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ing...
Jan 7, 2021

69歲阿婆哭訴:我的身體真的不行了,孩子,你就讓媽回家休息吧

 

在年輕的時候,他們自己可以照顧自己,兒女們也都需要自己,雖然為了生計不停勞作,上了年紀還要幫忙照顧小孩以及打理家務,無法拒絕子女的請求,只能在本該頤養天年的年紀拖著年邁的身體幫襯著子女。



我今年69歲,早在十幾年前就退休了,我那時還覺得辛苦了半輩子,退休後總算是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生活了,但後來我才明白 有些時候有些事情真是一言難盡。

那時我退休後,就只等著老伴退休,然後兩人相伴而遊,到處走走,也算是彌補年輕時缺少的美好,結果老伴還沒退休,就因病離開了人世。 




  
老伴的離世對我的打擊很大,畢竟兩人相伴了近三十年,這一路的風風雨雨早就讓彼此成為了對方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我用了一年多的時間才從老伴離世的悲痛中走出,我本想著獨自報個旅遊團,去外面散散心,結果在外地定居的兒子打來電話,說他和兒媳工作太忙,沒時間照顧孩子,希望我可以搬過去幫他照顧一下孫子。




我和老伴就兒子這一根獨苗,可以說兒子就是我的心尖尖,他的請求,我說什麼都不能拒絕,於是我只能被迫的放棄自己的遊玩計畫,然後搬到兒子家,幫他帶小孩。

搬過來後,我才發現與其說我是過來帶孩子的,倒不如說我過來是給兒子兒媳當保姆的,而且還是倒貼錢的保姆。 


  


家裡的日常開銷,孩子各種營養品以及玩具,都是用我的退休金。

我一個月退休金雖然不多,只有三千左右,但如果只是我一個人用的話,那絕對是綽綽有餘,可用在一家四個人身上,那就相形見絀了。

不過對此我倒沒有太多怨言,畢竟這錢不是花在別人身上,而是花在自家人身上。




最讓我難受的是,我這一大把年紀的人還要照顧一大家的生活起居。

每天早上爬起來給他們做早餐,他們吃完後,拍拍屁股去上班了,而我則需要收拾碗筷,收拾完碗筷後,又要把他們前一天換下來的衣服拿出來洗,洗完之後,又要打掃房子衛生,好不容易把家裡一切弄利索了,我又要出門去買菜,買完菜回來,又差不多要準備我和孫子的午飯。




可以說一天下來,我除了下午有一些休息時間,其餘時間都在忙碌。 

  
說一句心裡話,我身體就算再好,說到底也是半截身子入了土的人,成天這麼忙碌,我的身體根本吃不消,而且隨著年紀越大,我的身體就越虛弱,做起事情就越發力不從心。


尤其是前兩年,我能明顯感覺到自己的身體大不如前,我覺得再這樣下去,不出五年,我的身體就會垮掉,兒子兒媳本來就忙,到時根本顧不了我,而我的錢又全部花在了兒子兒媳身上,根本沒有錢請保姆,所以為了不讓我自己落得一個淒慘的局面,我在去年的時候,向兒子提出了回老家的想法。




兒子兒媳當時聽到我的請求後,死活不同意我回去,我只好向她們哭訴道:「 兒啊,不是媽不想幫你帶孩子,實在是媽的身體不行了,我怕再這麼下去,早晚有一天我的身體垮掉,到時候會成為你們的累贅,所以你們還是讓我回去吧。」

他們聽後,面露愧色,態度也就不再堅決了。




就這樣,我搬回了老家住,一年時間過去了,我的生活過得挺好,雖然偶爾會感到孤獨,但勝在悠閒自在。 

  
 
都說父母是這個世界上最偉大的人,這話一點都不假,一輩子殫精竭慮,把所有的愛都給了孩子,年輕的時候為了將孩子養大成人,吃盡苦頭,到了本該安享晚年的年紀,還要無私為了孩子付出,除了父母,又有誰能做到呢?




曾聽過這樣一句話,母苦而未見,兒苦母不安,說的真對,父母處處為孩子考慮,孩子卻未必考慮過父母。

只希望能有更多身為子女的人能明白父母的苦衷,能體諒父母的難處,不要只知道索取,卻不知道感恩。








 
私隐权政策