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Dec 4, 2020

容易疲勞的人一般是肝不好,每天占用2分鐘,讓你的肝更健康

  
肝臟為人體重要的第二大生命器官,它由數億個肝細胞組成,肝臟是唯一可以再生的器官。肝臟是人體最重要的的代謝和解毒器官。人體代謝過程中所產生的一些有害廢物及外來的毒物、毒素、藥物的代謝和分解產物,均在肝臟解毒。常聽老百姓把自己疼愛的小寶寶,叫做「心肝寶貝」,就足以看出無意之中人們對肝臟的重視了。 


 
 
養肝=養命!易疲勞的人肝不好,這個簡單小動作最養肝

通常來說肝不好的人比肝好的人更容易疲勞,那如何保護肝臟健康呢?養肝小常識學一學,每天花2分鐘就能達到護肝效果。 

 
 
 
閉眼睛

很多時候我們都可以聽到一句話清肝明目,為什麼清肝就會明目了呢?因為肝部和眼睛是想通的,肝主藏血,肝主目,所以想要養肝的朋友可以先養目。如果眼睛乾澀、容易流淚的話,可能就是肝在作怪!所以想要養肝養生的朋友,要注意閉眼休息,因為閉眼睛可以達到一個很好的養肝明目的效果。 

 
 
 


梳頭髮

因為梳頭可以起到一個促進頭部血液循環的作用,還可以刺激頭皮,有一個醒腦開竅的作用,血液通暢了,對於人體的好處有太多了,我就不一一細說。 

 
  

按摩穴位

這個就是一個直接的護肝小方法,護肝穴位於雙乳中間的膻中穴。每天雙手疊加上下往返按壓30次就可以達到一個舒暢氣機、養肝補腎的作用。 

 
 


轉動頸部

工作1小時後轉動脖子,輕輕拍打頸部肌肉,能緩解肌肉疲勞,還能改善大腦血氧供應。腦子瞬時清醒很多,對神經衰弱也有一定效果。
 
 

那麼怎樣才能減少肝臟在生活中的傷害呢?不妨平時吃一吃它們,被稱為天然的肝臟「解毒王」,有助於肝毒排得乾乾淨淨。

1、豬血

據《本草綱目》記載,豬血有解毒的作用,有益於肝臟排毒。我國在很早以前,就已知道吃豬血和其他動物的血,可清除體內的汙物。

這在空氣汙染的現在,每天應該進行深呼吸,吐出汙染的空氣,並時常吃豬血湯或上述中藥的強肝藥,維持肝臟機能,非常必要的。 



 
 
食用豬紅一般用來滾湯和滾粥。靚的豬紅簡單地用幾棵香菜、少許白鬍椒粉就能滾出熱辣鮮美靚湯,滾粥亦一樣,加一點香菜末和胡椒粉,能帶出整鍋粥的「精氣神」。
 
 

2、大蒜

大蒜的嗆鼻氣味是蒜素帶來的,多項研究證實,蒜素可維持巨噬細胞的活性、增加殺病菌能力及促進淋巴細胞增生,並且可以避免腹部脂肪的堆積,同時增強肝臟中解毒酶的活性。大蒜中的特殊成分可以降低體內鉛的濃度。 

 
 
大蒜最好搗碎成泥,放10~15分鐘後再吃,這樣有利於蒜素的生成。
 
 



3、芹菜紅棗煲湯

做法:芹菜200~400克,紅棗50~100克,煲湯分次服用,或單用芹菜100~150克,洗凈搗爛取汁,加蜂蜜適量燉,溫服,天天一次,療程不限。

功效:該方清熱解毒、健脾補血養肝,有利尿、健胃、鎮靜、降壓、低落膽固醇和增進血清總卵白及白卵白,用於脂肪肝、病毒性肝炎患者。 

 
 
中醫認為:「青色入肝經」,綠色食物能有益肝氣循環、代謝,還能消除疲勞、舒緩肝鬱,多吃些深色或綠色的食物能起到養肝護肝的作用,比如西蘭花、菠菜、辣木籽等。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