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Jan 3, 2021

「手腳僵硬蹲一蹲」每天20次 堅持做越練越顯年輕「還瘦大腿」簡單實用瘦身法



每天堅持做5分鐘下蹲,你身上會出現4個驚喜的變化

現在,很多人迷上了走路,既能加強身體健康,又能在微信運動裡麵曬出個好成績。為了找到運動上的優越感,有些人每天2萬步、3萬步甚至更多,換來的不是健康,而是滑膜炎等腿部疾病。 



健康走路的「度」真的很難把握。今天,向大家介紹另一種更動作——下蹲,下蹲5分鐘,等於走路1小時! 

  
每天堅持下蹲5分鐘,你的身體會出現4個驚喜的變化:

一、臀部和大腿的瘦了

下蹲這個動作會消耗掉很多熱量,特別是收到拉伸、擠壓的臀部、大腿和腹部的脂肪會明顯減少,堅持一個月,瘦身功效會很明顯; 



  
二、腿部有力量了

下蹲運動鍛煉的是腿部肌肉的力量,堅持做這個運動,可以預防跌倒,非常適合老年人。

特別需要提醒的是,老年人做下蹲運動的時候,建議扶著扶手或者門框,蹲起的速度要慢,一次最多只能做10個,一天做多做4次。(有高血壓、心腦血管等疾病的不建議做) 



  
三、關節更靈活了

下蹲的動作會動用到腰、髖、膝和踝關節的活動範圍,可以增強膝蓋的靈活性,延緩關節衰老。
 


四、血壓降低了

這個動作可以擴張微、小動脈血管,減少心臟外周阻力,可以改善微、小動脈血管壁的彈性,可以降低血壓。 



  
為什麼一個簡單的下蹲動作,會對身體有這麼多的好處呢?接下來,帶大家了解一下健康原理:

健康原理

為什麼做下蹲動作對身體好呢?先介紹一下原理:

蹲下時,身體有三處摺疊,這時,有部分血管會收到擠壓,出現收縮,氣血湧向沒有被擠壓的血管,這些血管就會擴張;起身後,血管回復原狀。 



  
就是這一蹲一起,氣血迫使血管收縮、擴張、收縮,促進血流順暢,增強血管彈性,促進體內新陳代謝的同時,還能激活免疫係統。

"靠牆深蹲"是經典"深蹲"的多個變種之一。與經典深蹲一樣,這是一項極好的健身練習,能夠加強下肢、大腿、四頭肌、臀肌和小腿肌肉。"靠牆深蹲"狀態下,後背受力較小。 



下蹲的動作很簡單,先蹲下再站起來,在蹲起的過程中,需要注意一下幾點: 




站立的時候,雙腿分開與肩同寬,腳尖朝外;

下蹲時吸氣,站立時呼氣;

蹲下時,膝蓋不要超過腳尖。 



下蹲動作沒有場地限製,只要你想要健康,每天抽出5到15分鐘時間,分2~3次做這個動作就行。

"靠牆深蹲"是經典"深蹲"的多個變種之一,適合初學者。與經典深蹲一樣,這是一項極好的健身練習,能夠加強下肢、大腿、四頭肌、臀肌和小腿肌肉。"靠牆深蹲"狀態下,後背受力較小。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