看看今天要討論我們身體哪些要需要注意的地方吧!一起來看下去! 


 
 
根據國家腎臟基金會,每10人中有1人在他們的一生中會患有某種形式的腎臟疾病。腎臟疾病又被稱為無聲的殺手,因為腎臟疾病的症狀往往在疾病初期不會顯現出來,等到發現時,疾病已經發展。 
 
這裡有一些簡單的飲食改變能夠幫助得腎臟病的人過上健康的生活。

1. 補充適量優質蛋白

對於腎病患者來說,補充適量的優質蛋白是最重要的。包括各種瘦肉、牛奶、雞蛋、豆製品等。

優質蛋白的攝入,能夠幫助減少腎病患者腎臟負擔,減少蛋白尿的排出,減輕腎小球的壓力。 



 
 
2.諮詢營養師

患有腎臟疾病的人更容易患高血壓,心臟病和糖尿病等疾病。因此,諮詢營養師是明智的,他們根據你的身體狀況,幫你做一個健康的飲食計劃。
 
 

3. 選擇食用水煮或浸泡過的蔬菜

水煮蔬菜對於患有腎臟疾病的人來說,是一種非常不錯的烹飪選擇。這種烹飪方法能夠幫助降低蔬菜中的鈉、鉀和磷含量。

可以直接將蔬菜用水煮熟或者是將切好的蔬菜浸泡在溫水中2-3小時後繼續烹飪。
 
 



4.喝足夠量的水

每天喝3 - 4升的水能夠幫助身體排出毒素,減少對腎臟的負擔。當喝更多的水,會產生更多的尿液,從而從身體中排出有害毒素,減少對腎臟的壓力,降低患腎臟問題的風險。 

 
 
5. 進食能夠增強免疫力的食物

對於複發性腎感染的患者來說,應該多進食一些能夠增強身體免疫力的食物,如水果、蔬菜、奶製品和淡水魚等。一些常見的對腎臟友好的食物包括:

蔬菜–紅甜椒,甘藍,菜花和洋蔥

香料–大蒜

水果- 蘋果、梨、番木瓜和菠蘿

非素食的食物–淡水魚和奶製品
 
 



6. 補充適量的鈣

很多腎病患者會錯誤的認為,自己應該避免食用富含鈣的食物,因為他們擔心富含鈣的食物,可能導致鈣鹽沉積導致腎結石。

事實上,富含鈣的食物會增加患腎結石的風險。相反,限制鈣的攝入可能會增加形成腎結石的風險。
 
 

7.遠離富鈉的食物


食品中鈉的攝入會增加血壓水平,這反過來又會給腎臟帶來壓力,導致各種併發症。患有腎臟疾病的人應避免攝入富含鈉的食物。這主要包括鹽、泡打粉、小蘇打、罐頭、燻肉、火腿腸、鹹薯片,泡菜、可可飲料、味精等。

 



8.避免高鉀食物

腎臟負責消除身體中的廢物(有毒物質)和礦物質如鈉、鉀和磷等。如果你患有腎臟病,吃富含鉀的食物會增加腎臟負荷。這反過來又導致體內廢物的積累,造成進一步的腎損害。因此,避免含有大量鉀的食物,如莧菜、香菜葉,菠菜、馬鈴薯、山藥、速溶咖啡、巧克力等。
 
 

9. 限制攝入含有磷食物

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幾乎所有的食品都含有磷。

然而,患有腎病的人應該減少磷豐富的食物攝入。應該特別注意減少番石榴和可樂的攝入。
 
 



10. 少吃富含草酸的食物

菠菜、甜菜、巧克力、西紅柿和土豆等都含有草酸。如果你的飲食中含有較多的草酸豐富的食物,你更可能患各種腎病併發症。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