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Jan 10, 2021

香蔥如何保存,25年大廚告訴我訣竅,一年買一次就夠了,太實用了


香蔥是家家必備也都愛吃的調味料之一,炒菜時加一點,炒出的菜立馬味道提高一個檔次。可是香蔥難保存,放兩天就會葉子變黃,多方幾天就徹底枯萎沒法用。 

 

今天小達人教你一個小妙招,可以把香蔥保存兩三個月甚至一年。

 
 
香蔥保存的小妙招

首先我們需要把蔥頭部分清理下,撕開最外面一層皮,去掉根須。蔥葉部分的黃葉也要掐掉。 

 

 
 
準備一個塑膠容器,把香蔥以容器寬度剪斷成一截一截的。 

  


 
 


蓋上蓋子封存好。 

 
 
最後我們打開冰箱冷藏室,把香蔥放進去。

冷藏可以使香蔥長時間保存,放兩三個月都不會變質。當我們需要使用香蔥時,把它往水裡泡一下,由於香蔥表皮很薄易融化,所以只需十幾秒就解凍了,切成蔥花絲毫不影響。 

 

 


 
1.香蔥保存前不需要洗,不然沾上水漬後冰封會出現很多冰渣。

2.香蔥頭部最好清理乾淨些,畢竟連泥土也一起冰封多不好。

3.需要吃時取一些,吃多少取多少。  

香蔥保存的妙招你學會了嗎,趕緊在家試一試!




又到了吃鳳梨的季節,很多人都只知鳳梨好吃,卻不知道我們扔掉的鳳梨皮也是個寶貝。別看它渾身硬硬的還長滿刺,對我們生活的幫助可不小,到底它有什麼神奇作用,下面跟小達人一起來看看吧。 

 
  
水壺用久了很容易沉積許多水垢,很難清理掉。我們只需把鳳梨皮放進水壺裡,浸泡5小時左右,水垢瞬間變得容易清潔多了。這是因為鳳梨中的酸性可以分解水垢,讓水垢變得容易脫落。 

 


 


 
家用的炒菜鍋底部容易變黑以及生銹,我們只需用鳳梨皮擦拭鍋底,會發現鍋底輕鬆就能擦亮。這也是由於鳳梨皮中的酸性物質起到的作用。 

 
 
新房子剛裝修,裡面全是甲醛。我們只需把一盆鳳梨皮放在屋子裡,就能與綠蘿一樣起到清除甲醛的效果。 

 

 


 
很多人家裡都喜歡養花草。我們用鳳梨皮泡的水澆在花葉上,可以防止花草蟲害。把鳳梨皮放進花盆裡,還能起到花肥的效果,真是一舉兩得。 

 

 
 
今天的妙招分享就到這裡,以後的鳳梨皮都別扔了哦,按照我說的做,可以解決家裡的不少麻煩。







 
私隐权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